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重要的城市古蹟,古街的歷史可以追朔到15世紀,有各種不同主題的街道,街道縱橫交錯似棋盤一般,又稱棋盤街。

三十六古街DSC00424 

在整個三十六古街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這座聖若瑟大教堂,建於西元1886年,屬於哥德式的建築風格。照片中的旗子是天主教旗,越南雖然是開放的共產國家,但不代表可以容許大家自由插除了國旗以外的旗子~天主教的教旗是少見的特例。

三十六古街DSC00425

跟路邊的小販買了越南特產的牛奶果(有些熱帶國家也會有),每年特定時間才有。牛奶果是綠色的,剛拿到時很硬要用手搓揉直到變軟才能吃,牛奶果嚐起來味道清甜帶點微微的牛奶香氣。

三十六古街DSC00426

小販是扛著扁擔在叫賣的喔~

三十六古街DSC00427

選定牛奶果後,小販就會用非常傳統的秤砣秤重,不過這個小販秤重秤得有些隨便,明明是傾斜的就硬要跟我們喊價。

三十六古街DSC00430

越南街頭隨處可見的都是滿滿的機車,越南機車每台都是打擋車,車與車行駛間互不相讓,馬路上喇叭聲震耳欲聾,初來乍到越南的我們真的很不習慣,喇叭聲讓我都焦慮了...後來才知道喇叭原來是汽、機車彼此間打招呼的工具,功能大概就跟我們打方向燈差不多,也是讓前面的車知道後面有車...

三十六古街DSC00434

路旁房子狹長,跟越南人一樣身材都很纖細。

三十六古街DSC00440

路旁的電線好糾結

三十六古街DSC00433

遇見生意極好的法國麵包

三十六古街DSC00429

法國麵包隔壁還有一個像是在賣粥之類的小攤,客人座無虛席。

三十六古街DSC00441 

路旁除了許多的小攤販之外,還有不少咖啡店,每家咖啡店都提供wifi網路。

三十六古街DSC00437 

時值新年,街邊賣起了日曆  

三十六古街DSC00443

近晚餐時間後,古街上的人潮終於少了一些...

 三十六古街DSC00447  

晚上的教堂點上了燈,很漂亮!

三十六古街範圍不小,每條街都有各自販售的主題,但因為街道間長得好像,用步行方式很容易迷失方向,所以也走不遠。其它去越南的人建議搭人力車遊覽,比較能看到三十六古街的精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河內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