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義大利飯店 - 聖彼得堡Kaleidoscope on Italy Lanskaya

地址: Ital'yanskaya Ulitsa, 12, Sankt-Peterburg, 俄羅斯191011

電話: +7 911 205-00-10

DSC01997.JPG

搭著紅箭號抵達聖彼得堡,我們將在聖彼得堡住上三晚,所以特別找了可炊的房型,想說晚上可以自己煮晚餐,比較省錢(事實證明,每天都累得要死,根本不會想煮飯且外食也不貴)。我們從車站搭著公車前往住宿地點,因為帶著行李所以行李也要收費~

由於時間尚早,所以還不能入住,房東請我們先跟樓下門房老婆婆拿鑰匙,這樣我們就可以進到屋內放行李,等下午/傍晚再來辦入住手續。

fullsizeoutput_1d.jpeg

在訂房網站上看不到詳細地址,所以我們發信問了地點,房東給予地點的說明很明確,算是很好找。不過在信末加了這一句:每人須付1,000盧布註冊費。因為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是現在前往俄國旅遊住宿低於一定天數是不需要註冊的,就沒把這句話放在心上,想說等見到房東再來詢問。等傍晚要辦理入住時,房東就來收註冊費,我們剛好現金不夠,房東就拿了刷卡機出來要我們付註冊費。

到現在我都不明白為何會需要註冊費?我們在摩爾曼斯克、聖彼得堡都住了三天,如果是因為住宿天數達3天所以要登記的話,為何摩爾曼斯克不用登記?還是說因為這裡不是飯店的緣故?

補充:打這篇網誌時,查了Hotel.com網站,有寫到說A mandatory registration fee of RUB 350 per person per stay for foreign citizens is charged at this property. 不過網站是寫350盧布一人,不知道是價格有調整還是怎樣⋯⋯

DSC01898.JPG

我們住的地方在2樓,要把行李扛上去樓梯,完全沒有取巧的空間。自己買的戰利品(重量)自己擔!

DSC01897.JPG

長這麼大歲數頭一回來到歐洲,每件事都新奇,像是這個放在公共空間清鞋子的機器,讓我研究了好一會呢~

DSC01889.JPG

房間很多,走廊很美。

DSC01891.JPG

轉角處掛上充滿俄羅斯風情的畫作,每個角落都好拍。

DSC01892.JPG

欣賞轉角的小臥褟設計,雖然沒有機會悠閒地坐在這裡欣賞窗景,但每次經過看到都會覺得心情變好。

DSC01968.JPG

我們的房間。一張雙人床跟一張上鋪,共可睡3人。

DSC01974.JPG

裝潢帶點工業風,雙人床兩側均有插座。

DSC01972.JPG

冰箱、微波爐、快煮壺和微波爐,唯一有用到的就是快煮壺,天氣冷出門都會先裝熱水在保溫瓶,不過外面公共空間也有飲水機,加上我們人多,水的用量比較大,所以我通常會去飲水機裝水,調成我喜歡的水溫。餐桌後來都堆滿我們買的各式物品、包包,變得很亂。

DSC01976.JPG

桌上的巧克力

DSC01977.JPG

盒子打開還有茶包、糖塊。

DSC01978.JPG

杯盤餐具都很齊全,但我們真的沒空煮東西啊~

DSC01975.JPG

從這角度拍就能看到上鋪

 

 

 

DSC01979.JPG

上鋪空間就很簡單,有一盞充滿童趣的月亮燈。因為上鋪離天花板很近,如果太高大的人在上頭應該會很壓迫,所以我就自告奮勇睡上鋪啦。

DSC01980.JPG

由上鋪往下望(右下角是友人的頭⋯⋯),室內暖氣不夠力,加上外面一直下著雨,濕濕涼涼跟台北寒流來一樣,尤其是靠近窗邊的位置感覺格外明顯,所以我們後來有再另外開暖氣。

DSC01970.JPG

浴室。毛巾、浴巾都有。

DSC01981.JPG

提供浴帽、棉條、刮鬍刀等盥洗用品。

DSC01971.JPG

這裡是淋浴間,水量算穩,但就是第一晚沒有熱水讓人傻眼,打了電話給房東結果他已睡下,只告訴我們等一下就會有熱水,結果等了一兩小時還是沒熱水,隔天才收到簡訊告知熱水出問題⋯⋯

由於前一晚搭紅箭號已經沒洗澡,所以就算在聖彼得堡7度的氣溫,我還是堅持要洗澡洗頭,冷到我從此之後的旅途就開始流鼻水,喝了伏冒熱飲也沒用!

 

 

DSC01982.JPG

  • 吹風機風力很足但也很吵。因為我是第一次到歐洲,經過友人告知才知道說原來這毛巾架會發熱,所以可以晾掛貼貼身衣物。

 

 

DSC01998.JPG

從我們住的地方往外走一小段路,就是熱鬧的涅瓦大街,沿途有幾間咖啡店和餐廳,我有兩天早餐就是在咖啡店解決。

DSC01999.JPG

上頭都寫了大大的早餐,當然要進去吃看看。

DSC02001.JPG

一打開菜單,發現是很台灣咖啡店的價位

DSC02003.JPG

這天因為太想吃青菜,所以假會的點了沙拉和一杯熱拿鐵,結帳是850盧布!當然你也可以不要像我這樣浪費錢,我們住的地方不到十分鐘路程就有超市,認真一點的人可以買麵包,隔天一早烤來吃。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