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kai Taipei (粉絲專頁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微風南山46樓)

IMG_1156.JPG

第二次來到微風南山高樓層用餐,前一次是來吃47樓的Smith&Wollensky,這回是到46樓吃鐵板燒。The UKAI 首間鐵板燒是開在高雄晶英國際行館,台北這間是台灣的第二間分店,供應鐵板燒及割烹料理,因為對於割烹料理的不確定性,加上鐵板燒好像比較厲害也比較多人介紹鐵板燒,東京的UKAI更是首家榮獲米其林一星的鐵板燒。鐵板燒都被稱讚成這樣了,當然要來挑戰看看!

鐵板燒位置很少,僅有30席,非常搶手,午間套餐均為無菜單料理,分為兩種價位2,500元或3,500元,晚上的套餐價位更高,但食材也更為奢華。用餐的前幾天便會接到餐廳確認訂位的電話,此時也會同步確認套餐價位,如果有不吃或會過敏的食材也可在此時一併告知。

IMG_1096.JPG

我的座位在最邊邊,往左望便是一大片綠意,這天恰好天氣微雨,遠方山嵐繚繞,場景頗為夢幻。

IMG_1097.JPG

餐巾上繡著餐廳logo,餐具以淺灰色調為主,看來沈靜穩重。

IMG_1098.JPG

看似石片質地卻是瓷器,拿在手裡是輕盈的,不得不說質感真的非常好,連我這不懂生活美學的人,都讚嘆這裡餐具選的真好,每一樣都美翻了!

IMG_1135.JPG

就連毛氈杯墊都有餐廳logo

IMG_1099.JPG

用餐前先拍一下隔壁的主餐,這塊牛肉油花也太美。雖然我和隔壁桌都是吃一樣價位的餐,但聽他們對話是說他們的套餐還有再升級,想必就是加價升級主餐吧~

IMG_1100.JPG

拿掉餐巾後,餐盤的美一覽無遺。

IMG_1102.JPG

3,500元套餐的食材,其中明蝦和鮭魚是二選一的前菜,來自澎湖的蛤蜊會拿來做蒸蛋,龍蝦則是海鮮湯。坐下後服務人員會再次確認餐點內容,確認不吃的品項。因為我列了青椒、茄子、山藥、南瓜、芋頭、甜椒等,服務人員還特別詢問我是不是會過敏,我只好老實承認是自己挑食⋯⋯然後他就說主菜會有日本茄子做搭配,問我可以接受嗎?因為覺得自己挑食的東西有點多,實在是很害羞,便大氣地說沒關係,可以有茄子不用換菜只是我不會吃、我會放在旁邊而已。我的坦誠應該有讓他們傻眼~哈哈哈。但我真的只是不想讓人為難。

IMG_1108.JPG

第一道菜-蒸蛋,是由內場廚房製作。容器真的很美,但有點像是生命事業會出現的東西~

IMG_1104.JPG

蒸蛋上桌可以這麼美

IMG_1105.JPG

澎湖大蛤蜊蒸蛋,綠色的是甜豆和毛豆。

IMG_1106.JPG

蒸蛋好滑嫩,非常美味。蛤蜊就是很大一個,但沒有特別厲害,反倒是毛豆和甜豆的滋味非常鮮甜,比蛤蜊更為出色。

IMG_1110.JPG

烤明蝦、炸山蘇、鮮筍,也是一道由內場廚房送出的菜色。

IMG_1111.JPG

明蝦已去殼、蝦肉新鮮彈牙,除了風乾的筍片外,明蝦底下還有鮮筍塊,醬汁帶有一點起士香氣。

IMG_1113.JPG

麵包,這款我不愛,麵包好油。

IMG_1114.JPG

龍蝦海鮮湯的材料。

IMG_1115.JPG

主廚先用銅鍋烹煮,以龍蝦頭熬好的高湯再加入白酒、百里香、羅勒等香草植物,龍蝦入鍋烹煮。

IMG_1116.JPG

龍蝦湯非常好喝,湯很鮮,裡頭的蔬菜也很甜。

IMG_1117.JPG

龍蝦真的是非常新鮮,那肉質緊實不在話下,如果吃過這樣的龍蝦後,真的是會回不去。

IMG_1119.JPG

主餐終於來了!我的和牛菲力和大洋菇。最後餐廳把茄子換成了大洋菇。

IMG_1121.JPG

店內的刀叉都是TOJIRO這牌子,牛排刀刀面竟然有木紋,刀柄也很美,

IMG_1123.JPG

澳洲和牛菲力搭大洋菇、水田芥。

IMG_1125.JPG

牛排熟度選擇三分熟,沒有入口即化,但真的是我吃過數一數二軟嫩的菲力,如果每個菲力都可以這麼好吃,那我願意從肋眼改投菲力懷抱。綠色的是水田芥,廚師說水田芥會帶有一點芥末味。搭配牛排的醬汁也是廚師現場烹煮,加了gravy、馬德拉酒一同調製,醬汁非常優秀還帶有一點甜味。

IMG_1126.JPG

蜂蜜柚子麵包,隨套餐提供的第二個麵包。原本因為不喜歡第一個麵包口感,不打算給這個麵包機會,但廚師介紹了兩次,推薦我試試沾牛排醬汁一起食用。這麵包看起來不起眼,但很好吃,蜂蜜柚子麵包單吃好吃,沾醬汁一起吃也很加分。

IMG_1130.JPG

經典蒜味炒飯,使用新潟越光米和青森縣白六瓣蒜,六瓣蒜事先切末,在鐵板上翻炒時香氣真是不得了~好香好香!

IMG_1129.JPG

蒜粒炒完後接著開始炒白飯,炒飯過程中總共會加兩次醬油,第一次加薑汁醬油;第二次加醬油為的是醬油香氣,所以僅在炒飯旁邊滴上一些醬油,讓醬油蒸發。

IMG_1128.JPG

越光米真的是晶瑩剔透,赤褐色則是蒜粒,有蒜香卻無蒜頭嗆辣。炒飯並非我們習慣的粒粒分明口感,較有黏性但又粒粒Q彈,有一種米飯在嘴中跳舞的奇異感受,從來沒有吃過口感如此讓人驚奇的炒飯。

IMG_1132.JPG

搭配炒飯的漬菜,由左至右分別是櫛瓜、娃娃菜、櫻桃蘿蔔,三種漬菜各有風味,不僅是口感不同,連調味都不一樣。櫛瓜爽脆,蛙娃菜味道又比櫛瓜更為清爽,最喜歡的是櫻桃蘿蔔,酸酸甜甜。

IMG_1131.JPG

紅味噌湯,湯頭係以黃金蜆熬煮。但讓我訝異的是,承裝湯品的漆器上竟然有有水滴,有點落漆⋯⋯

IMG_1134.JPG

講到餐具一定要特別說一下裝炒飯的碗,真的是很美,上面的花紋有點像荷葉,低調地閃著光芒,就跟那炒飯一樣低調又不容忽視。

IMG_1133.JPG

我是最晚用餐的人,到最後就包場了,每個餐期結束後,廚師都會整理鐵板檯面。

IMG_1137.JPG

將鐵板整理到光可鑑人的程度,跟新的一樣。

IMG_1138.JPG

靠窗的景色都是山景,看不到101。不知道割烹那一面用餐區看到的景色如何?

IMG_1140.JPG

總算拍到了空景,以星空宇宙為題的設計,上面的線條就像是流星。用完餐點後便會被帶去外頭的沙發區享用甜點和咖啡/茶。

IMG_1142.JPG

半圓形小包廂,沙發很軟,一坐下去就被包住,要不是因為我在公眾場合,我應該會想要躺在沙發上滑手機,坐下來就覺得很舒服。

IMG_1146.JPG

甜點有三種,但我現在只記得牛軋糖冰淇淋經典蜂蜜戚風蛋糕這兩種。這裡的蜂蜜戚風蛋糕評價很高,而且這款甜點聽起來很吸引人。

IMG_1144.JPG

戚風蛋糕蓬鬆柔軟,上頭淋上蜂蜜,再放上一大匙打發的鮮奶油,撒上裹了糖的堅果和龍眼乾,份量很多、熱量也驚人,但真的很好吃,風味細緻高雅。

 

IMG_1148.JPG

搭琣咖啡的茶點,由左而右分別是苦甜巧克力蛋糕、百香果法式軟糖以及覆盆子馬卡龍。百香果法式軟糖非常夠味,像是把整顆百香果都放進去的酸香。覆盆子馬卡龍乍看之下很普通,但真的有外脆內軟,內餡還有夾心,想不到這樣的小茶點竟也如此用心。苦甜巧克力蛋糕因為不對我的口味就略過不說了。

IMG_1149.JPG

等了一陣子才來的熱拿鐵

IMG_1150.JPG

奢侈地給了用餐等待區(也是餐後甜點用餐區)大坪數,挑高的空間、開闊的視野。

IMG_1154.JPG

這邊好像是割烹的等待區

IMG_1151.JPG

非常舒服的一個地方,IG上也很多人在這裡拍網美照。

IMG_1152.JPG

高檔餐廳或飯店在洗手間提供的均是擦手毛巾,UKAI的擦手巾還繡上了餐廳logo,餐廳質感就是靠這種小細節慢慢堆砌、累積,連擦手巾這種細節都不能馬虎。

本來在用餐時還想說份量不多、才這麼幾道菜而已,怎麼可能吃得飽,隔壁桌客人竟然沒有把炒飯吃完,真的是很小鳥胃。結果當我連甜點都一起吃完後,也是飽到晚上連晚餐都不用吃⋯⋯

整體來說,滿意這次的用餐經驗頗為滿意,無菜單料理也讓人期待會看到什麼內容,雖然中午受限於價位是吃不到招牌的鹽焗鮑魚和日本和牛有點可惜,不過2,500元的套餐會有白蘆筍,3,500元的會有龍蝦,也算是很棒了(5月中會更換午間套餐的菜色),水資的話倒是跟一般高級餐廳收費一致,80元一人!

鐵板燒最棒的是整個用餐過程中看到廚師烹熟食物,解說料理過程,享受從食材變成料理的過程。下次存錢挑戰一下2,500元的鐵板燒或是價錢相對比較便宜的割烹好了。

放一下炒飯的過程。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