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的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冰島語Reykjavík)市區人口約12萬人,是「世界最北邊的首都」,也有「世界最乾淨的首都」之稱。

商店營業時間多為10:00-18:00,早出晚歸的人(像我)是很有可能根本逛不到當地商店的。所以我一早7點多從就hostel出門,準備來個快速市區巡禮,打算一口氣把市區知名景點走完順便去小豬超市採買,採買完還要在中午12點左右回到hostel,這時候就慶幸還好我是一個人獨遊,才能夠保持高度機動性,一路用行軍狀態前進。

DSC03902.JPG

維京人魚骨(The Sun Voyager)

又稱之為「太陽航行者」(Sun Voyager),據說是冰島人的祖先維京人當年上岸之處,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對面的Esja mountain山脈。市區巡禮第一站,它24小時開放又免費、識別性高。來到人魚骨雕塑時,路上根本沒什麼人,原本想跟人魚骨合影,偏偏路上一個路人都沒有,偶爾有幾台車呼嘯而過,總不能跳上馬路攔車啊~

DSC04287.JPG

音樂廳(Harpa)

維京人魚骨往左邊看就會看到音樂廳(Harpa),也是免費參觀的景點。

DSC03933.JPG

這建築真的很美

DSC03935.JPG

由下往上拍,一個個像蜂巢的六角形堆疊著

DSC03937.JPG

好迷幻啊~

DSC03942.JPG

音樂廳內部不小,陽光透進玻璃灑落,有時光線就這麼映呈一道道的小彩虹,炫目又美麗。

DSC03908.JPG

雷克雅維克街景隨拍也美,這時間路上沒什麼人、店鋪也沒開,雖然有著時間壓力卻也很享受這城市靜謐的樣貌,我一個人奢侈的獨享著這城市。

有時從路口望去,在盡頭處就可以看到海,冰島人就生活在這樣的美景之中。

DSC03910.JPG

Braud & Co烘焙

第三站先來到位於冰島哈爾格林姆教堂附近的麵包店,店裡最受歡迎的是他們招牌肉桂捲,營業時間:6:00~17:30 ,週六日則是到17:00。麵包店外觀很醒目,算是在這寧靜早晨裡,最有人氣的店家了。

DSC03911.JPG

從櫥窗就可看到麵包

DSC03912.JPG

看起來真的挺美味的~店內空間不大,選定麵包後告知店員,由店員夾取,然後就結帳了。本來是想要早餐就在店內吃麵包配咖啡解決,不過店內僅有的幾個位置都有人,只好外帶了。

IMG_1443.jpg

離開冰島這天還特別一早六點多就去外帶一個肉桂捲,千里迢迢帶到英國倫敦,可見我有多欣賞這肉桂捲的味道。一個肉桂捲是490冰島克朗,約台幣120元,不過它尺寸不小,拿在手裡沈甸甸的,以肉桂捲來說算扎實喔!

IMG_1444.JPG

外層酥化,甜度適中,肉桂份量也恰到好處,

IMG_1445.JPG

底部有點像我愛的那種千層奶油酥麵包的底部,烤過的糖粒有著濃濃焦糖香氣又酥脆,明知這熱量超高,但真的好吃啊!

DSC03914.JPG

冰島房子好多顏色,好可愛!這時間路上還是都沒什麼人~

DSC03916.JPG

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

由建築師GuðjónSamuelsson在1937年設計,1945年開始建造,經過38年的時間才在1986年完工。高達73公尺,是冰島最大的教堂,教堂前的廣場上設置了一座青銅色的雕像,這是1930年美國為了慶祝冰島建國1000年所贈送給冰島的禮物,而上方的人物是冰島獨立運動之父-雷弗爾西格松(Leifur Eiriksson)教堂外觀是以冰島的特殊地形「玄武岩」為設計發想,又稱作太空梭教堂,屬於路德教派,故內部裝飾十分簡單。

DSC03919.JPG

教堂頂端開放時間為早上9點至下午8點半,上塔的門票是1,000冰島克朗,大概台幣250元

DSC03923.JPG

教堂屋頂的線條太美,精準的對稱,摩登簡約、線條洗鍊,教堂內部也沒有太多裝飾,很簡單,但還是能感受到教堂裡面的莊嚴感。

DSC03924.JPG

很幸運遇到有人在測試管風琴,這也是我第一次現場聽到管風琴音色。

DSC03925.JPG

市區房子普遍都不高,所以搭乘電梯來到教堂頂端後,基本上一覽無遺。空氣很乾淨,能見度很高。

DSC03926.JPG

這應該是Esja mountain吧?

DSC03928.JPG

另外一面的景色。教堂上方的展望空間不大,加上風勢強勁,還好我有帶毛帽能夠遮風,但偏偏就是忘記帶手套,拿相機的手被凍到不行。實在太冷,加上時間還夠,就趕緊先前往下一個地點-托寧湖

DSC03930.JPG

托寧湖(Tjörnin)

位於城市西邊。市政廳位於托寧湖(Tjornin)的其中一角,托寧湖本身還滿美的,湖面上也充滿著各式鳥類、天鵝之類的,旁邊一排建築物會倒映在湖面上還蠻漂亮的;市政廳的1F是遊客中心,裡面除了提供遊客服務之外,還附有整個冰島的模型。湖中間錄色的小丘白色的物體都是鳥,成堆的鳥

DSC03932.JPG

往前走一些還有天鵝,不少遊客拿著麵包在餵鳥。這個湖我覺得比較適合遠觀,因為近看會發現湖面不算乾淨,蠻多鳥類的排泄物⋯⋯

DSC03946.JPG

小豬BONUS超市: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100~1830週五:1000~1930、週六:1000~1800

星期三11點才開門,門口聚集的都是等著去採買的人,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冰島其實有許多不同品牌的連鎖超市,小豬超市是這當中販售價格最便宜的,所以生意非常好。我推算了一下自己在冰島的行程,只有這天上午能撥出一小時的時間逛超市,所以無論如何都要來採買。

DSC03947.JPG

拎著一些糖果餅乾回hostel路上,看到路邊有趣的雕塑,這是下了班的社畜吧?

IMG_1339.JPG

前一晚住的hostel就在市中心,附近有許多酒吧。星期日一早六點多,是最後一天在冰島,推著行李走在清晨的街道準備去買麵包,這時間的街上只有掃街車,清除前一晚人們狂歡後留下的酒瓶、嘔吐物,偶然轉過一個街角還能聞到灑落的啤酒散發出來的氣味,這個城市經過一晚喧囂此刻還在沈睡著呢~

喜歡雷克雅維克市區街邊店面斑斕的色彩

IMG_1340.JPG

說不出是從何時開始喜歡上塗鴉藝術

IMG_1341.JPG

市區的塗鴉有各式風格

IMG_1342.JPG

 

IMG_1343.JPG

有點可惜沒能抽出更多時間探索這裡的塗鴉

IMG_1345.JPG

一看就知道是賣冰淇淋的店~

IMG_1346.JPG

混搭風的塗鴉

IMG_1347.JPG

麵包店以及我的行李(放在門口的就是我的行李)

IMG_1348.JPG

房子外牆有各種顏色

IMG_1349.JPG

這裡的建築總是充滿驚喜,抬頭一看上面的窗框有各種顏色

IMG_1350.JPG

不知道是什麼,但在深色牆面上這樣一擺,感覺就很有活力。

很弱的市區介紹寫完了,雖然只有留半天時間給市區,但主要景點也都沒有錯過,當然如果有完整的一天更好,這樣就真的能逛商店採買,也能悠閒地找間咖啡店坐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自由行 雷克雅維克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