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冰菓室(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9號

小時候冰菓室IMG_6200.JPG

這個夏天實在是太熱,最近和友人聚餐後總習慣安排續攤吃冰,這天吃完好食多火鍋後因為太飽,還和友人坐在人行道旁椅子上休息了半小時,才能夠繼續吃冰的行程(飽成這樣還是堅持要吃冰)。

小時候冰菓室位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巷弄裡,這天鬼打牆一直迷路,好不容易找到有著復古裝潢的冰菓室,由於客人太多還在外頭等了一下。

小時候冰菓室IMG_6201.JPG

很有時代感的快打旋風電動機台和刨冰機,牆上海報好像是阿湯哥主演的捍衛戰士。

小時候冰菓室IMG_6202.JPG

好復古的字型和燈

小時候冰菓室IMG_6203.JPG

店內供應的品項原則上都寫在上面了。我在天母租屋,附近豆花店賣的剉冰份量小又難吃還給我賣50元,小時候的4種冰賣60元這價格以在台北東區來說真是平價。但我不是很懂為何是嚴禁8人吃一碗?

小時候冰菓室IMG_6204.JPG

很復古的椅子,這個可以把上面蓋子拔掉,在椅子中間塞東西。

小時候冰菓室IMG_6205.JPG

地上畫有童趣的跳房子。

小時候冰菓室IMG_6214.JPG

三個人點了兩款冰,分別是西西里瓜冰、香蕉巧克力冰,鐵湯匙的出現實在太加分,就是那種傳統小店會出現的湯匙。

小時候冰菓室IMG_6211.JPG

香蕉巧克力冰,擺盤好密集,香蕉切片切得好用心,中間還擺上一顆奶酪。

小時候冰菓室香蕉巧克力冰.JPG

香蕉我不敢吃,但奶酪著實相當不錯,又軟又滑,奶香濃郁,非常厲害。最棒的是剉冰用的糖水,甜度適中還帶著焦糖香氣,糖水極富層次,糖水太正了!

 

小時候冰菓室西西里瓜冰.JPG

賣相很好的西西里瓜冰,綠白紅三色分別是抹茶、煉乳、西瓜。抹茶的部分沒有太突出,但煉乳用的是純煉乳不是加水稀釋過的,這點真讓人開心。

小時候冰菓室除了有復古裝潢外,味道也不馬虎,是非常好吃的剉冰店。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