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桑食堂DSC08507.JPG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2~5號

電話:02-23513323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呂桑食堂DSC08490.JPG

呂桑食堂創立於1999年冬,以道地的台灣料理、宜蘭風味為主,跟附近的另一家喫飯食堂路線倒是有點類似

呂桑食堂DSC08491.JPG 

店內裝潢陳設都有點古早味,一進去就先點餐,點完餐再由服務人員帶領入座

呂桑食堂DSC08493.JPG 

盤子上簡單印著呂桑兩個字,一旁杯中的淡金色茶湯是宜蘭金棗沖泡的金棗茶,鹹甜的金棗茶潤喉生津。茶湯是自己倒的,裝在大茶桶中的金棗茶十分燙口,磁杯導熱效果太好,一不小心就是燙手又燙口...

呂桑食堂豬油拌飯.JPG

古早味豬油拌飯,飯很大碗、可惜米粒太黏稠,上頭淋的醬油和豬油略少,拌起來不過癮香氣也略遜喫飯食堂一籌...

呂桑食堂卜肉.JPG 

卜肉,據說是宜蘭很有名的食物,但我第一次吃到,小時候在宜蘭吃的那種不復記憶所以不算!豬肉外層裹上麵糊後下鍋油炸,甜甜的麵糊炸得酥脆很好吃,豬肉沒有豬騷味,下面鋪著紅蘿蔔、九層塔之類的蔬菜炸的蔬菜餅,據家母形容是非常好吃~可是有個敗筆就是卜肉的麵糊太厚,宜蘭的卜肉才不是那樣....

呂桑食堂山藥秋葵茄子.JPG 

山藥秋葵茄子,這種健康的東西我一口都沒嘗,盤裡的每樣食材都黏黏糊糊,好像鼻涕好噁心喔....

呂桑食堂切仔麵.JPG 

古早味切仔麵,湯很鮮甜,麵條是意麵,麵水有甩乾淨很不錯

呂桑食堂日式炸豆腐.JPG 

日式炸豆腐,還不錯。

呂桑食堂金沙蝦仁.JPG 

金沙蝦仁,蝦仁有新鮮,不過下方的蝦仁因為油甩得不夠乾淨所以麵衣有點不夠清爽。

呂桑食堂絲瓜蛤蜊.JPG 

味道十分清淡清爽的絲瓜蛤蜊

整體來說,這家呂桑食堂味道普遍都偏淡,不只是一向重鹹的我覺得,連家母都一直說不夠鹹或是沒什麼味道,儘管這家餐廳雖然生意很好,但如果要在永康街吃古早味我想,這家不會是我的首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街 古早味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