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辦土耳其簽證,程序很簡單,申請介面也很友善。根據外交部網頁所示資訊:國人因觀光及商務前往土耳其,得憑6個月以上且停留土國期限截止日起算至少尚餘60天效期之普通護照事先上網(https://www.evisa.gov.tr/en/)付費申辦單次、停留期限30天之電子停留簽證,由該國陸、海、空邊境口岸入境。

visa1.jpg

至簽證申請處(連結)選擇國家,倘若對自己的英文不是太有把握,可以先選擇畫面右上角的語言,改為中文。旅行證件通常一般人都是勾選普通護照,旅行證件的選像還有公務護照、外交護照等。輸入安全驗證碼後就能進入下一關~

visa2.jpg

選擇你到達土耳其的日期,最遲要在抵達前48個小時申請喔!

VISA4.jpg

接著填簽證資料。姓和名均輸入大寫英文,「證明文件」Type of supporting document一欄光看簡體中文我不是很懂,填的時候很慌張,後來參考網路上其他人的申請教學,才知道一般觀光可以選「不存在」。「電子郵件」地址務必填不會擋信的,弟一次我填公司信箱結果被擋信,依照過往經驗被公司信箱伺服器檔掉的信件大概要隔兩天才會收到...垃圾信件匣是撈不到的。逼得我只好申請第二次,這次信箱填gmail就很順利收到確認信。填寫時務必確認資料正確,因為送出後就不能改~有問題就要再重新申清一次。填寫時旁邊都會跳出提醒,例如不能輸入下底線_或括號()

visa5.jpg

承上個步驟,我們填完基本資料後系統就會寄一封確認信到你的信箱,一小時內沒有回復的話就取消剛剛的申請,這就是為何我會說填寫一個不會擋信的信箱很重要~~點選「確認」會另開視窗

visa6.jpg

接下來是付款,請準備你的信用卡,簽證費用24美元,並外加0.7美元的服務費。

 

visa7.jpg  

完成付款手續後,會再寄一封信到信箱,可以從信箱下載簽證PDF檔,記得要印出來~屆時拿紙本給土耳其海關。

整個手續都很簡單,介面真的很友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很可愛的字體~這麼友善的土耳其讓我好想去,想在部落格新增個土耳其遊記的分類。本次是幫別人申請簽證,只是覺得經驗難得所以截圖寫下操作步驟,不是我要出去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簽證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