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哥看日出→變身塔→女皇宮→皇家浴池→午餐(Sofitel)→羅蕾寺→比列科寺→巴孔寺→中央市場→晚餐(Angkor Palace)
 
今天要看日出,所以早上5點15分在飯店lobby集合,也就是4點45分morning call…非常早!為了怕來不及,我和蔡提那維持既定戰略永遠比morning call更早,我們「4點30分」就起床囉!
出門的時候天超黑的,嘟嘟車司機已經在等我們了。

5點40分還只是天色微明,天空中還可以見到星星和月亮。


誰知道5點41分天色突然就亮好多,整個嚇死我、擔心來不及趕上日出。


提醒大家看日出時間雖然很早,但是無所不在驗票員比我們更早,他們早已守在小吳哥門口等著驗票了,一定要帶著你們的三日券!
「小吳哥的日出很慢,不像台灣的阿里山太陽很年輕,一下就蹦出來了!」導遊這麼告訴我們。因為日出的速度很慢,讓我們一直很擔心天氣不好就看不到日出,加上旁邊有個中文導遊說今天大概是看不到了,就帶團走了。

幸好吳哥窟的太陽還是慵懶的出現在地平線那端,小吳哥日出全長至少約40分鐘。




日出的光芒並不刺眼,依舊是用它那特有的緩慢方式上升,像一顆紅色的蛋黃被裹在鬆軟的雲朵中烘烤。看完小吳哥日出後,導遊約定7點30分在菩提樹下等,小偉說不要在樹下等太久,有一個人就是在樹下等太久結果就沒回來了…,哈!
 

變身塔(pre rup)是國王的火葬場,以紅磚為主的建築,供奉濕婆神。

這裡是放屍體的地方。

這裡則是洗骨頭的地方,


以前的人會用椰子水清洗骨頭,原因是椰子水被包裹在椰子之內,他們認為椰子水純淨不受外界污染,故拿來沖洗骨頭。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牆上的浮雕都磨滅的很嚴重,僅能看出輪廓而已。

女皇宮(banteay srei)有吳哥藝術之鑽的美名,

供奉濕婆神,由粉紅砂岩雕刻而成,建物不高佔地小,完成時間比大小吳哥都早,但卻是吳哥古蹟群中雕刻最為精細的。來到這裡眼睛會不知道該看向哪裡,每個地方都太美太精緻,忍不住覺得古人也太誇張,竟然可以雕刻的這麼細膩,甚至完全不留白。

濕婆與他的妻子uma騎在神牛上,可惜的是uma的頭被挖走了。

殺死猴王巴林的連續動作(由右至左),決鬥→受傷→倒地

擁有10手20臂的拉伐那挑戰濕婆,搖晃濕婆所住的凱拉薩山。濕婆的妻子很害怕於是濕婆就抱起她,並一腳踩在凱拉薩山上將拉伐那困在山下。

濕婆毀滅之舞。每當一個週期來臨,濕婆就會開啟它的第三隻眼毀滅天地萬物。

劫走悉達。魔王拉伐那(ravana)化身金鹿吸引公主悉達(sita)注意力並擄走她,她的丈夫rama在追捕金鹿的過程中發現妻子被擄走於是趕忙去救援。
皇家浴池(sras srang),為一人工水池。雖然有幾個小孩在裡面游泳,但是因為裡面有水蛭還是不建議下水。

中午是到五星級的sofitel用餐,真是太漂亮的一個飯店!

詭異的是餐廳裡只有我們和三個外國人在用餐,這樣生意不會太差嗎?

大致上因為是五星級飯店所以餐點相對精緻,是我們來到這裡為止吃的最高級的一次。
唯一的地雷是它-blue cheese。


臭,ok!但它的味道真是讓我無法領教。一吃下去起初還好,但下一秒馬上就在你嘴裡爆發,很難形容是什麼感覺,我個人覺得是塑膠片的味道,蔡提那覺得是有人在你嘴裡塞了一隻臭襪子。
這裡的甜點-好吃但很甜很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