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的「蛋白質女孩」們,10年後變成什麼樣子?

打包小姐、女巫小姐、自助餐小姐、退貨小姐、備份小姐……
一個人一種,當局者迷的愛情病徵。

再光鮮的愛情,背地裡都還是有血淋淋、令人不忍卒睹的內心戲。

我在50個女朋友這本書中看見一部分的自己、一部分我的朋友,故事情節似乎有些熟悉,那些傷心、那些眼淚似曾相識,遺憾的是儘管我們知道故事結局,那些情節卻還一再上演?現實生活不像童話故事有茶米油鹽醬醋茶、還有好多好多第三者,第三者可以是時間、可以是距離、可以是有實體的人、可以是彼此追不上彼此腳步、可以是思想落差,要幸福有這麼難嗎?

王文華的文字很平實,故事很日常,就是我們的生活,它不是連續劇、不流行灑狗血,卻比什麼都深刻,那些痛我們可以感同身受,但那些錯我們也一犯再犯。50個女朋友有些值得仿效、有些該引以為戒、有些你最好一輩子也不要變成她。去買一本吧,這是屬於妳的故事,這世上有人跟妳一樣聰明/癡傻呢!

打包小姐打包的東西中最難下嚥的,是男人....她的愛情儘管味道不好,她卻還捨不得丟掉

籃板球小姐不會把創傷當作招牌,四處要求特別的對待,她不開心就去唱KTV,但絕不把自己搞得可歌可泣...

全有或全無小姐對於愛情,她要全有或全無,不接受曖昧狀態。

回收小姐把回收做得很好,不只在回收垃圾,也在回收垃圾男人。

搬家小姐每次分手,她就搬家。她不怕前男友騷擾,只怕舊回憶騷擾自己。不割捨,你永遠不知道你到底喜不喜歡那樣東西。一樣東西,一個人的價值,是從你失去的那一刻開始。

前女友小姐是全台灣最受歡迎的前女友,她作前女友這個角色非常成功,作女朋友這個角色卻不太順利。談戀愛總是草草結束,結束後卻能和前男友維持友好的關係。

坐姿端正小姐說養寵物和談戀愛一樣,當付出和收穫不一樣時,痛苦就來了...

至少小姐說愛情就是,不管有沒有結果,不就是把你最好的東西,送給另一個人?

鬧鐘小姐勤儉持家,老公卻覺得她俗不可耐。當愛消失時,每一個優點都變成缺點。而每一個缺點都可以是導火線...

50個女朋友中誰最像妳?我希望我是搬家小姐,該捨當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