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大體
顧全大局
這兩個詞總讓我聽起來很感冒
它會出現的時機通常都是說一個人任性不知分寸自私居多
負面意涵大於正面意涵
就像我對你說"你真是個識大體的人" "幸好有你顧全大局"
聽來就不會讓人開心
也不覺得是稱讚
總覺得是委屈居多

為什麼是我要識大體
為什麼是我要顧全大局
為什麼我不能堅持
為什麼我要退讓
為什麼我要委屈壓抑自己只為了成全你成全別人顧全大局好讓這一切看起來有HAPPYENDING

雖然照道理來說是應該要很反對堅決捍衛立場
但總是會不由自主想到會被影響到的其他人
我或是你有什麼權力讓其他人因為這個或許可能的重要他者影響心情影響生活影響感情呢?
沒有!
以前討論過所謂公私之分
因私而害公是我所不予許的
當初沒做的徹底
今日就該加倍彌補
將公私之間劃分清楚
大是大非絕對重於個人好惡
群體的和諧重於我個人對人對事的偏好喜愛
好惡的情緒還是在只是不需要也不必要顯露出來

人很複雜
真的!
嘴裡心裡眼神動作表情都是可以切割的
很虛假吧?很可怕吧?
這就是社會
社會是由人所組成的
有人就有是非有好惡
不可避免會接觸到不喜歡的討厭的
很想撕破臉
可惜不能
有時候是出於利害關係有時候是因為捨不得
只好切割自己面對

慶幸還有個地方有群人沒有淪陷我們還可以坦承相見


因為不想讓你難做人
不想讓你難過
因為我知道你努力的想維繫
所以我低頭
選擇做那個顧全大局的人
有賭未為輸
先放出友好訊息不代表我處於弱勢
兩岸關係也是這樣
顧全大局後的下一步呢?
還要做更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