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72.JPG

涵碧樓果真如傳說中的門禁森嚴,我們開車到門口時就有門房問我們要去哪裡,然後我們回答說要去吃下午茶,門房還提醒我們下午茶時間只到下午五點。一走到樓上就有人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吃下午茶,指引我們走到餐廳入口。你看,涵碧樓都有在通報客人來這裡是幹嘛的,是不是很門禁森嚴?

到停車場之後要到lobby的話是沒有電梯的,所以門房還問我們說要不要代為停車,家中如果有長者行動不便的話記得可以請涵碧樓工作人員協助停車,不然到了停車場還要再走兩層樓梯才會到飯店大廳。有趣的是飯店大廳所在樓層是8樓,我幫大家觀察了一下停車場的車,看起來都很平價,有ford、nissan、toyota,本來還以為會是雙B的天下,結果感覺當天的客人也跟我們一樣是普通人嘛~哈哈哈!

DSC03073.JPG

飯店門口的造景,誰能告訴我那個鐘是什麼意思?

DSC03074.JPG

往下走就是我們要去的東方餐廳,右邊是飯店住房區

DSC03122.JPG  

東方餐廳門口有菜單,離開時已經換成晚餐的菜單,價目不便宜,要1000以上喔!(這應該也是5星飯店餐廳的消費水平,嚴格來說不算很貴...)蓮花是真的,品質很好,花瓣都很完整沒有缺損或泛黑!

DSC03112.JPG

DSC03075.JPG

當天進去可能是平日下午,客人並不多,偌大一間餐廳加上我們僅有4組客人,好好喔!整個覺得很爽又安靜,有一種包場的感覺~在這裡不就是要看著湖光山色享受靜謐嗎?

DSC03076.JPG

桌上的火鶴都是真的,現在比較講究的餐廳都會以鮮花擺飾,一來是有質感,二來可因應四時變化調整類別,客人每次來都會有不同感受。

DSC03082.JPG

桌上的水杯。好的餐廳水杯也不能有刮痕,因為刮痕容易卡汙垢,汙垢又會孳生細菌,總之,缺口或有刮痕的餐具都不應該出現在餐桌上。

DSC03087.JPG

有一個半開放式廚房

DSC03111.JPG  

廚房感覺很厲害

DSC03107.JPG  

趁只剩下我們1桌客人時再來拍一張,空間很寬闊,而且很舒服

DSC03084.JPG

這是餐廳的戶外用餐區,上面遮陽避雨的棚頂檔住我們由室內往外看的大好風光,但坐外面的人卻完全不會被遮蔽(除了樹叢)

DSC03085.JPG

這是站在外面看到的日月潭景色,真不賴,如果來點霧氣的話更棒。日月潭好像假的喔~真好看

DSC03086.JPG  

戶外用餐區也蠻大的,最底的牆上有壁爐,看起來是真的、是那種可以升火的壁爐。如果坐在外頭邊欣賞湖光山色、還有溫暖的爐火也太享受了!

DSC03118.JPGDSC03119.JPG  

這是接待櫃台,裡面只有房客可以進去,像我們這種來吃下午茶的一般人是不能夠過去參觀的,涵碧樓真的很維護房客隱私耶!(雖然我超想進去參觀的)旁邊牆上掛著鳥籠,鳥籠裡是真的鳥,是活生生的鳥,現在的餐廳除了會以真花擺飾外,也很愛用鳥籠當裝飾,鳥籠是有甚麼意涵嗎?難不成是暗喻被禁錮的現代人?

 DSC03121.JPG

接待人員說我們不能入內參觀,但可以去觀景台走一走,前面的長廊就是觀景台。

 DSC03128.JPG

一眼望去觀景長廊的景色,在用來做出空間區隔的水面上每隔一段距離便有一個小盆,盆裡都放有一朵蓮花,為了不讓小盆亂漂,盆底用一條細線連結鉛片之類有重量的東西。我看很仔細因為我站在那裡研究超久的...

DSC03124.JPG  

觀景台望出去的景色,也是很美啊....後來天氣變陰,沒甚麼光線,拍起來都好嘿...

涵碧樓.JPG  

這是我們從停車場走出來的地方

DSC03117.JPG  DSC03113.JPG  

廁所是一間飯店的靈魂(誤),來到這麼厲害的飯店一定要去參觀廁所的啊,分明是我自己有生理需求,哈。廁所外面以中國風佈置,花瓶裡放的是真正的桃花枝耶,放在花瓶這樣擺著感覺很有氣勢,像是古代大戶人家的廳堂一般,我個人覺得最厲害的是,這株桃花擺得非常好看,不是把花放進去質感就會自己跑出來,那角度是需要設計的,涵碧樓的桃花太優秀了。 

 DSC03114.JPG

廁所的洗手台

 DSC03115.JPG DSC03116.JPG  

擦手巾用的是毛巾,好加分!每間廁所內還有一盆蝴蝶蘭。

我好喜歡涵碧樓喔~它整體氣氛營造得很好,寧靜致遠是我站在觀景長廊時唯一想到的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