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很意外吧~我竟然去了這麼一個典禮
我也很意外....接到電話的那天我才剛起床
一時間也沒聽懂電話那端說的什麼典禮
心裡還想說不是每年都有生日,今年幹嘛盛大慶祝...
很後來才發現原來是1百歲生日....


收到這封公文感覺很了不起~畢竟我可是第一次收到這種東西
而且可以踏進總統府!
看那個公文的時候 我心想不會只有蕭萬長副總統會出現吧?
那樣就少了點可看性

後來又接到一通確認出席的電話
問我有沒有什麼特殊表現,靠!當下一度想回答說我有參加過好幾次元旦升旗典禮,藍綠時期都有
但最後還是硬生生把話吞回去!我要是真的那麼說可能會被白眼吧




話說雖然上頭有提醒,但我還是帶了相機和提袋
而且沒有安檢?!這真是讓我太訝異
(但因為本人太卒仔擔心會被特勤架離,所以相機都乖乖待在包包裡...)
總統府有這麼相信與會來賓嗎?還是故總統蔣經國真這麼好人緣不會有人來鬧場
還是說一屋子老的老小的小 看起來就是沒殺傷力....

因為早早就進去總統府大禮堂stand by(還是從正門進去唷!XD)
又坐在最後兩排所以看到很多政要進場
阿輝伯李登輝前總統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  蔣孝嚴  王建煊  王清峰  王金平 劉兆玄  馬英九 蕭萬長  薛香川 宋楚瑜  等
(有一些我現在想不起來,絶不是那些人不大咖)
媽呀~根本是國民黨版的星光大道
也太星光熠熠了!
(請別依此臆測我的政治傾向!謝謝)



這出席證很有紀念價值呀~
如果要慶祝下個百年,我應該也不在人世了!哈哈哈

我一直以為聽完演講有點心吃,可以和大咖攀談之類,
結果蕭先生講完就散會
這演講只有半小時不到
我說老先生們的眼淚都還沒醞釀到位
就被硬生生切斷
大概跟我去看新好男孩卻早早結束的感覺一樣
這種場合應該要感傷一點
讓我們青年人感受一下經國先生對老伯們的意義

坐在後面的時候,我只看得到前面人的頭
唉~這些蔣故總統的故舊 民間友人 隨著歲月流逝
不僅頭髮都班白了..頭頂中間的頭髮也跟著稀疏
希望以後我的男人老了以後不要讓我看他的背影時就可以直接看到頭皮
前提是要有我的男人這種東西! 哈

後來聽完短暫的演講,就移師青輔會聽簡報
與會的青年輪流自介時,我真有深深的感觸
就是人生真的很需要浮誇的頭銜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你可以假裝說不在乎世俗名利
只想做自己過恬淡的生活
但是當你在群體之中就猛然發覺自己並不是那麼樣的置身事外
也許只是為了讓自己得以有一個藉口假裝不為所動
單無雙在參加同學會時最擔心的是在同儕之中自己卻仍是單身一人
是單小姐而不是王太太宋太太之流
我們在不同年紀都需要不同的頭銜來證明自己存在
名利-果然是人性之所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