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官網) (粉絲專頁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

電話: 02-27840303

這應該是我第四次吃泰美,在台北想吃泰北風味泰國料理,首選還是泰美!

IMG_5840蝦醬龍鬚菜.JPG

蝦醬龍鬚菜,我們一行七人用餐,不過餐點都點小份的,所以青菜在轉盤上轉一輪就清盤了~

IMG_5841泰味傳統打拋豬.JPG

泰味傳統打拋豬,很下飯。而且最重要的是,這裡的打拋豬可沒有加入小番茄和九層塔下去炒,提供的是正統泰國風味。

IMG_5842泰味鮮蝦冬粉煲.JPG

友人欽點的泰味鮮蝦冬粉煲,不是我去泰國餐廳會想點的菜色,但出乎意料美味。味道微甜的冬粉很入味,蝦子很大隻,如果是帶小朋友來吃飯的話,很適合點這個。

IMG_5843泰北脆皮香酥酸辣魚.JPG

泰北脆皮香酥酸辣魚,我很喜歡這一道菜,酸酸辣辣很開胃,炸過的魚肉一點都不柴,還是很細嫩,除了要注意魚刺以外,一切完美。

IMG_5844傳統咖哩南瓜牛肉.JPG

傳統咖哩南瓜牛肉,我不吃南瓜所以跳過,不過看友人們的反應,這道也是深獲好評。

 

IMG_5846泰國月亮蝦餅.JPG

泰國月亮蝦餅,很厚實的蝦餅,蝦肉看得到也吃得到,第一次來泰美的友人都非常喜歡這一道菜。

IMG_5847.JPG

跟書一樣厚的蝦餅。我記得在別的餐廳也點過這類走厚實路線的蝦餅,但蝦餅要好吃可不容易。有的蝦餅乍看厚實,但仔細端詳可以看到魚漿佔了絕大部分,蝦的份量與鮮味都沒這麼明顯。如果喜歡吃厚實版月亮蝦餅,在台北建議的餐廳就是泰美和喜來登飯店的素可泰餐廳。

IMG_5848傳統蒜酥炸雞翅.JPG

傳統蒜酥炸雞翅,這個調味很泰國,唯一跟泰國比較不同的就是這裡選用的雞翅比較肥美,泰國的雞翅都瘦瘦小小。

以泰式炸雞翅來說,我比較喜歡泰國那種瘦瘦小小的雞翅口感,把所有風味都鎖在裡頭,要吃很多隻雞翅才會飽。但像台灣這種肉比較多的雞翅,吃個兩三隻就會有飽足感。

IMG_5845火山排骨湯.JPG

四訪泰美,唯一一次踩雷的就是這道湯-火山排骨湯。這幾年泰國的火山排骨湯好紅,台灣也開了不少家,短時間去不了泰國,那就在台灣點來試試看。排骨本身不差,酸酸辣辣的頗為開胃,不過這湯實在不像是可以喝的湯,非常的醎~又酸又鹹。以這湯水的份量來說,這湯應該是要拿來喝的吧?

醎到我懷疑人生,雖然說每次在泰國點酸辣海鮮湯我也是覺得又酸又辣又鹹,但那都是可以入口的鹹度啊!今天喝到的湯,感覺需要加很多水才能喝⋯⋯除此之外,今天的每一道菜都很好吃,希望下回有機會可以吃到泰北香腸,我超愛這道菜的!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