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意舍酒店amba Taipei Songshan (官網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8號(近捷運松山站)

IMG_7737.JPG

有陣子松山意舍很常在臉書對我投放廣告,本來沒興趣的我,廣告看了幾次後忍不住點進去看,這房間這設計這景觀實在好吸引人,後來安心旅遊補助優惠一出來,幾乎就是壓垮我理智線的最後一根稻草,搜尋了一下飯店週邊有什麼景點或餐廳後,想到既然平常鮮少踏足松山區,且在台北生活了這麼多年年卻都還沒有去過饒河夜市,何不就趁這機會跨出舒適圈、換個地方睡呢?

松山意舍酒店地點靠近松山車站、松山捷運站,附近步行即可抵達饒河夜市、蔦屋書店,交通便利。

IMG_7736.PNG

入住當天假掰的帶了登機箱去,沿途搭捷運移動到酒店的路上都可以找到手扶梯或電梯,從捷運共構商場走出來過個馬路就是松山意舍囉!

螢幕快照 2020-08-02 下午3.43.18.png

松山意舍的地點和設計、價位無法勾起台北朋友的興趣,還好飯店有推「單人獨享吃喝玩樂方案」,就是要讓你一個人入住,足足住滿25小時,吃好喝滿糜爛一整天。印象中這個獨享吃喝玩樂方案我記得在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候,是比下午兩點更晚退房,不過當本土案例減少後,飯店優惠下殺幅度也縮減了。

註:「獨享吃喝玩樂專案」現延長至2021年5月31日,價格為3,500元起(未稅)

IMG_7738.JPG

飯店大廳在17樓,需另外搭電梯,大樓的另一邊是商辦。

IMG_7756.JPG

照片盡頭是Que原木燒烤餐廳,空間頗大。我是平日入住,想不到用餐的客人還不少,餐廳生意很好呢!飯店櫃檯就三個櫃位,小小的販賣部就在櫃檯對面。

IMG_7739.JPG

check in時會勾選用餐地點、時段、餐點種類,宵夜最晚是11點享用,不過上面的單子是寫下午4點退房⋯⋯跟網頁上說的下午兩點退房完全不一樣,顯然是這張紙沒有改到啊!

如要借用遊戲機需另刷卡付押金5千元,辦理入住也須付押金。

IMG_7825.JPG

大廳另一邊是交誼空間,落地窗讓外頭陽光透進來後很美,但靠近窗邊時太陽的熱力穿透玻璃帷幕而來,無法靠窗太近啊!

IMG_7754.JPG

大廳佈置的很美,有點工業風、有點摩登。

IMG_7772.JPG

晚上的大廳也美

IMG_7758.JPG

我被安排在19樓,住的是101中房,參考官網描述:可以遠眺台北101南面景緻,房間約9.4坪。松山意舍每層樓的房間數都不少,走道很寬敞。

DSC08070.JPG

哇~~哇~~哇!打開房門後,我忍不住讚嘆,這房間也太大了吧,看起來超讚的,設計簡單但質感很好,在台北市竟然能夠有這麼大的房間,好奢侈啊!隔天兩個友人特別來探房,看看換地方睡的我究竟去了哪裡睡,有人一進房間不約而同也跟我一樣發出讚嘆,都認為房間很大、很舒適,尤其是窗外的景觀更是棒。

DSC08137.JPG

飯店房間為環狀配置,外圈有河景、101景,內圈則是中庭景

DSC08071.JPG

茶水間。膠囊咖啡機配有三顆膠囊,同時也有兩瓶水。

DSC08082.JPG

不知道為何照片拍起來感覺很多灰塵?但我覺得房間大致上都還是算蠻乾淨整齊的

DSC08083.JPG

備品提供京盛宇的茶包

DSC08072.JPG

電視可直接收看Netflix,木頭藍芽喇叭旁邊是路由器(我真的覺得路由器出現在桌上很突兀⋯⋯),路由器上頭是兩個插座。我晚上就坐在這裡邊看電視、邊滑手機和吃宵夜。

DSC08100.JPG

大床兩側床頭燈都可以調角度,床真的好大!非常喜歡整個房間的配色、風格,淺色木作加了黑色鑄鐵收斂,大量的留白讓空間更顯廣闊,整體房間營造的氛圍讓人置身其中真的覺得很舒服、很放鬆。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關上門的浴室、廁所,我覺得這整個設計有一個問題就是沒有更衣空間,浴室裡沒有掛勾放衣服,所以你洗澡前、洗澡後只能在外面衣櫃這附近穿脫衣服,偏偏衣櫃跟床之間並沒有任何遮蔽。如果今天是沒有打算坦誠相見的兩人同住,可能就需要請對方轉身迴避之類了吧?

DSC08074.JPG

洗手台很簡約,鏡子兩側黑色方塊是插頭,不過插頭沒有電,它只是裝飾品。所以洗完頭時,我無法在鏡子前吹頭髮,必須移動到房間內其他有電的插座前吹頭髮,後來我是改去茶水間那塊區域處理,沒有鏡子就是盲吹一通,還好我的捲髮是亂吹也可以的那種,不然應該會很生氣吧!

DSC08075.JPG

備品包裝上的文字很可愛,洗浴用品是採用台灣薑心比心的產品

DSC08076.JPG

左邊浴室、右邊廁所。

DSC08077.JPG

從浴室裡花灑和蓮蓬頭這對矮子不算友善的高度看來,松山意舍之前想必是住了很多人高馬大的外國人吧?

DSC08078.JPG

洗髮精薑味很濃,大概就像是把老薑拍碎了的那般濃郁,洗完頭髮會偏澀,請務必搭配旁邊的潤髮乳一起使用。

DSC08080.JPG

廁所用了許多磁磚拼貼,這磁磚縫隙不好清理啊,真是辛苦房務人員了。

DSC08084.JPG

松山意舍房間帶點輕工業風,很喜歡開關的設計,簡單直覺又好看。

DSC08086.JPG

窗邊的矮沙發有魔力,一躺上去就不想移動。

DSC08101.JPG

松山意舍周邊的建物不高,所以望出窗外的景色幾乎沒什麼遮蔽,尤其這日天朗氣清,視野更是遼闊。

DSC08102.JPG

窗戶右邊的景緻

DSC08112.JPG

本來想要傍晚就去饒河夜市走走逛逛,但無奈房間太舒服、外頭窗景太美,根本不想錯過日暮時分的景色。

DSC08113.JPG

對了,如果你想拍夜景的話,晚上這棟大樓會亮起紅色的燈光,拍照時會有無法避開的反射。

DSC08119.JPG

即使沒帶腳架,把相機放在窗邊平台也能拍出夜景。(我的相機鏡頭拉近後畫質就只剩這樣⋯⋯沒錢再添購一顆好鏡頭)

DSC08129.JPG

吹風機是沙宣的,風力很大,對髮量多的我來說蠻好用的。

DSC08131.JPG

不過,吹風機後面的入風口噁心又危險,看起來已經很久很久都沒人清理這裡,這樣真的不行啊!

一度有點忍不住想幫忙清理,但又覺得住宿時間寶貴,我跑出來住卻打掃別人的房間,我有什麼毛病啊,左手抓右手逼著自己吹完頭髮就把吹風機收進來,不讓自己有幫忙打掃的機會。

IMG_7757.JPG

隔天一早在17樓Que餐廳用早餐,原本想坐在窗邊位享用早餐,結果住房的人出乎我意料的多,整個窗邊都坐滿人。

這是入住當日中午,瞄到窗外有飛機飛過,趕緊湊過去拍照才拍到的畫面,從來沒想過會有一天想看到飛機起降的畫面會如此難得。

IMG_7786.JPG

有看到其他住客分享的住宿內容提到這裡的健身房很小,特別繞去參觀,果真小到讓人印象深刻,看起來器材算多,但空間真的很小~

IMG_7787.JPG

而且大概是沒人使用的關係,健身房並未開啟空調(應該是要使用者手動開啟)。

像我這次使用一泊五食的方案,這五餐分別安排規劃如下:入住當天-午餐、下午茶、宵夜,退房-早餐、晚餐,會這樣安排是因為我已經打算要去逛饒河夜市,所以晚餐就在饒河夜市買了一堆食物帶回飯店吃,入住期間根本沒有餓的時刻,就是一直被餵食,我到凌晨12點多都還在想辦法消化這些食物,真的一直在吃。所以如果要給過去的自己建議的話,我會強烈建議:抽空去健身房運動個半小時,幫助消化。

螢幕快照 2020-08-02 下午3.43.49.png

前面有提到一些房間硬體的問題,接著想分享一下住宿期間遇到的狀況,個人覺得飯店各部門間的聯繫有不小斷層,導致許多環節出問題,這部分須飯店管理端好好想想到底怎麼了。

(1)我在官網訂房時就依照網頁說明,在備註欄寫了我的五餐(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的用餐時間、日期與地點,以及要何種飲料。不過後續一直都沒有人任何與我聯絡,但因為我是入住當天要用午餐,擔心會需要訂位或是提前告知餐點種類讓飯店方便處理,所以我一開始透過臉書傳訊息給飯店,但始終不讀不回,於是我就直接致電聯絡飯店說明我的需求,也獲得電話另一端肯定的答覆。但辦理入住時,顯然我在電話中提到的事情並未順利傳達到前台人員這邊,因為他又問了我之前已經在電話中跟對方確認過的事情,不是確認、是真的詢問。另,訂房時於配合網頁規定於備註欄寫用餐時間、日期與地點,好像也沒人看過,那何必要請客人認真寫呢?

(2)官網寫說晚餐可於退房當日享用,我在入住、退房時均跟前台人員再次確認,得到的答案都是退房當日用晚餐沒問題。可是到了要用晚餐的時刻,先是說沒有我的房號資料,又說不能夠退房當日使用,然後餐廳的人就說要討論一下然後走開,彷彿我是鑽漏洞的奧客。在原地站了5-10分鐘後,我的耐心已用罄,忍不住再去詢問我是不是可以用餐,終於獲得餐廳人員的同意,然後安排我坐下(位置很爛我可以理解,當天晚上餐廳訂位很滿,不過處理方式可以再好一點吧?又不是我搞錯規定)。食物很好吃,但整體用餐感受是如坐針氈,而且也沒人告知獨享專案的晚餐到底有幾道菜,我一直在想到底還有幾道菜,我真的很想回家了,後來才知道餐廳忘記要上我的甜點⋯⋯

我自認不是個奧客,對飯店人員都是客客氣氣,很少有額外的要求。對松山意舍的房間我很滿意,但對那兩天體驗到飯店的服務我真的是大傻眼。當然我也有在想是不是因為之前疫情生意不好,縮減人手,當時的人力根本無法應付住房的客人們,而餐廳的人確實真的很忙,沒有停下來過。晚上送宵夜來的人也是一臉疲態,只能怪我衰吧!

 

 

 

 

 

 

最後附上我很喜歡的窗外景色縮時影片,一泊五食的餐點會另外寫一篇。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