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美味壽司 金沢まいもん寿司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F(Sogo百貨忠孝館,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平日晚上去忠孝Sogo百貨,逛街人潮不多,想著可以趁機去樓上的金澤美味壽司吃個晚餐再走,應該不用排隊排很久,殊不知跟我打著同樣盤算的人也不少,就算是平日晚上我也是排了近一小時才入座⋯⋯就是一個排隊命啊!

IMG_8575.jpg

號稱日本美食界的高級迴轉壽司店,金澤美味壽司的抹茶粉也是日本直送。

IMG_8576.jpg

桌前還有熱水可沖綠茶,一旁也有攪拌棒可拌開綠茶,綠茶很香,配壽司正適合。

IMG_8577.JPG

等到我進餐廳時幾乎已是餐期尾聲,所以檯面上的迴轉壽司幾乎是空的,剛好可以看到這裡用磁石運送壽司的軌道,迴轉時很滑順,有種高級感。

IMG_8580金澤百萬石.JPG

早年跟團去日本時造訪過一次金澤,跟團行程總是倉促,對金澤的印象很淡,只知道金澤有個知名的祭典叫做「金澤百萬石(ㄉㄢˋ)」。金澤美味壽司的招牌也叫「金澤百萬石(ㄉㄢˋ)」,這一盤有「黑鮪中腹」、「鮭魚卵」、「富山灣產白蝦軍艦」、「甜蝦」和「紅喉」。

IMG_8582.JPG

富山小白蝦很有名,個頭雖不大但蝦味濃郁,我向來不喜愛生蝦黏糊的口感,但富山小白蝦是鮮甜的,確實還不錯。

IMG_8583.JPG

黑鮪中腹油花肥美、入口即化,紅喉也好吃,這樣一盤雖不便宜但均有一定水準,不愧是高級迴轉壽司店。

IMG_8579富山灣產螢烏賊軍艦.JPG

富山灣產瑩烏賊軍艦

 

 

 

 

IMG_8585.JPG

日本青甘,魚料與醋飯的比例平衡剛好。通常我對迴轉壽司的魚料標準都不會太高,不要腥、有一定新鮮度就好,但金澤美味壽司的青甘握壽司表現超乎我期待。

IMG_8588日本青甘.JPG

金澤美味壽司可選飯少或不要芥末,我都是選正常飯量,一貫壽司的正常飯量大概是這樣,

IMG_8586炙燒鰈魚緣側.JPG

炙燒鰈魚緣側,晚餐的尾聲就用油花豐富的鰈魚緣側收尾,

 

IMG_8581.JPG

味噌湯很大一碗,但湯碗有點淺,所以涼得挺快。

IMG_8589.PNG

這裡是掃QR code點餐,點了什麼、多少錢都一目瞭然,這餐吃了11貫壽司,花了比預期多的晚餐前但整體來說很滿意,是有機會想再訪的迴轉壽司店。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