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一年,我總算是開始寫2017年的福岡之旅。

福岡IMG_5102.JPG

這趟帶著媽媽出門,選的是午去晚回班機(去程CI116、回程CI117) 。出發前很認真的比照旅行社模式做了行程表電子檔寄給家母看,想說萬一她想跟朋友炫耀的話,有行程表比較好說嘴,結果家母根本沒有打開過,我懷疑她只知道要去福岡,福岡要去哪玩、有什麼景點她根本不知道,但她還是有跟朋友炫耀女兒要帶她出國這件事。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大概在確定機票住宿後沒多久,家母突然說她同事也想帶女兒一起跟著我們去福岡,請我幫忙找機票和住宿。我第一次帶家母自由行已經很緊張了,怕迷路怕行程不順怕家母不滿意飯店怕家母不習慣食物,再來兩個陌生人是要逼死我嗎?而且陌生人連機票住宿都無法自理,這樣一趟旅行下來我要幫3個人瞻前顧後也太累。還好,我生性就是這麼拒人於千里之外,撂話說我沒空幫忙找機票住宿、僅能提供我們的航班和住宿飯店名稱,家母同事就放棄了。

搭機前一天,與家母通電話確認她行李整理狀況,2月日本天氣還是微寒,10度上下的天氣加上我們又會在戶外走跳,保暖的毛帽、手套一定要提醒長輩攜帶,並再次提醒她班機時間。想不到我以為自己已經很謹慎了,還是有疏忽的事。

✖︎失策1:只想到怕家母少帶卻沒想到家母會多帶,她基本上是整咖27吋行李箱裝滿滿的去日本,光是外套、毛衣就帶好幾件,導致她後來行李箱要塞戰利品很辛苦。如果可以的話,在確認行李箱內容物時,我除了問手套、毛帽帶了沒,應該還要追問裡面裝了什麼、數量各是多少,才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福岡IMG_5104.JPG

不管搭了幾次飛機,能像這樣看著遠方天際線,都讓人心情滿足。

福岡IMG_5105.JPG

飛機餐。

由於飛機延後起飛,導致抵達福岡的時間比我預期的要晚了不少,本來想要即刻搭接駁車去國內線航廈轉地鐵,趕去買北九州3日JR PSS劃由布院之森的位,結果家母說她沒有事先申請中華電信漫遊,她想買網卡,偏偏她不知道自己手機型號遑論sim卡規格,而我也不熟悉sony的手機和android系統,研究了一陣子我就惱怒了,便叫我媽先到飯店後再來研究。

✖︎失策2:沒有事先幫家母想好手機網路方案,導致浪費許多時間。對於分不清楚手機型號的長輩來說,換sim卡較為麻煩,還要保管原本的sim卡,倒不如幫他們弄好原機漫遊,雖然花費可能較高,但對長輩來說比較簡單。


時間跳到返台當天,慢吞吞地辦理退房。我帶著家母來吃我心心念念的牛腸鍋。中午時間小排了一下下~

福岡IMG_5158.JPG

家母不吃馬肉,所以她點¥1070的定食

福岡DSC00836.JPG

不知道為什麼,兩人份的牛腸鍋感覺也沒特別多,家母覺得又油又鹹,接受度不是太高,不過裡頭青菜很多,這點倒是挺讓她滿意,

福岡DSC00837.JPG

¥1690長這樣

福岡DSC00838.JPG

上回來福岡初嚐馬肉刺身,覺得相當滿意,這次再吃還是很滿意。

福岡DSC00839.JPG

牛腸鍋裡頭有牛蒡、高麗菜、韭菜,不愛吃韭菜的我,難得對於牛腸鍋內的韭菜接受度能這麼高。

福岡DSC00842.JPG

把牛腸鍋裡的料都吃完了,請人來加麵。

我個人是不愛這種麵條的口感,可是這麵有合家母口味,她難得從口中說出「好吃」這兩個字。吃完牛腸鍋後陪家母去二訪yodobashi買熱水瓶,都做好要幫她一路扛到機場的心理準備,她才發現喜歡的那幾天電熱水瓶的電壓不符,而台灣可以電壓適用的那幾款外型又超醜,然後我們在yodobashi浪費了好幾小時陪家母挑樣式最後無功而返。

✖︎失策3:只在日本買過吹風機的我,從沒想過電壓問題。如果先在台灣或是等待家母時就查好相關電壓資訊,可能就不會空歡喜(白忙)一場。

福岡IMG_5163.JPG

離開yodonbashi後,就跑去星巴克坐著冷靜一下(我需要冷靜),順便讓家母找個地方坐著休息。星巴克這時間正好推出櫻花季商品

福岡IMG_5159.JPG

櫻花杯,花樣不愛可以跳過。

福岡IMG_5160.JPG

布丁我吃過一小口,覺得略甜,也可以跳過。

福岡IMG_5161.JPG

櫻花戚風蛋糕

福岡IMG_5162.JPG

配合櫻花季,連外帶杯都有櫻花圖樣。

福岡IMG_5164.JPG

櫻花星冰樂之類的

福岡IMG_5167.JPG

兩款櫻花季限定品項都很一般,就是外型夢幻了些。

搭著地鐵再次回到福岡機場,明明只有四天三夜,但我身心疲憊,像是在日本已待10天。

福岡IMG_5171.JPG

我們的飛機要延誤起飛了~家母因為還要搭高鐵趕回台中,所以有點擔心。

福岡IMG_5173.JPG

排隊等check in時,發現地勤很貼心還做小海報,公布機上餐點。

福岡IMG_5174.JPG

還有天氣和匯率

福岡IMG_5175.JPG

以及福岡推薦伴手禮,這幾張小海報稱不上精美,但心意無限,讓排隊等check in的人不會無聊,還可以先想一下入關後要買什麼。

福岡IMG_5176.JPG

海報不只給離開日本的旅客看,連要去台灣玩的日本人都有專屬海報,很有趣。

福岡IMG_5178.JPG

上次來福岡機場,免稅店正在整修,這次再來能買的東西變多了,不過範圍還是不大,但基本的櫃位都有。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