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月食品社濟南店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7號1樓(近捷運善導寺站)

IMG_0407.JPG

雙月食品社在善導寺站這邊總共開了兩間店,本店(有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那間)以雞湯為主,週日未營業;二店以魚湯(但還是有雙月招牌的雞湯),店內空間較大,而且週日有營業。我們為了避開人潮,特別約在晚上一開門就去吃,果然人一到餐廳就可入座。

DSC09486.JPG

用餐尖峰時段難免會需要併桌,雙月準備了透明隔板,一方面是為了防疫、二方面是併桌時較不尷尬。

DSC09487.JPG

雙月招牌的滷味放在櫃子裡,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好工整。

DSC09489筒仔油飯.JPG

友人點了限量供應的筒仔油飯,分我吃了一口。這應該是北部口味吧?我不喜歡油飯過於粒粒分明的口感。

DSC09492愛恨椒芝麵.JPG

名字很浮誇的「愛恨椒芝麵」,是我本日最愛。花椒的麻、芝麻的香,這碗麵又麻又香又Q彈,相當夠味,這味道真迷人。私心覺得這「愛恨椒芝麵」比店裡的麵線、油飯都還要好吃,好吃到我願意只為了這「愛恨椒芝麵」專程來雙月吃飯。

DSC09494.JPG

同桌三人都對蛤蜊燉雞湯情有獨鍾

DSC09496蛤蜊燉雞湯.JPG

每碗湯都只少有三大塊的切片雞腿肉,以及滿滿的蛤蜊、高麗菜再加上少許薑片提味。

DSC09497.JPG

蛤蜊雞湯很清爽,喝上一碗感覺既滋補又不會覺得油膩,是個可以時常喝的雞湯呢!

DSC09498.JPG

原先我們一行三人討論點些什麼菜時,我們還說不要點太多,滷味點一些就好了,結果我們嘴上說著點一些滷味就好,結果送上來又變成一大盤。

DSC09502.JPG

雙月的滷味對我來說雖入味但還是稍嫌清淡,雖然不管吃了幾次,我的評價都一樣,但也必須承認,雙月的滷味始終維持在一致水準,這點蠻厲害的。

DSC09503.JPG

月亮骨很特別,是帶肉的軟骨部位。

DSC09488.JPG

簡單吃也是三個人吃了800多,撐得要死。

IMG_0408.JPG

這回來雙月,發現還有一些新的菜色未能嚐到,胡麻翻肉、蒜泥翻肉都讓我很感興趣,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