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幾週看到痞客邦和EZ Nippon(官網)合作,邀請大家一起來測速。

之前去福岡快閃之旅,雖然只用到一天但感覺網速還不錯,操作也方便,便主動報名加入測速行列(當然也是希望可以省一點錢啦XDDD)。

f2993bc30a3cda59fc2a4839dfafe05d.jpg

這回日本東北的8天之旅,我拿到的是這張5GB的網卡NT1,399,標榜不限速、不降速,用完為止,適合網路輕量型用戶。

6fac22c1e216ed67f2bbfa067059c56f.jpg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對於5GB沒什麼概念,官網寫說5GB可用來做這些事,看起來還是很難具體理解...我自己覺得自己算是中量級用戶,平常在台灣就習慣用手機看影片、上臉書等,還蠻怕5GB不夠用,想說萬一不夠用的話,友人買了6天吃到飽的網卡(也是EZ Nippon的),到時候應該能依靠他。

因為網路速度這種事不能只靠感覺,所以我還特地下載測速的APP,這樣的測試結果比較公允。拿到sim卡時已有人幫我開卡,所以在飛機上我直接換卡(可是我忘記在台灣下載描述檔),下機後開機用機場wifi下載描述檔後馬上就能啟用,真的挺方便的。

IMG_4624.JPG

剛到日本第一天就先在成田機場測試一下速度,這時候只在機場瀏覽臉書,我們趕著兌換JR EAST PASS和劃NEX的座位,臉書瀏覽速度跟在台灣差不多~

 

IMG_4622.JPG

角館測速結果雖然比在成田機場、新青森的下載速度略慢,但實際使用時並沒有感覺到太大差異,我用google map導航也很順。

IMG_4623.JPG

這是在JR列車行駛時測速,是某個鄉下的小站,這裡的網路速度就慢了些~但也可能是因為附近還真的沒什麼人煙。

IMG_4621.JPG

秋田車站測速結果。我記得我還去星巴克坐了一下、更新IG、滑臉書用google 導航找便利商店,使用時不覺得網速慢。

IMG_4620.JPG

我們在山形住的飯店訊號差,不只手機訊號不好,連飯店自己的wifi訊號都差,這是本次旅程中唯一一次網路速度很差的時候。晚上去外面亂晃時,雖沒有測速但用Line傳圖片和聊天都很順。

IMG_4687.JPG

前往銀山溫泉幾乎一定會經過的JR車站-大石田站,這裡速度跟在大都市差不多。因為要等1個多小時的車以及等友人去買明信片回來,在大石田站顧行李的我,還上網看起了影片,我只能說網速好快,影片一下就緩衝完成~

IMG_4697.JPG

回到東京後搭乘都營地鐵前往渋谷,半小時車程當然還是要滑一下手機和測速,在行駛的地鐵上速度明顯不快,但我看蘋果日報的新聞還是很順耶...

IMG_4711.PNG

最後這張截圖是在我們於東京落腳的飯店-Red Planet Hotel測速,這裡網速很驚人,不過我們在飯店就是睡覺和收行李,網路速度快對我們來說反而還好。真正有用到網路的必要性都是在外面走跳的時候啊~

 

原本我們的東北之旅是8天7夜,但因為酷航班機機械故障,因故多留了一晚,想不到第9天我還有網路流量可以用(可以上網查使用流量,但我很懶)。

這幾天旅程中,我主要是使用FB(僅偶爾會上傳照片,畢竟同事會看到臉書,不好意思出去玩太招搖)、IG以及google map和乘換案內查詢資訊,以及玩寶可夣,走路的時候就會開著寶可夣讓它孵蛋,但我也有克制自己不要看影片FB,以免流量被浪費,每天會稍微檢查一下使用情形(我本來就有載data管理程式),大概一天使用的流量就是200-500MB左右,落差還蠻大的,這樣看來,其實5GB還挺夠用的啦!

題外話,友人這次買的是6天網卡,因為有2天沒有網路,所以我們就去找航廈的黑松女神求助,順利拿到一張sim卡(可是不知道哪一家,友人後來就是一直上網找描述檔測試,終於成功使用),友人表示這趟旅程用了兩家不同的sim卡,EZ Nippon上網速度大勝!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