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主義精緻鍋物(粉絲專頁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11號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電話: 02-27511106

之前就聽朋友介紹過肉食主義這間火鍋店,誇讚說這間的肉品品質不錯,且菜盤可以換肉。

春天乍暖還寒,正是吃鍋好時節,假日加班想說要慰勞自己賺錢辛苦,上網搜尋提供好品質肉品、價格實惠的火鍋店家,肉食主義就這麼出現在搜尋之列,查看菜單才發現肉食主義竟然要在2月29日歇業了!如果你看完食記後想去品嚐的話,請記得要趁早。

IMG_5742.JPG

這裡的火鍋是以套餐形式供應,有飲料、菜盤、肉盤、副餐和甜品。招待的小菜選了牛筋,以免費小菜來說,牛筋的品質和份量著實令人滿意。飲料可續杯,有像圖中這樣的無糖紅茶,也有解膩的碳酸飲料。

IMG_5743.JPG

沒有火鍋料的菜盤,只有原形食物。蔬菜品質都不錯,份量也還ok。

日本鹿兒島A5黑毛和牛拼盤.JPG

日本鹿兒島A5黑毛和牛拼盤11oz,有牛小排、牛雪花和霜降,這樣一份套餐只要999元,我是覺得很划算啦~

IMG_5744.JPG

上桌時其實有介紹肉品名稱,但我這人聽過就秒忘,滿腦子只想著油花真美!三種肉都非常、非常好吃,只是最靠近下方的肉油花太多,相較之下沒這麼喜歡。

IMG_5746.JPG

肉片尺寸不小,放下鍋涮個幾秒再吃,真是鮮嫩無比啊~

IMG_5747.JPG

和牛的肉也太好吃~~

IMG_5748.JPG

最近著迷於蛤蜊,看到菜單上有提供就會想加點,就算我是去吃石二鍋也一樣⋯⋯這份蛤蜊80元,份量和數量都跟我的預期有段落差,不過這份蛤蜊很新鮮喔!

IMG_5750.JPG

快把11 oz和牛(還有蛤蜊)吃完時,就發覺肚子還有點空,知道自己還可以再吃,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加點。邊猶豫邊思考如果要加點的話要點什麼,觀察附近的人都點什麼,瞭解一下市場概況,隔壁點牛五花,看起來很普通、隔壁的隔壁跟店員對話聽起來像熟客,可是他點的是我沒這麼喜歡的雞腿,思來想去不是繼續下重本吃和牛就是要試試美國prime 牛肉了。

這時聽到店員對隔壁桌女生介紹說:「如果食量不大的話,其實點7 oz就很足夠」;偏偏我真的還沒有吃飽再加上肉食主義要關店了,以後吃不到了啊!鼓起勇氣說出:「不好意思,我還要加點一份7 oz的牛板腱 (越講越小聲)」。牛板腱的油花較少,肉質部位也跟前面吃的和牛大不相同,這樣落差感不會這麼大。服務人員在板腱肉上桌時告知因為有換肉,所以肉的顏色和形狀不一樣。

板腱肉口感比預期的好吃,一點都不會乾柴或是很硬,雖然我覺得肉片好小,要涮很多次很麻煩⋯⋯

IMG_5751.jpg

正餐吃完後,還有甜點,冰淇淋或奶酪。

查火鍋清單時,才發現之前也很喜歡的奈奈 shabu已歇業,肉食主義也歇業的話,如果想吃比較精緻、肉品質也好然後價位又大概落在1000元左右的火鍋,好像就只剩下鍋無敵冷藏肉可以選了⋯⋯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冷藏肉真的無敵的冷藏肉專門 鍋無敵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