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61.JPG 

這裡是栗林公園,出乎我意料的美。就我個人觀點來說,栗林公園名氣似乎沒有岡山後樂園、大阪城、姬路城來的響亮,但卻份外雅致。就是你一踏進去會驚嘆,每個景色都像一幅畫,這裡啊實在太像是假的了,就是那種模型樣品屋之類的東西,可是它卻又偏偏是真的。

栗林公園位於紫雲山東麓,是總面積約75萬㎡的大庭園,在四國地區唯一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
1625年左右起花費100年的歲月建造了庭園。庭園內分為南庭和北庭,南庭是回游式大名庭園,北庭是現代化庭園。庭園以紫雲山為背景巧妙配置了6個水池和13個假山,展現著一步一景富於變化的情景。以黑松為主,還有多彩的樹木、春季的櫻花、初夏的蓮花和菖蒲、冬季的山茶等,不同的季節和時間有不同的韻味,可以觀賞各個時節的美景。南湖上架設著弧度優美的偃月橋,從東端的假山飛來峰眺望的、借景濃綠紫雲山的南湖、偃月橋和3島美景是栗林公園的代表性風景。園內有掬月亭、日暮亭等茶室,可以品味抹茶和午餐(資料來自japan-i)

DSC01037.JPG

天氣很好、陽光普照卻該死的冷風刺骨。

DSC01039.JPG 

這裡有好多枝態各異的松樹

DSC01040.JPG

這棵松樹是日本天皇親自栽種的

DSC01044.JPG 

尚未綻放的梅花(還是櫻花?)

DSC01067.JPG 

這裡占地頗大,完整逛完外圍一圈約一小時,是外圍喔~

DSC01079.JPG

栗林公園真的很漂亮,是低調的好看

DSC01073.JPG

這是路邊拍到的銀杏樹,陽光照耀在銀杏樹上,葉子顯得格外金黃透亮~(這是銀杏吧?)

DSC01074.JPG

銀杏樹這樣真的好美喔....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有關銀杏的故事,戰後廣島在原子彈肆虐下幾乎是寸草不生 ,但這時候奇蹟卻發生了,儘管輻射陰影揮之不去,但卻有五棵銀杏樹發芽,這大大鼓舞了戰後的日本人,也因此賣力投入戰後的重建之中。稍微google了一下,我只看到一篇簡體的文章,這故事這麼勵志,就不要再去爭遍傳說真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