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之下的艱難時刻,第四屆台灣米其林名單揭曉。有餐廳落榜、有餐廳新進榜。盤點有生之年吃過的餐廳摘了22顆星(吃過兩次的不重複計星)!比去年14顆星大幅進步,不是在吃就是在想之後要吃什麼的我,上班族領的月薪水遠遠趕不上把薪水吃掉的速度。

為了確認自己到底吃過什麼,花了不少時間整理名單、製表,除了摘星餐廳以外,更連今年的台北、台中米其林餐盤名單也一並整理起來。整理時核對去年的餐盤名單,才發現許多餐廳的盤子都碎了,例如Baan、小馬、老乾杯(松山、信義)、Mirawen、Le Blanc、蘇杭(中正)、上林鐵板燒、桃花林、鳥喜、彧割烹、Wildwood、Nku。看來上榜後要維持「餐盤」很不容易,想要從「餐盤」走到摘星或是躍升的路上更是難,對於那些摘星之後的餐廳想維持著星等壓力更是大。雖然米其林僅是一種評比,更有不少人抨擊認為米其林不夠在地、評選標準亦不透明,摔盤子的、掉星星的餐廳更是不明白哪裡做得不夠好才導致這結果。但如果餐廳好吃,就算沒有米其林,大家也是趨之若鶩,只是有米其林加持的餐廳,好像順勢就能漲價,價錢漲完之後也回不去了⋯⋯

米其林-台北一星.png

 

米其林-台北二星三星.png

 

米其林-台中.png

 

米其林餐盤-台北1.png

 

米其林餐盤-台北2.png

 

米其林餐盤-台北3.png

米其林餐盤-台中.png

註:肉眼從網頁中key in與核對名單,若有誤植一定是我的錯,我先道歉

5月三級警戒迄今,幾乎每週身體力行用行動支持,到餐廳外帶,這段期間品嚐了許多2020、2021的米其林名單:態芮吃過2.5次(0.5是託主管生日的福,吃到外帶的澎湃甜點組合),匯集請客樓招牌菜的星饌餐盒讓我到現在都懷念不已,外帶一星金蓬萊、T+T,意外掉星的大三元有著超香的燒鵝飯(奶黃包超正)。拿到餐盤的ULV、興蓬萊、蘭、辰園也在疫情這段期間陪伴我度過。不過,隨著餐廳逐漸開放內用,這些米其林星星、餐盤的餐廳,或許因為防疫需求致座位數減少,可能還加上米其林加持,餐廳的套餐價格明顯比之前貴上許多。爾後想摘星、想拿餐盤,可得準備更多預算才行。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