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屋-中友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3段161號A棟14樓

電話:04-22231366

選在中友百貨新開的餐廳-藍屋日本料理幫家母慶生,藍屋跟sky lark、古拉爵都隸屬同一個餐飲集團,之前退休的同事請我們在台北欣欣京華吃過,印象很好。同樣都是以豐富而多樣化的套餐型式供應餐點。我們在藍屋點的是499元的櫻花御膳套餐,包含飲料甜點等共有9品,套餐內容有前菜、海鮮、湯品、天婦羅/茶碗蒸、白桃荔枝醋冰沙、飯、主菜、甘味及飲料。

藍屋炸嫩雞沙拉.JPG

炸嫩雞沙拉

藍屋溫泉蛋凱薩沙拉.JPG

溫泉蛋凱薩沙拉,將溫泉蛋戳破後流出的蛋液與沙拉拌在一起別有一番滋味。

藍屋蘿蔓炸蝦佐山葵美乃滋.JPG

炸蝦佐山葵美乃滋。山葵的存在感並不明顯,炸蝦的麵衣炸得並不好,有點油膩~而且炸蝦為什麼不是熱呼呼的呢?

藍屋涼拌大透抽.JPG

涼拌大透抽,走清爽路線的透抽,還算新鮮但是有點過熟。

藍屋海鮮味增湯.JPG

海鮮味噌湯,海鮮料頗多,算是還不錯的湯品。

藍屋旬野菜天婦羅.JPG  

旬野菜天婦羅,被家母嫌棄。因為天婦羅一上桌就是溫的,麵衣光看外表就覺得不及格,冷掉的炸物油耗味非常明顯,油到家母吃了兩口就說不要吃了...

藍屋雞肉茶碗蒸.JPG

雞肉茶碗蒸大概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了~茶碗蒸的份量頗大,味道也很好,茶碗蒸很滑順。

藍屋IMG_2512.JPG

季節御飯,裡面有很多料,家母很喜歡。

藍屋鹽燒鯖魚.JPG

鹽燒鯖魚。有鑑於天婦羅是溫的,這道魚一上桌家母就趕快確認溫度,她喜歡吃熱呼呼的飯菜...鯖魚本身油脂就很豐富,只要不要烤過頭基本上很難出錯。鯖魚還蠻大隻的,喜歡吃魚的人應該會很開心。

藍屋陶板醬燒牛肉.JPG

陶板醬燒牛肉,這個肉品質很不OK,都是筋,根本咬不爛~我媽吃了一片就吐出來因為它是一塊充滿筋的嚼不爛牛肉,換我吃的時候想說我沒這麼衰,結果每一塊幾乎都是筋啊...這好讓人崩潰!家母還拜託我不要再吃了,要我退給廚房...家母找來服務人員客訴,最後來的人應該是店經理。店經理態度很好,也主動告知我們不是第一組客訴牛肉有很多筋的客人,是這批進貨的問題之類,她願意補償我們再送我們一份主菜。有鑑於剛剛吃牛肉嚼得我腮幫子都痠了,當然是婉拒再來一份主餐的要求...

藍屋IMG_2516.JPG

鐵板牛肉的抹醬,中間的奶油還不錯。

藍屋森林莓果汁.JPG

森林莓果汁,很冰,頗酸。

藍屋IMG_2519.JPG

熱咖啡,杯具很有日本的感覺。

藍屋黑芝麻布丁.JPG

芝麻布丁,芝麻味濃郁但甜度適中,加上蜜紅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藍屋抹茶奶酪.JPG

藍屋抹茶奶酪,我還蠻喜歡它們家奶酪的口感。整體來說,甜點表現優於其他餐點,食物的品質不是很穩定,如果離峰時間都這樣,那尖峰時間怎麼辦?

講到甜點我想到點餐時服務人員問我們有沒有壽星,壽星會招待一份甜點,那時候我們還很認真地選甜點。但最後也沒有給我們啊~是在問開心的嗎?

結帳的時候根據我的猜測,可能會給個九折的折扣,畢竟客人吃到不OK的主餐是事實,但是櫃台收銀人員沒有任何表示耶...還問我們要不要臉書打卡會有八五折,那時候我還真的有種心涼半截的感受,我以為至少會再針對不夠OK的餐點部分表達歉意。不知道是外場這邊太忙經理忘了交代還是怎樣,總之就是沒有任何表示!我也不是在意那折扣的金額,不然我就會臉書打卡讓結帳八五折了~只是感受的問題。希望這只是中友店新手上路的個案啊~畢竟我一開始吃藍屋的時候印象真的很好,每道菜都好好吃!

 

以下為櫻花御膳的菜單


 

藍屋IMG_2501.JPG

藍屋IMG_2502.JPG

藍屋IMG_2503.JPG 藍屋IMG_2504.JPG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