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牛腸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2號1樓

電話:02-27788876

因為看到別人的部落格介紹這家店,有提供明太子無限享用,喜愛明太子的我早就想要衝去那家店品嘗一下,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不是中午,吃不到商業午餐,也沒有明太子無限享用...中午跟晚上的價錢真的差很多。

博多DSC05020.JPG 

店門口就很日式風,我們大概5點40分去,進去時加上我們共2桌,等到我們要買單離開時店內空桌只剩下3桌,還有不少人是事先訂位,生意可好的呢!p.s.是yamaya牛腸鍋

博多DSC05023.JPG 

這間店其實比較像居酒屋,菜餚口味都蠻重的,可是酒不便宜...

博多DSC05029.JPG 

桌上的筷架很別致,中間是空心的,感覺像是手工捏製的筷架,每個筷架中間接合的部分都不盡相同。我一坐下就把整個快子和筷架掉到地上,超丟臉的。

博多DSC05034.JPG 

桌上有一些調味罐,最後方高高的那罐是放七味粉,前排由左至右分別是柚子醬、蒜泥以及乾辣椒

博多DSC05035.JPG  

柚子醬是鹹的,味道很明顯,只要加一點點,碗裡就會充滿濃濃柚香

博多DSC05028.JPG 

友人點的梅酒,我忘記名字了,但是比較便宜的那款。menu上有兩款梅酒,請服務生推薦比較好喝的,服務生推薦了這一款,據喝到的友人說非常好喝、順口,很少喝到這麼棒的梅酒,可是不便宜,一杯要170還180,不記得了!另外,附上小菜茄子,據說很好吃。 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博多明太風味炸雞塊2.JPG

明太風炸雞塊,NT220元。非常大一盤,嚇死我了,還都是去骨的雞腿肉,大力推薦這一道菜!

博多明太風味炸雞塊1.JPG

每一塊雞肉都非常大塊,雞肉入味又嫩又多汁又厚,天哪,想不到在台灣也能吃到這麼美味的日式炸雞塊,220元真的是很超值,不點這道你一定會後悔。

博多牛腸鍋1.JPG 

店內的招牌:牛腸鍋,要兩人以上才起鍋,起鍋之後一人算460元(還真不便宜),有兩種湯底可選,一種是飛魚高湯醬油味(長崎產的飛魚高湯加上九州的釀造醬油)、一種是純厚味噌(柔和口感的西京味噌加上研磨芝麻),我選了醇厚味噌(沒辦法,剛吃過美味的日本信州味噌,目前我應該短時間內都還會繼續沉迷在味噌世界裡),鍋裡有韭菜、高麗菜、牛蒡片、豆腐,最重要的牛腸放在鍋底。上來時是滿滿一大鍋,分量有點多...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我們絕對可以吃完的!

博多牛腸鍋2.JPG 

食用順序據店員介紹,可先從韭菜和高麗菜吃起,等過一段時間牛蒡片煮軟了再吃會比較好。

博多牛腸鍋4.JPG

牛腸還頗多的,牛肉味很夠,韭菜和高麗菜、牛蒡的組合也很不錯,感覺很健康,有稍微平衡一下高普林的明太子....鍋裡面的料如果要加的話是要另外加錢的喔,像是牛腸就是再加200元,蔬菜的話要1.5人才起鍋(好想知道這半個人是怎麼判斷?)要加160元,豆腐的話(四切)加65元。是否真的很不便宜呢?

博多牛腸鍋3.JPG 

煮到最後還可以選擇是否要加博多細麵或雜炊進去煮(加麵/飯都是加120元) ,我們是選擇雜炊,服務生會幫我們把整鍋拿進廚房,打上蛋花、灑上一點海苔絲,還頗好吃的,因為是拿米飯下去煮,所以還保留著一點米飯的口感,想吃粥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喔!

博多牛腸鍋5.JPG 

這雜炊匯集了蔬菜的甘甜和牛腸的鮮,吃在嘴裡的牛腸嚼勁十足,很不錯。

博多明太玉子燒1.JPG 

這家店的賣點除了牛腸鍋之外,就是直接從博多運來的明太子。我們點了明太子玉子燒,強調奢侈地用了一整條的明太子~~~~~~~~~是不是很誇張?這一份NT270元。

博多明太玉子燒2.JPG 

明太子真的很多很多,味道也很鹹,鹹到我有點無力招架,頻喝水,回家之後更是狂灌兩大杯水...吃一整條明太子是一件非常瘋狂的事情。菜單上還有烤明太子、明太子天婦羅、明太子起司雞肉捲。這個明太子玉子燒我覺得以這鹹度一個人吃一個就差不多了,我吃了4個都要鹹死了,雖然我好愛明太子,但我想我的腎有點承受不了!

晚上來吃這家其實比較麻煩,最好人多一點,因為店內提供的菜色份量都頗大,而且價位不低。如果不點牛腸鍋的話只剩下我不是很愛的飯糰、泡飯以及煎餃,但只點菜又有點怪,所以我們明明只有兩個人卻點了牛腸鍋還加上雜炊,整個把自己當豬養。因為食物都很重口味,太像下酒菜,建議桌上可以像拉麵店一樣放一大壺冰開水,我真的很需要水!

p.s.我們點的不多樣,但每樣份量都還頗多的,結帳時總共1千8,還真不便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區 明太子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