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運可以擔任學測的監試人員
雖然工作費沒有很多
但是對要開始給紅包的我 實在是不無小補呀!

其實一開始想去監考 是覺得好奇
畢竟我也考過學測...很想體驗台上跟台下的感覺是什麼
不過那都是5年前的事了吧? (到底是4年還5年我搞不清楚)
站在台上 實在很無聊...我就觀察台下學生打發時間
有人會不自覺很焦慮一直咬自己的食指,左手右手輪流替換
有人會一直摩擦下巴~好像摩擦會把答案摩出來
有人會不停摸下唇
有人看題目會拿尺畫重點(這個很妙!!但我覺得浪費時間)
有人很豪邁直接在關鍵字句上畫個大圈做記號
有人會死命瞪著題本...彷彿答案隱藏其中
有人凝視遠方 凝視天花板
有人一直看時間(但是他答題的速度很慢...甚至沒時間檢查答案,我想看錶對他是無意義的行為)
當然也有直接趴下來睡的(無法理解這要怎麼睡?明明就是很重要的考試...很難放鬆吧?)

按規定要60分鐘後才可以交卷
有的很乾脆 老子不會寫就是不會寫
不想掙扎懶得掙扎
時間到就走人
有的堅忍不拔毅力驚人
老子就是撐著不交卷
不死心的再看一遍題目 再驗算一遍
或是把答案卡畫的好一點
用筆尖把框描繪好再進行塗黑的動作
一樣米百種人

邊觀察他們我邊回想
當年我是用什麼態度什麼心情在考試
我不會浪費太多無謂時間在掙扎
不會就不會
尤其是數學或是物理 那種需要計算和理解的題目
我再怎麼努力 大概就是那樣了
與其坐在那裡發愁 不如趕緊交卷 準備下一科

而且原來會寫和不會寫 你光看他們答題的表情就知道
不會寫的人 常寫到一半停格或是裝忙 不停的畫圖表
看了一下題本 覺得教材改好多 真可怕....我重考大概就考不上東吳了吧
特別是數學 沒有一題我看得懂~ 看到雙曲線 log 我還在想那是什麼? (我數學低標還底標耶~真驕傲)
我對不起我的補習老師...而且我忘記老師的名字了!
雖然數學題本後面都有附公式 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公式怎麼用...
這種東西還是不能硬背呀!

看他們答題和審題
我好想問他們是怎麼念書的
好想要他爸媽趕緊替他請家教
好想要糾正他們...
這只是想罷了...
希望下次還有這種工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