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浪漫冰室 Showaice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1F(近信義安和站)

IMG_6367.JPG

說來奇妙,會知道昭和冰室這間店其實是因為現在開在旁邊的Congrats Café。原先Congrats Café的店址是在昭和冰室樓上,那時候的昭和冰室還不是賣冰的,而是販售老物古件傢俱,現在搖身一變成為一間冰店,還是一間很有舊時代氛圍的冰店。

IMG_6368.JPG

拐進巷弄裡躲開外頭車水馬龍與喧囂,雞二拉麵前還是排著長長人龍,再往前走就會被昭和冰室招牌吸引住,復古的好美、好有味道。

IMG_6355.JPG

這日在晚餐時間造訪,想著可以避開人潮,不料一推開門店內依然坐滿客人,大家是都跟我一樣,打算把冰當正餐吃了嗎?被指引到吧台前入座,眼前場景著實不像一間冰店,反而像酒吧。

IMG_6356.JPG

前方酒櫃多是日本的威士忌,後來才知道昭和冰室的其中一位老闆是日本威士忌酒商啊~~難怪收藏這麼豐富。

IMG_6357.JPG

店內的燈具也充滿了歲月痕跡,非常地美。

IMG_6358.JPG

NHK日劇《阿政與艾莉》講的就是「日本威士忌之父」竹鶴政孝如何在北海道余市蒸餾廠釀造出威士忌的故事,我也是從那部日劇裡才知道余市蒸餾所這麼大有來頭啊!

IMG_6361.JPG

等啊等,我的冰總算上桌,我點的招牌布丁牛奶雪花冰好大一份,當然價錢也不便宜就是了。一開始看到品名,以為布丁是放在冰上,上桌後才發現冰是冰、布丁是布丁,它們沒有在一起。

IMG_6363.JPG

牛奶雪花冰上滿滿的料,有粉圓、花生、紅豆、巧克力脆片、玉米片以及少許杏仁片。料真的很多,對於不愛吃料、只愛吃冰的我來說,吃到後來真的有點壓力,料給得實在太多,或許兩人分食會比較適合。雪花冰的部分,我不愛口感。這碗冰其實也是大人路線,跟坊間其他冰店相比甜度明顯降低,粉圓煮得很好,有嚼勁富彈性,花生綿密。

IMG_6362.JPG

布丁很紮實,口感有些偏硬,吃了會飽的那種布丁。

 

IMG_6365.JPG

一直都很佩服那些能讓老傢俱、老物件重新賦予新氣象的人,同樣東西擺在我家可能像是年久失修,但這裡就不會給人這種印象,擺設的美感果然還是需要天份。

IMG_6366.JPG

不知道麻將旁邊一根一根的是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