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流水帳內容,很囉唆沒重點】

12月18日一早7點的飛機,友人R已經事先預辦登機,只要在起飛前45分鐘到櫃台check in即可。老樣子,這種搭不到高鐵無法自己去的早班機,依然預約了送機,還是找價錢公道而且方便的Y拍賣家新幹線,從天母到機場750元。凌晨5點半接我,6點10分就到了機場,真是快速!

DSC09649.JPG  

兩天一夜的和四天三夜的行李箱一樣大,只因為我手邊只有這一咖,我也是百般不願意。

前一晚處理工作的事情,回mail、交代需請同事協助的業務這麼一弄就拖到一點才去睡(千交代、萬交代回來還是被弄了)。大概是仗著已經去過兩次香港,自以為熟門熟路,跟友人R完全沒有排行程,出門前只帶了地圖和之前自己做的行程小本本做為參考,就這麼出發。我連重頭戲紅館在哪裡都沒弄清楚,整個很free...

上了飛機後才開始和友人R討論等下到了香港後要怎麼進市區,要搭快線還是搭A21,進市區之後要先去哪裡逛。出了機場後本想要去問八達通剩多少錢,結果竟然暫時不提供服務,翻小本本上面也沒寫A21多少錢,偏偏剛到埠身上只有上回剩下來的零錢,幸好我的八達通還有剩一點錢。

11點到了Holiday Inn先放好行李,因為飛機餐是有很多洋蔥的麵包,吃兩口我就放棄了,此刻的我超餓,走到海防道熟食攤附近想起看到介紹說這邊有一家還不錯的德發牛丸,這時候我和友人R還覺得我們等下還要繼續吃,所以點一碗麵兩人合吃即可。殊不知,這半碗麵有多珍貴...吃完麵後走到海港城和新港中心,逛了一下竟然已經下午3點多,完全逛到忘記要吃東西,但我們都還沒有開張,什麼都沒有買。

因為口很渴在新港中心美食街點了奶茶,卻沒有位置可以坐,轉了兩圈依然沒位置,只好拿著杯子站著喝。在新港城逛了I.T.、H&M、izzue,只在H&M買了一件短袖內搭,空虛!因為還是很渴就去買了從來沒喝過的許留山,再去重慶大廈買Jenny Bakery,接著回到飯店後又跑去MIRA和龍城大藥房、惠康,這一晃竟然已經6點,再衝回飯店放東西,已經6點半,我們還沒吃晚餐,只吃了半碗麵!天啊~我要沒時間吃東西了

在飯店對面樂道上的澳門茶餐廳外帶了兩個蛋塔(我的)、奶油豬仔包(友人R),因為不確定紅館到底在哪裡,連忙在路上攔TAXI,偏偏那時間路上的TAXI都有人,看看時間已經7點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好不容易攔到TAXI,用彆腳廣東話說了紅館,看看起跳價20HKD,我和友人R在計程車上超緊張,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坐到哪裡去,一眨眼跳到23HKD就到了紅館,10分鐘都不到的路程我們緊張個屁!

演唱會結束11點多,再去排了周邊,跟著其他的fans一起等郭天王出來,等到快凌晨1點阿王都沒出現,反正我有愛還可以繼續等,但同行友人R可受不了而且這樣也太委屈她,只好搭TAXI回去飯店,司機大哥用不輪轉的普通話問我是不是去看郭富城,以及凌空跳舞怎麼跳、打哪來,我用彆腳廣東話和廣東國語回答司機大哥問題,還得寸進尺問他說這時間有什麼餐廳推薦,還有沒有地方可以打邊爐。友人R下車時問我說為什麼要用廣東國語回答問題,她以為我是故意的,但我是不自覺啊...

DSC09670.JPG  

回到飯店發現自己生理期來了,想必是看郭富城太激動,我標題又可以寫郭富城讓我下面濕了(開玩笑的)!隔天睡醒,check out後陪友人去附近的泰山賓館check in,再去旺角潮樓吃午餐,距離我上一次進食已然是16小時之前的事,超級餓。

快下午3點時去九龍預掛行李,卻被告知預定搭乘的班機取消,要我提前一班搭乘1645的那班飛機,之後的班機不保證有位置需要去機場排候補,天啊~1645的飛機我1620要到閘口,現在已經3點,而且每次過海關都要排隊很久,這豈不是逼我馬上去搭快線?

於是匆忙告別友人R搭上了快線,過了海關之後差不多只剩下15分鐘走到閘口,偏偏閘口又是遠到翻的60號閘口,我好緊張啊~在有限的時間逛了機場迪士尼、paga one買了蘋果日報和忽然一周,等我到閘口附近上個洗手間出來,才剛連上機場wifi就已經差不多要登機,時間會不會抓太緊了?是要逼死我嗎?

18號去香港很累、19號回台灣很緊繃,回程飛機餐有我討厭的青椒,吃了兩口又再次放下,我要餓死了...30小時的奇幻驚險之旅,讓我瘦了一公斤,港幣也沒時間花完,現在回想那兩天在幹嘛還真是一片模糊...

去程行李:9.6kg  回程:13.6kg

在惠康發現澳寶和大排檔幾乎都被掃完,搶走架上最後一盒澳寶,大牌檔鴛鴦連續去了兩天都沒看到,奶茶第一天架上沒有,問店員時還拿出最後的一箱讓我們買,但我們兩個總共也只買了4盒而已,第二天再去澳寶和大排檔都被清空,顯示缺貨中。

龍城大藥房人多到我想要逃跑,很難好好的逛。而且很多人都給我帶著行李箱進去,店裡面空間已經夠壅擠,還給我帶行李箱是想怎樣?我真的很討厭拖著行李箱去逛街的人,因為真的很容易撞到人或是碾到別人的腳。

粗體藍字是之後一定會介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自由行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