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大戰後的法國總統戴高樂曾無奈地說:「唉!一個連Cheese都有246種的國家,實在很難管!」

不只是起士,對於任何好東西,法國人都可以發展到淋漓盡致。美國人有最精密的核子武器,和最多的鈾。法國人有最精密的起士,和最多的紅酒。

我坐在巴黎的咖啡廳,點了一杯紅酒。誰說咖啡廳一定要喝咖啡?誰說紅酒一定要配牛肉?任何時地,法國人都可以喝酒。於是任何時地,心情都平靜地像初秋。

紅酒流過喉嚨,我發出跟戴高樂同樣的感嘆:「唉!一個紅酒比礦泉水都便宜的國家,實在很難讓人保持清醒!」

在超市,紅酒放在醬油旁邊,因為都是日常用品,而且價錢相近。著名的波爾多紅酒,一瓶也只要1.29歐元(約50塊台幣)。法國抓酒駕的警察,真是辛苦了!
為了滿足法國人隨時喝一杯的習慣,紅酒有不同size。類似「蠻牛」的小瓶裝,讓你能隨時補充體力、和浪漫心情。



法國真棒!!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tomwang/works/ct3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