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第7次泰國,總算一圓去大城的夢想。這回參加的是kkday的大城一日遊(崖差蒙空寺、大城水上市場、瑪哈泰寺、帕席桑碧寺、帕蒙空博大皇宮、涅槃寺、拉查達火車夜市),原先想過自己搭火車去大城後在包車,但又覺得要花心思搜尋火車資訊太麻煩,所以就跟了一天的團。

IMG_0041.JPG

依照報名通知上的指示,我們八點半以前就抵達集合地點(MRT Phra Ram 9 站 2 號出口,CentralPlaza Grand Rama IX 正門口),雖然是第一次來到這個站,但這裡蠻好找、很醒目。kkday的一日遊似乎都會在這邊集合,反正看到牌子就去報到,報到後會拿到一張識別貼紙。

IMG_0042.JPG

我們這團人還蠻多,總共分三車。不是第一次在泰國搭小巴,kkday這台算是相當舒適寬敞,加上沒有坐滿,空間上頗有餘裕。

IMG_0043.JPG

導遊只有一位,他會分時段輪流到三台車上介紹說明,中途會停一個休息站放大家去洗手間,導遊則是請司機去便利商店買小點心、水、飲料給參團者,這些小東西都包含在我們訂的行程裡。

DSC03644.JPG

第一站是崖差蒙空寺,接下來的照片順序亂了,我也忘記寺廟名稱,看照片就好。

DSC03648.JPG

DSC03649.JPG

參觀泰國寺廟有服裝規定,女性勿著無袖上衣、短褲、短裙,這是參觀泰國佛寺基本的禮貌,很遺憾還是有些遊客不懂,試圖挑戰。

DSC03650.JPG

這站是瑪哈泰寺,遊客們圍成一區的地方就是有名的樹中佛陀。

DSC03652.JPG

有名的樹中佛陀

DSC03653.JPG

聯合國文教遺產帕席桑碧寺

DSC03656.JPG

IMG_0060.JPG

大城真的挺美,可是真的好熱。

DSC03668.JPG

IMG_0047.JPG

中午是在水上市場用餐,這個水上市場是開給觀光客來的,所以食物價位不低,能看的攤位亦不多,但戲劇表演很厲害,血漿、爆破、動作場面都有, 雖然聽不懂但還是覺得挺值得一看。

IMG_0045.JPG

中午體感溫度也有38度

DSC03673.JPG

IMG_0056.JPG

IMG_0049.JPG

IMG_0051.JPG

IMG_0048.JPG

IMG_0052.JPG

IMG_0054.JPG

大城天氣熱又沒什麼地方可遮陽,就算我帶了帽子這樣,走完一圈也是招架不住,實在太熱太曬了!

 

 

 

 

DSC03681.JPG

很大的臥佛,是今天的最後一站。

IMG_0062.JPG

臥佛旁有幾位婆婆在兜售香燭鮮花。

IMG_0065.JPG

拉差達火車夜市。二訪拉差達火車夜市,這回來的時間尚早,人潮不會太多~導遊會簡單介紹夜市有名的攤位,如果想要自己去逛也ok,給完小費跟導遊說一聲脫隊就好。

IMG_0066.JPG

泰國烤肉串有夠便宜,一串才20泰銖,便宜又好吃,叫人怎能不愛泰國。

IMG_0067.JPG

除了賣食物,這裡也有賣一些服飾

IMG_0068.JPG

賣衣服的攤位都比較靠後面,想逛的人記得多走幾步路。

IMG_0069.JPG

夜市剛開始營業,蠻多攤位都還在準備。

IMG_0071.JPG

鑑於上回來夜市吃手抓海鮮印象太好,這次無論如何都要逼友人陪我來吃。除了海鮮外,這攤還有賣豬肋排~

IMG_0072.JPG

口味甜甜辣辣的海鮮,沒有很入味,海鮮鮮度也普通,跟上一次吃的那間味道差好多,果然還是不能亂選。

IMG_0073.JPG

超級便宜的壽司

IMG_0074.JPG

逛著逛著下起了大雨,走在夜市中段的我們想說這種午後熱對流的降雨通常來得快去得也快,找個騎樓站一下躲個雨就好。結果雨越下越大,突然間攤位都停電,泰國遠近馳名的排水系統果然如同新聞看到的一般,馬上水就淹起來了,進退兩難只能站在騎樓下等待。

IMG_0075.JPG

雨勢越來越大,即便站在遮雨棚下也擋不住潑進來的雨勢⋯⋯

IMG_0076.JPG

我站在店門前,上面有雨水沿著縫隙留下,地上又有暴雨濺起的水花,上下交相逼,沒一會兒身上就濕了大半。去泰國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也算是難得經驗。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