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ut 牛排館(官網)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

電話: 02-25710389

DSC03452.JPG

去年A Cut大手筆重新裝潢,沉寂了幾個月後總算盼到重新開幕,趁幫友人慶生的機會趕緊來看看新的A Cut和舊版有何不同,餐廳依舊位於國賓飯店地下一樓,不過門面變得較為不同。

DSC03411.JPG

新的A Cut 空間變的明亮許多,一改以往光線暗很難拍照的問題,原本的包廂區也變成活動式的,以前是實體的門現在換成厚重的布簾。

DSC03446.JPG

不過A Cut的桌距還是很近,如果能夠再寬一點就好了。

DSC03413.JPG

之前坐在這一區用餐,因為燈光不足,友人說他連看菜單都很辛苦(應該不是因為我們眼睛開始老化吧?),這次再訪A Cut對這區的燈光照明改善最有感,現在總算能讓客人好好看菜單了!

DSC03443.JPG

A Cut入座率極高,我們邊吃邊聊天,發現有的位置甚至能在中午用餐時段就換了兩組客人,以A Cut價位來看翻桌率蠻高的。

DSC03414.JPG

喜歡新菜單的顏色,沉穩的深藍色看起來很有質感。算一算,這回來用餐應該已是四訪還五訪,台北的牛排餐廳中,最常去的就是A Cut,而每次來用餐,A Cut都不會讓我們失望~

DSC03416.JPG

開放式的廚房,沒什麼油煙味。

DSC03445.JPG

餐廳選用的礦泉水和氣泡水是市面上較少見的品牌,來自西班牙的Vichy Catalan氣泡水和同樣也來自西班牙的font d'Or礦泉水。

和牛湯餃.JPG

友人加價點的和牛湯餃。淺嚐一小口,是牛肉味很濃郁的湯品但除此之外沒有太多記憶點。

法式洋蔥湯.JPG

法式洋蔥湯,上桌時因為高溫,上頭的起士還啵啵冒著泡。A Cut的洋蔥湯能讓向來厭惡洋蔥的我把湯喝光光,也不會把洋蔥挑出來~裡頭的洋蔥燉煮到軟爛,洋蔥甜味完全釋放出來但去掉了洋蔥的辛辣之氣,喝起來很有層次,再加上上頭的起士,真是絕配啊!

DSC03420.JPG

麵包

DSC03424.JPG

特別訂製的牛排刀,許多知名的牛排餐廳都會選用來自法國的Laguiole牛排刀,它有多好用毋須我多加贅述,但A Cut這回裝修,可是連牛排刀都重新訂製,握柄材質也很特別。不過門外漢如我透過圖片搜尋材質,猜測應該是牛角之類的。

DSC03423.JPG

刀子上還烙印著 A Cut Logo

DSC03426.JPG

DSC03425.JPG

由右至左,法國鹽之花、夏威夷竹葉鹽、喜馬拉雅山玫瑰鹽、西班牙燻鹽,每種鹽各有其獨特風味。

海陸雙重奏.JPG

友人點的海陸雙重奏,紐約客牛排加虎蝦兩尾,牛排熟度三分。虎蝦彈牙、肉質飽滿。

自然肋眼牛加尼加拉瓜龍蝦尾.JPG

自然肋眼牛排以及加價點的尼加拉瓜龍蝦尾。已是第二次在A Cut加點龍蝦尾,雖名為龍蝦尾但其實很有肉,兩人分食剛剛好,且烤過的龍蝦香氣十分誘人,用叉子輕輕一挑就能取出龍蝦。

DSC03432.JPG

肋眼牛好吃,三分不帶血的美味。

DSC03430.JPG

配菜起士焗烤松露通心麵、清炒嫩菇。這焗烤通心麵超級好吃,松露香氣細緻,非常推薦大家點這個。不過可惜剛剛看官網菜,配菜幾乎大換血,下次再去也吃不到了~

 

熱拿鐵.JPG

餐後的熱拿鐵

巧克力舒芙蕾.JPG

巧克力舒芙蕾。A Cut的甜點總是讓人滿意,甜點選單中固定會有一道舒芙蕾,口味則不時更換。這裡的舒芙蕾很厲害,也許牛排別處可以找到類似味道,但像這樣甜點提供舒芙蕾可只有A Cut了吧!

DSC03442.JPG

季節限定的甜點「冬日草莓」

DSC03438.JPG

餐廳幫生日友人準備的小蛋糕,用巧克力做成了一個別緻的禮物盒。

DSC03447.JPG

花費不少錢打造的小酒吧

DSC03448.JPG

這裡超美的~讓來用餐的人在這裡瘋狂拍照、遲遲不走,害我都拍不到空景。

DSC03449.JPG

 

吃飽喝足離開餐廳,樓梯打的燈光好美,是另一種天堂路啊~~

附上當天用餐的菜單,不過A Cut是會改菜單的,想看最新的菜單建議上官網查詢最準。

DSC03419.JPG

DSC03417.JPG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二訪剛摘下米其林一星的教父牛排

【食記】台北˙二訪台北國賓飯店A cut牛排

【食記】台北˙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