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 HI Hostel Reykjavik (官網

在冰島的最後兩晚住在評價極佳的Loft HI Hostel Reykjavik,網路上都說地段方便,樓下就可逛街、樓上就是酒吧,物超所值云云,所以我也挺期待這次的住宿。

IMG_1210.JPG

參加完冰島南岸二日遊後,又是在晚上10、11點左右抵達旅店。住的房型是8人房、男女混宿。

IMG_1209.JPG

讓人開心的是這裡有電梯,不用扛行李!因為我住兩晚雖是同樣房型但分開訂房,所以會有兩筆訂單,一開始辦理check in時先是櫃檯要我付款,但我明明兩張訂單都已付款,出示手機裡Hotel.com的訂房確認信後,前台才說不用再付住宿費用。接著換我詢問能否兩晚都住同一個地方,不要換床也不用再次辦理check in 、check out手續,前台回覆可以這樣併單後,我就拿到一張房卡,上頭寫有房號及床位號碼。

DSC04570.JPG

最後一晚拍的照片,因為太氣了結果拍超糊都沒發現。一進房就去找我的床位,結果另一個男生看我正打算放行李就提醒我說那張我原本被分配到的床位已有人睡,我只好再去找別張空床,可能是我住這種背包房經驗太少,實在不知道到底何時要依照旅店指定的床位入住⋯⋯

IMG_1202.JPG

空間明顯比Reykjavik Downtown HI Hostel小很多,雖然床位數僅8床,但空間大概是Reykjavik Downtown HI Hostel 10人房的一半而已。床下都有活動式可上鎖抽屜,雖然我從沒鎖成功過⋯⋯被套和床單都有一點破損,邊緣綻出線頭,床頭同樣有小的置物空間和插座。

IMG_1203.JPG

浴室很小間,沒看到吹風機,也懶得下去借用,還好有帶頭髮超細纖維包巾,將頭髮吸的半乾後勉強也是可以睡覺,反正白天幾乎都會戴毛帽,誰管你頭髮順不順啊?比較困擾的是這裡隔音不算太好,樓上酒吧的超重低音不時傳來,加上酒客嬉鬧尖叫聲,週末假日大概持續到凌晨兩三點都還是蠻吵的,如果本身很淺眠的話強烈建議攜帶耳塞,我是因為真的很累、每天都睡眠不足又飽受時差所苦,所以聽到噪音也還是繼續睡。

原本對這間旅店的感覺就是中規中矩,地段好但很吵的hostel,殊不知最後一晚的經歷實在是太傻眼,就算這間地點方便我都不建議你們去住!

前頭提到我透過兩筆訂單訂了兩晚住宿,check in時前台人員A告知雖是兩筆訂單但可兩晚都住同一房(8人房)、毋須換房或換床,亦不用先退房再辦理第二筆訂單之入住。結果第二晚,在半夜一點多近兩點睡得正熟時,卻突然被Hostel服務人員B叫醒且用著極度不禮貌且充滿懷疑的語氣問說:「who are you?」,半夢半醒間說明我住兩晚且前台告知我第二晚無需換房,B下樓查詢後只告知說我不住在這間房間,用一種我是小偷的口氣,請我現在、即刻換到正確房間去,因為這個床位有別人要住。爭取之後,新的住客表示他願意先住到別間房,B用著很不客氣的語氣要我對新的住客道謝,因為他願意跟我換房間,從頭到尾未見Hostel人員為他們疏失致歉,把一切問題都推說是我個人住錯房間,甚至要我向新住客致謝,到底要謝什麼?且倘若我真的住錯房間,為什麼房卡可以在不對的房間出入自如?這是否表示該hostel安全出現極大漏洞?任何住多人房型的人都可以在其他房間出入自如?

退房時同一個服務人員B還問我睡得好嗎?誰在大半夜被叫醒還被質疑偷了別人床位後會睡得好?會心情愉快?對我來說,讓人覺得最不滿的是前台人員處理態度,千錯萬錯都是房客的錯,即便這位B聽到我的說法後,仍然沒有任何一句致歉的話語,這態度實在是太不尊重人,前台態度以及住宿管理大有問題。

IMG_1351.JPG

唯一好處是距離巴士接駁站很近,但如果很近代表著要受氣,那還是算了~

 

 

IMG_1211.JPG

住宿不含早餐,其中一天就是到對面的咖啡店吃早餐,這樣要1,510ISK,大概折合台幣近400元,一個可頌、一杯flat white以及一瓶水,冰島物價真的好高~~~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