close

 全澳門第一個大型的蝴蝶展覽就在美高梅的天幕廣場裡,這個展覽有個極為夢幻的名稱「蝶舞翩篇」,總不由得讓我聯想到郭富城舞臨盛宴的其中一段歌詞「翩翩 翩翩起舞 翩翩起舞 翩翩風度~」。由設計師Stephen Stefanou設計的幻蝶世界擁有超過130種的蝴蝶,在全球的飯店、娛樂場所中規模都是數一數二。這個展覽的時間是2012年5月到10月,而且完全免費,超棒的~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45

酒店接待櫃台後方是Dale Chihuly的玻璃畫作,整個MGM陳列著許多Dale Chihuly的玻璃創作,甚至還有專賣店。

MGM很有氣質,相較起其他的賭場飯店而言,這裡的風格更合我心意,不像其他飯店都走金碧輝煌的風格,看久了難免覺得俗麗了些。同樣都是何家的旗下產業,何超瓊經營的MGM就比何鴻燊兒子何猷龍負責經營的新葡京來的高雅許多(另一家同樣由何猷龍經營的新濠天地,就不俗氣,好怪啊!),新葡京的藝術品雖多,還有圓明園的馬首坐鎮,卻因為太過富麗堂皇且風格迥異,予我一種財大氣粗之感...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44

天花板上懸吊的大型玻璃裝飾也是Dale Chihuly的作品,整個MGM有兩件達利(Dali)的雕塑,在lobby的是跳舞的女人。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08

另一側的門口,也有蝶舞翩篇的相關展示品~從這進去就是賭場。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47

整個蝶舞翩篇的展覽由幾個部分構成,分別是風車鋼樹、蘆葦雕塑及水球。天幕廣場則是仿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車站建造,也是電影遊龍戲鳳的拍攝場景之一,天幕廣場真的很美很美,強烈建議來到澳門一定要安排造訪MGM。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07 

圓頂的設計概念來自Buckminster Fuller ,他是短程線圓頂之父,基於物盡其用的原則,能減少表面積所用物料近而降低成本,短程線圓頂建築比傳統長型建築擁有更佳的節能效果。因為空間有限所以必須排隊進入,為了不讓蝴蝶們飛出館外,因此設計了兩層的門,進去後在第一道門與第二道門之間稍候,出去也是,這個緩衝的空間約可容納四~五位成年人,若有蝴蝶在開門的空檔中飛出,也能確保蝴蝶是在緩衝區域。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88

樹是由另一位英國藝術家Tom Hare以蘆葦編織而成,頂上有以玻璃纖維製成百合形狀的大型照明燈,這裡面是沒有空調冷氣的,所以會有一點點悶熱。裡頭的蝴蝶都不怕人,會停在你的頭上、肩上、手上。為了讓其他人也擁有同樣的觀賞品質以及尊重生命,請不要在裡面使用腳架、閃光燈,或是伸手捕捉。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77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80

貓頭鷹蝶,因為翅膀上有大眼睛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81

因為可以靠蝴蝶這麼近地拍照,我幾乎都要覺得自己再拍蝴蝶圖鑑了...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90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92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94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96

蝴蝶真的很多很多,像我是不怎麼喜歡蝴蝶的人,進去之後其實很害怕,平常一隻飛過來就讓我想逃跑,現在一群蝴蝶在我面前飛,壓力真的好大。而且蝴蝶還停在我肩膀上不走,一隻就算了還停了兩隻,我肩膀寬到連蝴蝶都要羞辱我啊!旁邊的路人伸出了手指,就有蝴蝶停留在手上,這畫面應該是白雪公主之類的人在森林裡會作的吧?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352

天幕廣場旁還有一個羽化室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409

可以看到蝴蝶正等待羽化成蝶,這種景象如果不是在MGM的蝶舞翩篇展,應該很難見到吧!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408

羽化出的蝴蝶,翅膀似乎還有些濕潤,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410

累了的話在天幕廣場這邊有攤位賣冰淇淋之外,也有小店賣蛋糕、下午茶,以及蝴蝶周邊商品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411

蝴蝶形狀的軟糖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412

這是彩繪蝴蝶糖,做得維妙維肖,送人美觀又有趣。

 美高梅蝶舞翩翩DSC04413  

MGM也有自己的接駁車,若要往氹仔可以搭新濠天地專車,我們等車時問了飯店的人據說是15分鐘一班,可是我們覺得好像不只耶~加上家母在靠邀說好熱好熱,等車旁邊的大型電扇因為會對著頭直吹她老人家無法忍受,就決定搭上往港澳碼頭的車,再從那邊搭車回氹仔的銀河逛。

 關於美高梅MGM的詳細介紹,建議參考藥師吉米的blog,照片拍得好介紹也清楚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