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四趟旅程,也是今年的最後一趟,剛好把14天的特休都用完!

一年出去玩四次好像真的很瘋,不過善用廉價航空機票促銷和搭配台灣連假,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及早規劃,要出去旅行沒有想像的那麼難。機票住宿原則上都是越早買越划算,選擇也多~

 機票 

這趟旅行始於去年12月的日本東北之旅,由於酷航班機延誤所以航空公司補償我們新幣50元的coupon,約折合台幣1,000元左右。剛好7月時酷航推出促銷,計算機按了按,來回含行李的費用就算不搭coupon也是有誠意的促銷價,來回機票約台幣6,400元,折價後只要5,400元。

 住宿 

兩晚都住在淺草法華俱樂部飯店,搭乘京成電鐵可直達成田機場,又離淺草站、藏前站很近,兩晚含早餐約台幣3,400元。

 預算 

換55,000日幣,加上上回去岡山剩了2,000日幣,應該是很夠用。行前另投保旅遊不便險以及辦理台灣大哥大「日本漫遊通 SoftBank 4G上網吃到飽」4天399元,台灣大哥大這款漫遊上網卡很好用,在台灣等待登機時即可撥打電話開通,唯一不好的是在日本機場要花一點時間連上網路,但只要連上後就都蠻順的。

決算 

這趟旅行只有在機場時買唇釉和香水刷卡,其餘款項均是付現,剩下大約2,000日幣回到台灣。這次搭配tokyo subway 48hour的交通卡優惠,省蠻多交通費,臨時調整景點也不用去擔心說這樣交通費會不會暴增,如果還有機會去東京的話,我應該還會再買這組交通優惠。

 實際行程 

廣義來說,我第三次去東京了,不過由於第一次幾乎都在東京近郊、第二次則只在東京市區待一天,我跟東京真的不熟,不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但卻是第一次一個人去東京旅行,蠻緊張的。原本想要狂看銀杏,可惜今年銀杏黃得早,行前實在不確定能否看到銀杏的大景。還好雖然皇苑前的銀杏雖已經掉落的差不多,但東京大學正好見傾、狀態正好。  


Day 1

成田機場→淺草飯店check in(淺草站)→午餐:平城苑燒肉→清澄白河Blue Battle(清澄白河站)→東京車站、KITTE(東京站)→六本木新城聖誕燈飾(六本木站)→晚餐:Afuri柚子鹽味拉麵→東京鐵塔(赤羽橋站)→淺草

IMG_8724.PNG

搭乘酷航出關所需時間比我想得還要久,下機10點40分左右,一路快走,走到證照查驗處排隊再領行李也已近11點半。原本預約了Armani的Ristorante午餐,排隊通關時當機立斷上網改預約時間、查詢下一班抵達淺草的直達車時間,這時候就慶幸自己有辦網路,才能在短時間內查詢相關資訊。

(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自己搭的是京成電鐵的Access特快還是京成本線⋯⋯不過還好有乘換案內這個app可以查交通路線。)

DSC03002.JPG

在入境大廳購買地鐵48 hour交通卡,接著幫自己的suica卡加值,循著指標往skyliner搭乘方向前行,我要搭的車與skyliner共用一個月台,看好時間確認列車方向即可上車。

DSC03003.JPG

列車上沒有行李專門放置區,大家都是放在自己座位前。抵達淺草後就開始一天的行程

DSC03117.JPG

晚上還特別繞去赤羽橋站看東京鐵塔,東京鐵塔上還有愛心~遠看的東京鐵塔比較美,近看時會失去那股吸引力。

DSC03120.JPG

本來想走到塔下拍照的,但有點小迷路,週邊繞了一下就打道回府。

IMG_8729.JPG

下午在東京車站大迷路時看到千疋屋的櫃位,這間店以販售高級水果聞名,其中以水果製成的甜點向來極受喜愛,既然經過了當然要買一個回飯店吃!

IMG_8730.JPG

每一樣甜點都很誘人,千挑萬選買了一個綜合水果慕斯外帶,店員細心地包裝、固定還加了一小包的保冷袋,讓我在外走跳一整晚回到飯店,慕斯都還是好好待在紙盒裡。

IMG_8742.JPG

下午走在路上時還順手買了葡萄和草莓,本來想買麝香葡萄但可能不是產季、不是每間店都有,就算有販售也是價格過於驚人無法下手,退而求其次買了巨峰葡萄。巨峰葡萄的果實很飽滿碩大,果肉紮實但香氣和甜度都遜於台灣的巨峰葡萄。草莓我選的是架上最便宜的,一分錢一分貨,這盒草莓果然不怎麼樣⋯⋯

兩盒水果都是我晚上的宵夜之一,一人吃兩盒水果真的太多,這就是一人遊的壞處啊!

IMG_8741.PNG

第一天腳力最好,卯起來走了3萬步,回到飯店都晚上11點多,累到我還不小心躺在床上忘記關燈就睡著。

Day 2

東京大學本鄉校區賞銀杏(本鄉三丁目站)→銀座午餐:ARMANI / RISTORANTE(銀座站)→有樂町→晴空塔→淺草駒形どぜう泥鰍鍋→世界貿易展望台(大門站)→汐留聖誕燈飾→浅草牛かつ→唐吉軻德

第一天除了買水果以外,也沒花什麼錢,我還想說這一趟日本行真是太省錢了,結果第二天從東京大學校園就開買,購物開關一開啟導致我當天大包小包回飯店。

IMG_8773.JPG

怎樣也想不到24小時營業的唐吉軻德淺草店竟然會有因為藥師不在就無法販售藥品的狀況發生,本來要幫友人買痠痛藥膏、我自己也需要補一些家庭常備藥,只好空手而回。

IMG_8772.PNG

第二天收斂很多,但也是走了2萬6千多步。

Day 3

淺草→機場

第三天是中午左右的飛機,謹慎起見抓9點半到機場,依然搭乘京成電鐵到成田機場,不用換車、扛著行李在月台間上上下下真是太好了。

IMG_8774.PNG

一個不小心還太早到機場,悠閒到在機場扭蛋、逛完第二航廈4樓的商場。

IMG_8797.JPG

回程機位沒有全滿,去程和回程都被分配到走道座位,經過富士山上空時,機長還特別廣播請大家看右側窗戶。

DSC03364.JPG

酷航時間我個人不是很愛,去程要機場接送,回程又等於浪費一天,不過廣體客機坐起來就是比A320舒服多,不論是椅距、椅寬甚至是椅背的厚度都大勝,坐著比較不會腰痠背痛。

IMG_8798.JPG

酷航選用的787機型有彩色燈光,酷航很物盡其用地一切燈光都用上,要多繽紛就有多繽紛XDD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