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佛寺(Wat Pho)

全球第二大臥佛像,身長46米。門票100B,開放時間0830-1830,從BTS saphan taksin站往2號出口走找central pier,下樓之後經過一段長廊就會看到碼頭。大皇宮、臥佛寺都在N8碼頭,可搭橘標船(15B)or無旗標的local船前往。(第一大的臥佛在三水,身長108米)

IMG_3687.PNG

這應該算是我們當天的第一個行程, 九點出發,大概10點多抵達。明明路途沒這麼遠,是有在路上買飲料但怎麼會花這麼多時間啊?我好不解...總之我們剛好在最熱的時間抵達臥佛寺, 中午的太陽非常毒辣。如果要去臥佛寺和大皇宮的人,我建議早點出門,八點半左右抵達,逛到11、12點差不多,雖然還是會很曬,但這樣的安排會是相對不曬的~只是就必須要捨去鄭王廟(大皇宮建議安排2~3小時、臥佛寺1小時左右),或是去昭批耶河畔的豪華酒店吃點下午茶、午餐,傍晚去鄭王廟、晚上逛Asiatique,這樣的行程好像還蠻順的。

臥佛寺DSC01996.JPG

從8號碼頭出來後,會看到右手邊有許多像這樣的看版。我知道臥佛寺有按摩學校,一開始看到看板時以為這是指引我們走到臥佛寺的指標,但因為幾乎所有的觀光客都是往大路走,我們走在這小弄裡實在太醒目也太奇怪,才覺得好像不對勁,問了路人,路人以為我要massage,彼此雞同鴨講好一會兒,路人終於知道我不要massage,大手一揮指示我們往前走就對了。

臥佛寺DSC01994.JPG

臥佛寺DSC01995.JPG

看版的圖其實很逗趣,完全把泰式按麼的神韻詮釋出來。如果要去臥佛寺的人,請先沿著碼頭出來的路直行,路上會有很多攤販、賣吃的賣衣服之類。走到路口後過馬路,往右手邊的建物前進。根據我的觀察(不過就去兩次...)比較多遊客前進的方向應該是往大皇宮,大皇宮有白色的圍牆。

臥佛寺DSC01997.JPG

從臥佛寺拍往碼頭的方向

臥佛寺DSC02001.JPG

進到臥佛寺後就是去排隊購票,本國人和外國人票價不同,通道也有分開....

臥佛寺DSC02003.JPG

門票長這樣,還可以去換一罐冰水

臥佛寺DSC02004.JPG

窗戶很華麗

臥佛寺DSC02006.JPG

這是排隊入場的通道旁,有個廟(?),臥佛上貼滿金箔

臥佛寺DSC02007.JPG

臥佛寺DSC02008.JPG

進去前要先在外面換鞋。太陽真的好大又好曬,脫下鞋子的我們腳底一碰觸到發燙的地板,連跑帶跳奔上階梯,我的媽呀~實在是太燙腳了。

臥佛寺DSC02009.JPG

這裡有服裝規定,如果你穿不合格的衣服,廟方工作人員會請你穿上如圖中的鮮綠色罩衫。

臥佛寺DSC02010.JPG

臥佛寺DSC02012.JPG 臥佛寺DSC02013.JPG

臥佛寺DSC02014.JPG

臥佛寺DSC02015.JPG 臥佛寺DSC02017.JPG 臥佛寺DSC02018.JPG 臥佛寺DSC02019.JPG

臥佛寺DSC02020.JPG

來到臥佛寺除了看看臥佛,看看寺廟裡精細的藝術,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丟銅版祈福的活動(?)

臥佛寺DSC02022.JPG

20泰銖換108個銅板

臥佛寺DSC02023.JPG

拿在手中沉甸甸的銅板

臥佛寺DSC02024.JPG

長長的大殿中,眾人緩緩將銅板投進小缽,清脆的匡啷聲,聽了讓人心情平靜。不過我的後面是一個小孩,我本來就不是個很會數數的人,然後這個小孩離我很近,根本就是緊跟在後,讓我投的很慌張,有時候手裡握著的銅板不夠,便需要中斷投擲的動作從小缽中拿取一把硬幣,因為小孩離我很近讓我很想加快速度,但欲速則不達,導致我屢屢忘記投到哪裡,有的缽好像被我跳過,有的缽好像被我投兩枚之類...

臥佛寺DSC02026.JPG

臥佛寺DSC02027.JPG

投完之後,大部分的缽都會剩下一些零錢

臥佛寺DSC02028.JPG

臥佛寺DSC02029.JPG

臥佛寺DSC02031.JPG

欣賞完了臥佛,別忘記拿門票上的兌換卷換冰水

臥佛寺DSC02032.JPG

在這炎熱的天氣喝到冰水,實在讓人好暢快

臥佛寺DSC02034.JPG

臥佛寺DSC02041.JPG

帶禮帽是哪招?好西化喔~

臥佛寺DSC02042.JPG

臥佛寺DSC02043.JPG

臥佛寺DSC02046.JPG

臥佛寺DSC02047.JPG

臥佛寺DSC02048.JPG

臥佛寺DSC02051.JPG

門口的小黑貓

臥佛寺IMG_3686.JPG  

裡面真的很大,不是一時半刻能看完,有興趣的人不妨找個導覽人員陪同,相信收穫會很大,而不是像我這樣走馬看花,只看到富麗堂皇而沒看到內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曼谷 臥佛寺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