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28日式料理 TON 28 Japanese Cuisine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6樓

電話:02-27222888

IMG_9270.JPG

跟吃丸本陣那次一樣,也是請假去外縣市處理事情,回到台北時已是中午時分,所以就近在信義區附近用餐。

IMG_9269.JPG

說是中午但其實我踏進餐廳門口剛好踩線,由於恰好是中午的最後接客時間(14:00),服務人員很親切幫我詢問師傅是否還可以供餐後,我才被帶入座。因為這食記也被我擱置了一段時間才寫,所以照片裡才會出現不合時節的春節佈置,不是餐廳偷懶沒換、是我的問題。

IMG_9240.JPG

門口擺飾很不錯

IMG_9268.JPG

因為這時段也沒幾組客人,我很幸運地被帶到半開放式包廂區。

IMG_9241.JPG

商業午餐價格親民,980元起跳,錢包尚可負擔。

IMG_9242.JPG

座位視野

IMG_9245.JPG

側邊可見台北101。隨著太陽西移,陽光斜射進來,最後忍不住請服務人員協助把窗簾放下來,服務人員很貼心地確認有沒有確實遮蔽陽光,因為是斜射緣故,還把隔壁間的窗簾也一起放下來,服務相當細心。

馬糞海膽toro金磚及夢幻卷.JPG

馬糞海膽toro金磚及夢幻卷

IMG_9247.JPG

有鮪魚泥、蟹肉、海膽、鮭魚卵以及松露醬,這組合是不是很犯規,太逼人了!

IMG_9249.JPG

由上往下拍,欸?我的海膽跌倒了⋯⋯

IMG_9250.JPG

坦白說鮪魚泥是一個聽起來會讓我倒彈的食材,總讓我覺得會又黏又糊的,但鮪魚泥這樣鋪在吐司上,水分讓吐司略為濕軟但又能保有吐司本身的脆度,一入口就是一個「鮮」字,超級好吃的。

夢幻卷.JPG

夢幻卷存在感較低,我已經忘記裡面有什麼。外皮是白蘿蔔薄片,整體吃起來很清爽。

每日漁師現撈海鮮沙拉.JPG

每日漁師現撈海鮮沙拉,印象深刻的是裡頭的芭樂絲,這組合很新鮮,而且芭樂搭配海鮮沙拉有夠搭的~

板前黑鮪魚腹盛合握壽司五貫.JPG

板前黑鮪魚腹盛合握壽司五貫。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黑鮪魚,莫名覺得感動~握壽司擺盤很美、很精緻。

IMG_9254.JPG

這魚身真美

IMG_9256.JPG

鮭魚握壽司好美味

IMG_9253.JPG

黑鮪魚口感好棒,油脂豐富,一點都不像在吃魚,入口柔軟,我懂為何它價錢高貴還這麼多人趨之若鶩了,味道實在太美妙,黑鮪魚本身已經夠好吃了,上面竟然還加上海膽。甜蝦握壽司也好棒,上面的蟹肉大大加分。

IMG_9257.JPG

不知道為什麼,從上面拍的照片就會看到有東西掉在外面,都會歪掉⋯⋯

炙燒干貝松露握壽司.JPG

因為套餐的握壽司只有五貫,我這天餓太久,生怕自己只吃套餐內容會吃不飽,就另外加點了看起來很奢侈的「炙燒干貝松露握壽司」(也真的是很奢侈啦,我承認)。

IMG_9255.JPG

可能因為飯是溫的,導致松露飯有點黏,我覺得口感不是太好,就是一個分開來看各項食材都很厲害,但合在一起沒有加分的料理,覺得有些可惜,

繽紛花漾散壽司.JPG

繽紛花漾散壽司

IMG_9259.JPG

有鮭魚卵、鮪魚塊以及蟹肉,小小一盅,滋味很好。

時令御吸物.JPG

時令御吸物

IMG_9262.JPG

味噌豆腐蜆湯

IMG_9261.JPG

料蠻多的。

IMG_9264.JPG

因為我套餐每一樣都吃光光,就連加點的握壽司也是,沒辦法我實在太餓了!服務人員問我會不會很飽時,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其實還可以再吃更多⋯⋯

後來我請服務人員給我看看晚間套餐的內容,想說哪天手頭鬆又很想吃日本料理的時候,也可以來同28吃飯。服務人員說中午也可以點晚上的套餐喔~不過這天也來不及驗證。

IMG_9265.JPG

餐後有黑咖啡和茶可以選。因為我想喝拿鐵,服務人員就準備了鮮奶讓我加進去作為替代。咖啡很厚,偏苦,是好喝的咖啡,後來覺得加牛奶有點可惜,破壞了咖啡原本風味。

IMG_9266.JPG

而且咖啡好大一杯啊~

甜品.JPG

甜點蛋糕和水果

這頓午餐要價不斐,但吃完心情極好,美食美景和極為週到的服務,是我會想要二訪以及推薦朋友去的餐廳。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丸本陣鮨割烹坐擁信義區45樓高樓景觀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