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電話:02-27059911

每到年底就是慶生的高峰期,許多朋友都在11、12月生日。這回為11月份生日的兩位壽星慶生,選的是牛排教父鄧有癸開設的Danny&Company。從忠孝復興站坐計程車過去只跳了5元的距離,這麼近還坐計程車實在是因為我們不認識路...搭著小黃到了門口,突然有人為我們開車門,原來是Danny&Company的服務人員,這麼美好的第一印象,讓我對接下來的餐點開始充滿期待。

danny&companyDSC09491.JPG

餐廳坐落於巷弄內,旁邊是另一家新開的日本料理餐廳。

danny&companyDSC09448.JPG

一進去就被這金光閃閃的鐵板區給吸引,這邊似乎只有晚上才會使用,中午時鐵板只是裝飾,但坐在這裡比較有氣氛。

danny&companyDSC09490.JPG

晚上來這邊享用鐵板料理一定很享受,因為環境實在太優了!

danny&companyDSC09450.JPG

花店小開說桌上的是桔梗和白玫瑰,花都是真的。近期造訪的餐廳如果有擺植物也都是擺真的,這樣很好~

danny&companyDSC09452.JPG

中午的菜單

danny&companyDSC09454.JPG 

餐前麵包與松露奶油,麵包撕開來都還略為燙手,松露奶油超美味,我和松露不熟,可是松露奶油好香..真希望以後可以常常吃到這麼美味的奶油啊!

danny&company百香果凍鴨肝派.JPG

百香果凍鴨肝派,友人J點的。服務人員建議鴨肝派搭配旁邊的蛋糕(鬆餅)一起吃。我只嚐了百香果凍鴨肝一口,味道好微妙,鹹香的鴨肝和酸甜的百香果凍,讓我不敢恭維,似乎口味略重些不夠爽口,有點太膩口。友人J認為百香果凍如果再多一些會更好,可以平衡整體的味道。

danny&company主廚季節沙拉.JPG

主廚季節沙拉,友人D點的,看起來十分健康,我沒吃,友人D表示菜好苦。

danny&company鮮干貝.JPG

另兩位友人點的築地直送鮮干貝,媽呀!超好吃~干貝煎剛剛好,外皮煎得微脆,但裡面的干貝柔軟又juicy~~~~~~~~~~~~極品!

danny&company鐵板煎明蝦1.JPG

鐵板煎明蝦,底下是馬鈴薯泥和橄欖油。黑黑的是義大利餃

danny&company鐵板煎明蝦2.JPG

義大利餃內包的是蝦~明蝦很Q彈,前菜也太好吃了吧!

danny&company生蠔濃湯.JPG

生蠔濃湯。上面的土司抹上海膽奶油,味道很鮮,非常鮮,有點鮮到我無福消受。湯裡面有不少顆生蠔,size大小跟蚵仔煎裡的蚵仔差不多,湯的味道很蚵仔,完了~這道湯被我形容得十分廉價。

danny&company蘑菇卡布奇諾.JPG

這是湯,不是咖啡,蘑菇卡布奇諾,其燙無比,喝的時候請小心!蘑菇味很濃郁,但味道有點鹹,而且是越喝到最後越鹹...

danny&companyDSC09465.JPG

牛排的拍檔,黃芥末子、鹽之花、小茴香(?),每道菜上桌時服務人員都會為我們介紹,但我們太吵鬧太喧譁,都沒在仔細聽,所以最右邊的那個我不確定是什麼。

danny&companyDSC09466.JPG

十分銳利的牛排刀,切肉超順,看到有人說這把刀比我們吃的牛排還要貴很多

danny&company燒烤紐約客.JPG

許多人都說CP值超高的燒烤紐約客,配菜是馬鈴薯和蘆筍,牛排都是五分熟。

danny&company燒烤紐約克羅西尼.JPG

假會點的紐約克羅西尼,底下是馬鈴薯泥和橄欖油(這組合和我的前菜好像,我的人生一直在重蹈覆轍...),上層是肥美的鴨肝,將鴨肝搭配紐約客一起入口,鴨肝的油中和了紐約客較有嚼勁的肉質,鴨肝真的是煎到外脆內軟好好吃~

danny&companyDSC09470.JPG  

我覺得五分熟對我來說還是太熟了一點,下回再去應該要點三分熟。雖然是五分的熟度,但流出來的血水並不多,好牛肉請別點太熟,五分就是基本盤了,再熟就是糟蹋牛肉。

danny&companyDSC09478.JPG 

給壽星的蛋糕,巧克力很濃郁。切蛋糕的刀很厲害,十分好切,蛋糕都不會沾黏,好切到友人想要買一把回家。 

danny&companyDSC09480.JPG 

不沾黏之外刀子還很利

danny&companyDSC09486.JPG 

送上的點心,水果軟糖、馬卡龍、核桃XX(我又沒在聽介紹了),軟糖極軟,軟到我好害怕。馬卡龍口感偏軟黏  

danny&company焦糖布丁.JPG

甜點焦糖布丁,布丁就是中間黃色的半圓球體。布丁上一點一點黑黑的是香草籽,左邊白色的是自製香草冰淇淋,右邊玻璃小杯盛裝的是焦糖(or咖啡糖漿)。上甜點時服務人員A送錯對象,就blah blah說這是咖啡糖漿,服務人員B發現不對,連忙又把這盤布丁換給點這道的壽星呂小姐,換的時候重新再對呂小姐介紹一遍,然後咖啡糖漿變成焦糖~ google其他食記嘗試找出答案,結果有人說焦糖也有人說咖啡糖漿,也許這是咖啡焦糖糖漿....布丁很綿密濃郁,很細有點入口即化,但略甜了些。

danny&company榛果慕斯.JPG

榛果慕斯,味道比我的預期遜色一些,榛果慕斯較為黏稠比較不清爽一些,一旁的香草冰淇淋倒是很美味,底下的餅乾有肉桂味。在盤子上黃綠色一顆顆的是開心果粒,紅色的醬忘記是什麼了,印象中酸酸的。

danny&company熔岩巧克力.JPG  

熔岩巧克力,友人D說:嗯,她覺得是一般的熔岩巧克力,很甜,需要配茶。一旁洋紅色的雪酪,也很不錯,酸甜爽口!

danny&company藍莓杯子蛋糕.JPG     

藍莓杯子蛋糕,擺盤超美,這個沒吃不知道味道,但點這道的友人說杯子蛋糕的蛋糕體是濕潤的,這點很加分啊!上面的鮮奶油好像雲朵,好夢幻~

danny&companyDSC09471.JPG

搭配咖啡、茶的糖有兩種,還貼心提供了牙線棒。

danny&companyDSC09476.JPG

糖的特寫 

danny&companyDSC09475.JPG

給大家的小禮物。很可愛的耳機防塵塞,入手價一個100多,結果稍候去東區閒晃,發現路邊攤賣一個39,可惡,這個賣39的品質一定很爛!

danny&companyDSC09479.JPG

壽星呂小姐的禮物,希望趕快有好男人對她喊Marry Me ,Lanvin的這罐香水味道超好聞,連我是女生聞道都想大喊Marry 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台北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