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怎麼還有日本的文,因為我第四天的還沒寫完啊(菸),我只是一直逃避,然後寫其他的主題,不然好膩喔...第四天去了中島烏龍麵學校,體驗手作烏龍麵,還頗有趣的。活動時間約30分鐘,作完之後會拿到證書、擀麵棍。p.s.此活動需事先預約

到現場時以4-6人為一組,每個人都會拿到擀麵棍,桌上有一個盆子,裡面有調好比例的麵粉,然後慢慢加入水攪拌,讓麵粉變成麵糰

DSC01121.JPG

揉麵糰這種事情還是交給媽媽來處理(媽媽的手好肉...然後她身上穿的是在日本買的襯衫,超迫不及待的)

DSC01122.JPG

麵粉會有一點黏手,把麵糰倒到桌上,然後裝到塑膠袋裡面,再用腳踩(對!用腳踩),約莫踩個10分鐘(因為這時候是用遊戲的方式,很多人輪流上去踩,時間是我概略估算,請參考就好),然後麵糰的顆粒感就會消失,變成一塊漂亮光滑的麵糰。可是這樣的麵糰還不能用,要再發酵一陣子,店家會發給每人一塊已經可以處裡的麵糰。

DSC01099.JPG ()

這是我拿到的麵糰(我從這之後才有參與,其他時間我都在看媽媽表現她主婦的能耐)

DSC01101.JPG

要用擀麵棍把麵糰壓扁再延伸,盡量要厚薄一致(這超難的),擀麵棍其實很難在推的過程中出力平均,所以我擀得亂七八糟,就這邊凸起、那邊凹下,整個凹凸有致...

DSC01104.JPG

(啊!那是別人的手)雖然擀的亂七八糟但還是勉強可以,弄平之後再將麵糰折起來,像圖片那樣,然後拿出刀子開始切烏龍麵,不要切太粗也不要切太細,寬度能一致比較好(刀子很利很好用,當時應該買一把回家)

DSC01110.JPG

但是啊~我的烏龍麵有的是粿仔條般那麼寬、有的是陽春麵條那麼細....整個很不受控制,切麵也是大學問,很難!

DSC01135.JPG

這盤就是媽媽切的,寬度真一致不愧是主婦。每個人都會拿到這樣一盤喔,這是等下的午餐之一

DSC01123.JPG DSC01220.JPG  

烏龍麵作完之後就會拿到結業證書和一根桿麵棍。

DSC01136.JPG

這是今日午餐,不覺得我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嗎?

DSC01137.JPG

就是很普通的便當,然後還吃了好幾次

DSC01145.JPG  

自己的烏龍麵自己吃,有沾醬可以用,烏龍麵超Q彈,很優秀!

P01.jpg  

便當的菜色非常空虛

DSC01147.JPG

店門口還有賣狗狗也能吃的烏龍麵,很有趣,此時就會想說為何我沒養狗呢?

 

DSC01148.JPG  

圖片中的人買的是很有趣的霜淇淋,上面會有很多顏色像是棉花糖一樣的球,好吸引人!但吃完午餐的烏龍麵後,我其實非常飽,加上天氣依舊冷,無福消受霜淇淋啊~

 

同場加映第二天的晚餐

DSC00760.JPG

不覺得我這趟日本行真的很常吃這種菜色嗎?

DSC00769.JPG   

我還拍了店裡的DM,1300日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