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00號之5(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電話:02-27253555

逸鮮棧DSC03534

感謝高級日本料理廚師熟門熟路推荐了這家「逸鮮棧」,壽司真的好優秀啊!這家餐廳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餐廳的裝潢陳設看起來就是價位非常不可親,要不是有人帶路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敢踏進去吧~逸鮮棧的價位沒有餐廳外表這麼遙不可及。當天我是下了班回到家後才接到友人電話,詢問我有沒有興趣跟著廚師一起去吃飯、長一下見識,詢問了餐廳名字後立即上網搜尋,看了一篇食記後馬上回電給友人說我要當跟屁蟲,就算不認識廚師也要跟著去吃飯!

逸鮮棧DSC03533

不覺得這種風格很不像是賣日本料理的餐廳嗎?整體設計風格時尚簡潔。這些水果都是可以入菜的喔~

逸鮮棧DSC03503

大部分位置都是像這樣的吧台,只有少數幾個位置獨立於吧台之外,不過,看過師傅現場處理壽司後我深深覺得坐吧台比較好。

逸鮮棧DSC03509

逸鮮棧DSC03510

這不是幫我們服務的廚師,只是剛好拍到...看他們料理的方式真的覺得這是門藝術啊~~~~每道握壽司盛盤時都好美

逸鮮棧DSC03512

忍不住一直拍砧板上的魚 

逸鮮棧DSC03507

菜單風面還頗有質感的

逸鮮棧DSC03506 

午間壽司套餐600就有,但我們是晚上來所以我點了一個900元的瀨戶壽司套餐,有水果沙拉、握壽司、烤品、水果細捲、湯品等,友人點的則是常滑壽司套餐。

逸鮮棧DSC03504 

餐具很好看,我們這次吃飯的三個人每個人杯子都長的不同 

逸鮮棧DSC03508

醃漬的小菜,因為我向來不吃,但在友人目光注視加口頭提醒我要至少吃一個的壓力下我有吃了一個黃瓜... 友人是說都還蠻好吃的,廚師也會幫你不停補上

逸鮮棧DSC03513  

檯面的質材很特別,就會有那種閃閃發光的感覺。

逸鮮棧水果沙拉  

水果沙拉,好吃清爽

逸鮮棧DSC03531

然後水果我只敢吃蘋果...據友人表示水果都很甜。然後因為我整碗沙拉剩下這樣,負責的廚師好像有發現我不吃的東西很多,哈哈哈!

逸鮮棧小鯛

小鯛(我的上菜順序有點亂掉...)

逸鮮棧中捲糯米蛋燒

中卷糯米蛋燒,蛋燒帶點微甜。這道菜讓我聯想到北海道的墨魚飯 

逸鮮棧DSC03519

不過,我好像比較特別,我吃到的中卷裡面都有那個很像塑膠片透明的東西...但同桌的人都沒有,收盤時我的碗裡就擺著這兩片,倒是很訝異服務人員或檯前廚師沒有注意這個部分。

逸鮮棧角鰈

角鰈。上菜時師傅都會告訴我們這是什麼,我竟然把「角鰈」聽成「吃快一點」,因此很認真地跟友人反應說廚師叫我吃快一點....

逸鮮棧金時鯛

金時鯛

逸鮮棧紅坩魚下巴

紅坩魚下巴,這個魚下巴好多肉,導致於我花了好多時間在處理魚下巴,有種為什麼魚下巴吃不完的怨恨~魚肉又嫩又多汁,讚!

逸鮮棧DSC03522

友人1200套餐的南瓜海鮮...據說出乎意料好吃

逸鮮棧DSC03526

很妙的小點心,乍看之下十分不起眼,放入嘴中咀嚼過後越嚼越香~有點像是蝦味先卻又更有層次感。我們三個人研究很久始終猜不出來,最後問了才知道原來這是壽司米,只是為什麼壽司米會紅紅的呢?

逸鮮棧紅喉

紅喉。 

逸鮮棧海鱺

海鱺,這個超好吃,魚肉油脂豐富。

逸鮮棧蘋果松阪豬

蘋果松阪豬。豬肉加上蘋果的甜味,很有趣的一道料理而且好吃。菜上到這邊其實我已經要吃不下了...

逸鮮棧DSC03527

1200的散壽司,顏色超好看配料超豐富~友人說很好吃。

逸鮮棧鰭邊肉手卷  

這拍的角度不對,真是對不起「鰭邊肉手卷」

逸鮮棧海膽

幾乎要逼死我的最後一道壽司:海膽。因為實在太多道了,我看到海膽時應該有深深嘆口氣,連廚師都感覺到我的無奈,怎麼可以這麼多道菜~

 逸鮮棧芒果壽司

原本這個應該是三味水果細卷,但因為我吃太慢所以友人的送餐比我略快,我瞄到友人的水果細卷後發現裡面包的很像是木瓜,於是立刻問了幫我們做壽司的師傅水果細卷裡面有什麼水果,證實是木瓜、鳳梨和蘋果,我就說我可以只要蘋果嗎?因為其他我都不敢吃~我想師傅應該很傻眼吧!最後師傅幫我特置了芒果握壽司,哈哈,而且他發現我真的吃不下所以還幫我減量...真是太感激他了!芒果握壽司非常有趣,甜甜的芒果竟與醋飯搭得很對味~ 

逸鮮棧是一間讓我非常滿意的餐廳,比上引水產還要滿意許多。 每貫握壽司上都用細膩的刀工刻劃出紋路,除了斷魚肉筋之外,紋路也能讓醬汁更容易沾附上去。以水果入菜不是新鮮事,但將水果與壽司結合倒是很新奇,這裡的魚新鮮看的見、品質感受的到,很有質感的用餐環境,以這樣的食材和價位來說,CP值很高~是我很想要再去一次的店也很適合商務人士請客。如果是吃素的人更可以放心一起去吃,店內還提供水果壽司的套餐,就算你吃素也可以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