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果醋義餐酒館(FB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75號B1(綺麗館)

電話:02-85098806

萌果醋義IMG_3282.JPG  

感謝台北食記的試吃邀請,讓我發現了一家非常厲害的餐廳-萌果醋義餐酒館。之前在內湖工作時,每天通勤搭公車都會經過明水路和樂群二路口,眼睛有瞄到綺麗館,但我一直以為這是賣廚具之類的店,那天到了綺麗館才知道原來裡面別有洞天啊~底下有頂好超市、花店、咖啡店、按摩店,還有萌果醋義餐酒館,生活機能很完整。

萌果醋義IMG_3283.JPG

餐廳在B1的最底

萌果醋義IMG_3285.JPG

座位數沒有很多,雖然空間很大,但桌子也很大,桌距也很足夠,是很舒服的用餐空間。

萌果醋義IMG_3288.JPG  

牆面上有一整排的假蠟燭,非常逼真,不過裡面是燈泡。

萌果醋義IMG_3284.JPG

椅子是很好看的綠色

萌果醋義IMG_3286.JPG

每桌都有這一籃調味品,這一籃的價格不斐,粗步估算應該有個三、四千喔~店家很大方讓客人使用。

萌果醋義IMG_3289.JPG

balsamico醋,總共五種口味。

萌果醋義IMG_3297.JPG

從左至右分別是:芒果酒醋醬、覆盆子酒醋醬、無花果酒醋醬、核果洋梨酒醋醬、原味酒醋醬。芒果的質地最水,味道是這五款之中最清淡的,芒果的味道淡淡的。覆盆子的口味則是偏酸一些。無花果的酒醋味道讓友人激賞,他覺得味道很好,酸度和香氣都很棒。聽起來很古怪的核果洋梨酒醋醬,味道非常的清爽,是走「小清新」路線的一款酒醋醬,雖然是質地最濃稠的一品卻出乎意料地有著很輕盈的口感。原味酒醋醬是可以想像的味道,非常好吃,雖然是沒有驚奇的安全牌,但非常百搭。

萌果醋義IMG_3290.JPG

神秘的液態鹽。左邊黑漆嘛烏的是夏威夷液態黑海鹽,右邊則是天然液態海鹽,兩罐單價都不低,一罐780、一罐580,覺得味道不夠的時候就噴幾下調味。液態海鹽很特別的是它是用噴的,特製的噴頭可以很輕鬆地就按下去,然後噴出來的力道很強很乾脆,莫名的會有爽快度(很解壓),噴頭實在好罩。

萌果醋義IMG_3291.JPG

左邊三罐是調味醋,右邊那罐是初榨橄欖油。調味醋的介紹寫著:以傳統靜態發酵方式製成的酸甜調味醋,擁有酸甜滋味及清新口感,醋中充分保留原果香味。這三罐調味醋從左到右分別是黑松露、芒果和覆盆子,覆盆子口味依然偏酸,芒果則是走清爽路線也是最清淡的口味,黑松露的香氣並不是那麼明顯,但整體來說是三種果醋中味道最重的。橄欖油也是用噴的,意想不到吧?而且利害的噴嘴噴橄欖油也沒問題,還是能很暢快的噴出來~

萌果醋義IMG_3292.JPG

麵包,看起來很普通,卻好吃到點了第二輪。麵包的外表酥脆但內在卻很柔軟,咬下去你會嚇到的好吃。佛卡夏(還是拖鞋麵包?)的橄欖是好吃的,我和友人都不大喜歡那種義式橄欖,總覺得有股難以言喻的味道,就是吃不慣,但這裡的橄欖味道沒這麼濃烈,所以很好入口。這裡的麵包應該是靄靄內含光型,沒有漂亮外表卻有很厲害的內在。

萌果醋義IMG_3293.JPG

沙拉。沒有任何調味,所以可以自由的從那籃子裡選擇各式各樣的調味醋,創造屬於自己的沙拉。這裡的菜色口味偏清淡是故即便我選用了最重口味的黑松露醋都還是覺得有點不夠味,這時候就可以使用液態鹽,如果還是覺得這樣太清淡了,一旁還有酒醋醬可以使用。

萌果醋義IMG_3295.JPG

前菜,還沒上桌就聞到干貝的香味,蝦子也好肥美,最邊邊白色長條狀的是娃娃菜。娃娃菜只有簡單烤過後灑上鹽,引出蔬菜本身原始的清甜,真的很好吃。副理跟我們介紹菜色時提到「萌果醋義」的誕生其實是為了要賣產品,也就是代理商所引進的這些葡萄酒醋,為了讓產品有舞台可以發揮,因緣際會下開了這間隱身在大直住宅區的餐廳。葡萄酒醋是很健康的東西,當然要跟健康的食材一起搭配,所以蔬菜都選用在地的無毒蔬菜,食材成本更佔整體支出的四成左右,算是下重本在經營。而在干貝、蝦子、娃娃菜底下的東西呢都是蘿蔔,有紅蘿蔔、黃蘿蔔和紫蘿蔔,紅蘿蔔不像一般的紅蘿蔔,外表超像熱狗的...黃蘿蔔很像地瓜,我是第一次吃到,還蠻甜的而且很脆。最邊邊的是紫蘿蔔,友人以為那是牛蒡...可見它有多不像蘿蔔。

用餐前,副理問我說有沒有什麼不吃的。我想了一想,既然是健康路線的餐廳應該很愛用南瓜入菜吧?就說我不吃南瓜...誰知道前菜一端上來就是紅蘿蔔家族大集合!雖然黃蘿蔔外表看起來不像紅蘿蔔,但吃到黃蘿蔔的時候越吃越有後勁,紅蘿蔔的味道會慢慢在舌間浮現,因為我跟紅蘿蔔有仇所以對於紅蘿蔔的味道很敏感。至於長得像熱狗的紅蘿蔔,就是個道道地地的紅蘿蔔,我吃了一口就沒辦法了...友人則說這三種蘿蔔都好吃,都很甜,沒有蘿蔔的生澀味。

萌果醋義紅蘿蔔濃湯.JPG

紅蘿蔔濃湯,這個聞起來像波蜜果菜汁,紅蘿蔔味很重。我的媽啊~~~我真的很害怕紅蘿蔔。害怕歸害怕我是受邀來體驗的,怎樣都要把湯喝掉,憑良心說這濃湯做得很細緻,敢吃紅蘿蔔的人應該很喜歡。

萌果醋義鄉村時蔬鮮香料烤春雞.JPG

鄉村時蔬鮮香料烤春雞。春雞看起來賣相不是頂佳,但味道很好,沒有太多其它的調味料,是很單純的美味。

萌果醋義IMG_3304.JPG

雞肉很嫩,比看起來還要好吃很多。看外觀會以為應該是淡而無味的春雞,其實單吃就很夠味,春雞的肉頗為厚實,吃完很有飽足感喔~旁邊還有酒醋膏,雞肉沾上酒醋膏又是另種不同的滋味。

萌果醋義野菌菇黑松露米燉飯.JPG

野菌菇黑松露米燉飯。這道燉飯我必須坦白說賣相很一般,而且很白,起初真的很怕是那種吃了會膩口的奶油燉飯。但吃下去第一口我就大大改觀,這燉飯也該死的太好吃了吧?松露的香氣逼人,而且用量毫不手軟,燉飯的口感較為軟爛,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用湯匙挖上一口還會牽絲卻一點都不顯膩,恰好的平衡讓奶油為底的燉飯變得很有深度,裡頭的白菜還保有脆度,每一口都是滿足。請把這道列為必點之作~

萌果醋義IMG_3305.JPG

甜點,從左到右分別是檸檬馬德蓮、香蕉冰淇淋,巧克力核桃布朗尼。甜點不能選口味,是由店家調配的,檸檬瑪德蓮很真材實料,裡面一小片一小片綠色的都是檸檬皮,有著自然的檸檬清香。香蕉冰淇淋...顏色很不討喜,因為它無添加色素,所以呈現的顏色有點近似灰白,店家真的很帶種耶,敢拿出這麼原始的冰淇淋,而不是像其他店家會為了賣相、討好客人的視覺加上一些色素。至於味道嘛~就是活生生的香蕉,很不幸我不敢吃香蕉,吃上一口嚇死我根本就是在吃香蕉啊,連忙拜託友人協助解決。巧克力核桃布朗尼感覺的出是自製的,吃起來有點偏乾,裡面可以吃到大塊的核桃仁與巧克力塊,還蠻好吃的。唯一的缺點應該是店家只給我們小湯匙吃甜點...不是那麼方便啊!

萌果醋義鳳梨汁.JPG 

飲料:鳳梨汁。喝起來像是經過稀釋鳳梨冰的味道,很有古早味耶~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用餐經驗。菜色美味又兼顧健康,而且桌上的調味醋、酒醋膏可以讓我們玩好久,如果是跟不熟的朋友來光是嘗味道就可以聊很久,帶長輩來更適合,能同時兼顧健康與美味的餐廳不多見啊!雖然這是餐廳邀約,但店家並沒有因此就多做太多介紹,像是蘿蔔也是我自己問出來的~XD,是很輕鬆愉快的用餐體驗。

吃完飯之後我們對於酒醋膏實在是太喜愛,馬上結帳帶走兩罐,在台灣要遇見好吃的酒醋膏還蠻難的,這裡一罐只要450元起跳就可以買到,像我們來用餐還可以事先都嘗過一輪味道,就更能選出自己喜歡的酒醋膏。

 


 以下為產品介紹

萌果醋義IMG_3307.JPG

萌果醋義IMG_3308.JPG

萌果醋義IMG_3309.JPG

萌果醋義IMG_3310.JPG

萌果醋義IMG_3311.JPG  

這裡還可以學做菜耶~友人吃到燉飯後就說想要找時間來說作燉飯,因為燉飯實在太好吃了!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