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出國次數越來越多,除了靠寫部落格之外,也可以在網路上創建自己的旅行地圖,幫自己記錄一下足跡,這樣也有助於訂下未來旅行的城市或國家~

紀錄的工具很多,我自己不大會使用google map,所以就算知道離線地圖好用,我也懶得摸索。

之前看過兩個網站可以記錄旅行足跡,對我來說使用上也比較簡單,趁今天有空就研究了一下,貼在部落格,省得下次我又忘記要去哪裡找~

▶︎ 去過日本多次的人,可以考慮這個

47都道府県の訪問経験などを数値化した経県値を計算しましょう http://keiken.uub.jp/kkn.cgi

依照你是居住、住宿、實際走訪、路過(在交通工具上沒踏上土地)、轉乘或是從未拜訪過都各有不同分數算法,

雖然是日文介面但還是有漢字,所以不會日文的我都能操作,我想大部分人應該沒問題。

螢幕快照 2018-01-21 下午6.17.57.png

圖表跑出來後,才發現自己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不過也託爬過富士山的福,爬上山頂就去了靜岡和山梨兩縣,我也很不知羞地把它算在走訪過的縣市裡。

我想以我對日本的喜愛,要再多去幾次絕對沒問題,只是不知道何時才能制霸全日本,我這人不貪心,就算只是路過都好,只求地圖填上顏色。

 

 

▶︎  想知道自己在世界地圖上踏足多少個國家?

推薦 VisitedCountries

 https://douweosinga.com/projects/visited

去過的國家會變紅色,底下會有百分比 

螢幕快照 2018-01-21 下午6.28.04.png

還真是多虧了俄羅斯國土廣袤,不看百分比的話,會想說這人去過真多地方,世界地圖上已經被我染指一大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地圖 紀錄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