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炙烤牛排館 MEATGQ steak  (網頁)

地址:台中市益豐路四段699號1F

電話:04-23830258

 IMG_5658.JPG

在台北要吃到厲害又划算實惠的牛排不難,但幾次回台中想要請家人吃大餐,上網搜尋卻都沒有類似台北所嘗到的那種類型牛排供應形式,覺得有點可惜。直到2014年牛排教父鄧有癸宇與星野集團合作,在公益路底開了這間橡木炙燒牛排館MEATGQ steak。

MEATGQDSC04468.JPG

餐廳外面是個修剪整齊的小花園

MEATGQDSC04469.JPG

門口有大大的MEATGQ字樣

MEATGQDSC04470.JPG

餐廳位置離我們家有點遠,不是我們向來會活動的區塊,家母邊開車邊叨念說這裡哪有餐廳啦,到底還要開多久?益豐路是在什麼路附近?怎麼這麼遠!只能說還好有google導航啊,不然我哪找得到餐廳...餐廳週邊有自己的停車場,開車前來的客人不用擔心沒有車位的問題,因為店址附近確實目前什麼都沒有。

MEATGQDSC04499.JPG

MEATGQDSC04471.JPG

中午一點用餐,生意還是很好,幾乎沒有空位。拍下這張空位照片後,預定坐這位置的人也很快就來了~

MEATGQDSC04476.JPG

座位後面是廚房

MEATGQDSC04496.JPG

餐廳中間放了一張大木桌,用來擺放杯子、桌花和礦泉水等

MEATGQDSC04497.JPG

吃完要離開餐廳時拍的,座位數其實不少,後方玻璃拉門內是包廂

MEATGQDSC04474.JPG

礦泉水,一人水資80元可無限暢飲。

MEATGQDSC04477.JPG

麵包,奶油與竹炭鹽。家母覺得麵包不錯,上桌時還熱呼呼的、很燙手。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麵包沾葡萄酒醋的吃法~

MEATGQ鐵板煎鮮干貝.JPG

鐵板煎鮮干貝,上桌方式跟我想像中不大一樣,是用瓷盤盛裝而非鑄鐵煎鍋,干貝煎的熟度絕佳,幾乎很少在鄧有癸旗下的餐廳吃到失手的煎干貝,大家可以放心點。

MEATGQ香料煎明蝦.JPG

香料煎明蝦,蝦肉很扎實,一盤的燉飯我覺得還好,但風乾番茄的滋味濃厚,相當討喜。

MEATGQ牛肝菌卡布奇諾.JPG

牛肝菌卡布奇諾,家母弟一次喝到這樣的湯品,相當滿意,對她來說這湯不僅新奇,還非常美味,整頓飯吃下來,她最喜歡的一道菜就是這個XD

MEATGQ煙燻番茄湯.JPG

自從在台北大直教父牛排喝到這道湯之後,從此便念念不忘那煙燻番茄香、酸甜滋味以及入口後餘韻無窮的一抹甜,這道番茄湯真的很有層次,相當推薦。

MEATGQDSC04482.JPG

搭配牛排的芥末籽和海鹽

MEATGQDSC04483.JPG

吃好牛排一定得搭配一把好的牛排刀

MEATGQDSC04487.JPG

頂級肋眼牛排兩人份16oz,每人1600元,以午間菜單來說算是價位第二低的。店家建議牛排熟度3-5分為佳,但因為家母堅持不吃太生的牛肉,一度還說要吃7分熟。在服務人員和我的極力遊說下,總算是能接受5分的熟度...對家母來說已算是很大的突破。

MEATGQ美國頂級肋眼牛排.JPG

其實菜單上還有其他很多種類可選,不一定非得要兩人都吃同一種,但考量口感和個人喜好,價位再低一點的肋眼菲力就不列入考慮了,畢竟家母難得來這麼遠的地方吃飯,當然希望她能吃完很滿意,肋眼菲力較有嚼勁油花也沒肋眼多煮7分還得了;如果不選肋眼牛排,選其他價位再往上加的牛排就超出我的能力了~

MEATGQDSC04486.JPG

肋眼牛排好美喔!看看那閃著油光的色澤,以及撲鼻而來的肉香

MEATGQDSC04490.JPG

肋眼的肉質好嫩,咀嚼後的牛肉香氣在嘴裡瀰漫,真是要命的好吃。比較可惜的是,我們點五分但因為鐵盤會持續加熱,所以有幾塊牛排明顯的太老了,好可惜,我應該要吃得再快一點的。

MEATGQ清炒季節蔬菜.JPG

配菜-清炒季節蔬菜(青花菜),餐廳很用心,青花菜是一朵一朵放進去,扎扎實實的一整碗,家母大讚青花菜滋味清甜、好吃。

MEATGQ焗烤洋芋.JPG

焗烤洋芋,吃過這麼多次跟牛排教父有關的餐廳,第一次吃到焗烤洋芋,這洋芋份量好多,光看就覺得略飽。焗烤洋芋這道菜我沒有很喜愛,可能是覺得滋味單調,酸奶搭洋芋第一口還覺得不賴,吃了半個就覺得膩,不過這個也很合家母口味。

MEATGQ冰淇淋.JPG

 甜點-冰淇淋,餐廳自製的冰淇琳,有草莓和巧克力兩種口味。巧克力是略苦的大人風味,相當不錯。

MEATGQ蘋果派.JPG

蘋果派,烤到溫熱的派皮搭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為這餐劃下句點真是太完美。

MEATGQDSC04493.JPG

小點,不管在哪裡吃到,都沒有很喜歡,每次都覺得好甜。

MEATGQDSC04495.JPG

餐後飲料冰拿鐵  

MEATGQDSC04500.JPG

焗烤洋芋剩下一半,家母因為太喜愛還請店家協助打包,她晚上能夠繼續吃:P

這一餐吃下來雖然不少錢,但最要緊的是家母滿意,也很開心台中開了這麼一間質感美味兼具的牛排餐廳,讓我們享用大餐的選擇又多了一間,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美福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食記】台北˙二訪大直D&C bistro 

【食記】台北˙二訪台北國賓飯店A cut牛排 

【食記】台北˙牛排教父鄧有癸的教父牛排餐廳 

【食記】台北˙有歷史的傳統牛排店-小統一牛排 

【食記】台中˙日月千禧飯店24樓極炙燒烤餐廳午餐初體驗 

【食記】台北˙牛排教父開的餐廳Danny&Company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