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鴻小吃

香港國際機場二號客運大樓翔天廊三樓3P116、 3P117號

阿鴻小吃DSC07554.JPG

 第一次來到二號客運大樓,這裡的餐廳還蠻多的~還有潮樓喔!空間的設計與規劃跟一號客運大樓差蠻多的,這個航廈人潮較少,非常寬敞~

阿鴻小吃DSC07555.JPG

二號客運大樓有點冷清,一號客運大樓則是無時無刻都很多人~

阿鴻小吃DSC07556.JPG

北角的阿鴻小吃榮獲米其林肯定,我們這趟沒有機會去北角本店朝聖,但機場的這家阿鴻小吃也不容小覷,被CNN選為六家全球最佳機場餐廳之一,獲全球性機場飲食大獎FAB Awards 2012(Airport Food & Beverage Awards 2012)頒發「最佳地道風味」獎項,是非常厲害的機場餐廳。全世界的機場這麼多,能夠獲選為全球前六強真的是莫大的殊榮。

阿鴻小吃DSC07557.JPG

如果旅客沒有時間坐下來吃,這裡也有外帶飯盒

阿鴻小吃DSC07558.JPG

為了慶祝榮獲這兩項肯定,特地推出兩道機場限定的菜色,一個是「帝王鵝鬆蒸包」、一個是「不見天腐皮捲」。

阿鴻小吃DSC07559.JPG

外賣。這裡最出名的就是滷水系列和南乳粗齋(南乳粗齋好難發音...)

阿鴻小吃DSC07568.JPG

用餐的空間古色古香、乾淨整齊,侍應阿姨都很親切,也會說一點國語。

阿鴻小吃DSC07560.JPG

餐具

阿鴻小吃灼菜心伴自家XO醬.JPG

灼菜心伴自家XO醬。我實在太想吃青菜了~

阿鴻小吃DSC07572.JPG

XO醬,有點微微的辣,不會死鹹,如果拿來拌白麵條一定很好吃。

阿鴻小吃DSC07569.JPG

帝王鵝鬆蒸包一個包港幣18元,雖然名字裡有帝王不代表這顆包子就會是個巨無霸喔~差不多跟我的手掌心一樣大,台灣7-11的20元包子大小(可能還略小一些...)。

阿鴻小吃帝王鵝鬆蒸包.JPG

上頭有阿鴻的字樣,瞬間都高級了~

阿鴻小吃DSC07574.JPG

包子皮算薄的,嚐起來並沒有特別厲害

阿鴻小吃DSC07578.JPG

裡面包著剁碎的鵝肉和皇帝菜,基本上就是一般的包子,其實沒有必要特地點...賣相遠勝於口味。

阿鴻小吃滷水鵝片與千層豬大腸.JPG

滷水雙拼(滷水鵝片、千層豬大腸),這裡的滷水雖然都是用同一鍋滷汁去滷,但勝在能滷出完全不同的滋味。鵝片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算好吃的鵝肉可是沒有讓我愛不釋口,鵝肉不柴且多汁但有點鹹。

阿鴻小吃DSC07579.JPG

我們的雙拼底下還藏著極嫩的豆腐。千層豬大腸是腸套疊的產物,一層套一層,腸中有腸,沒有一般豬大腸的肥膩,相當好吃,但畢竟是大腸吃多容易膩~這時候我才懂底下豆腐的美好,一開始我還嫌棄說豆腐味道好淡只有豆味都不鹹,但經過鵝片和豬大腸的招待,我好想吃比較清爽的東西...連一旁的小黃瓜切片我都吃了!

阿鴻小吃蔡瀾撈麵.JPG

蔡瀾撈麵。蔡瀾是香港非常有名的食家,經他幫襯或推薦的店家,通常都有一定程度的美味。這道撈麵是用豬油、豉油皇、薑、蔥等製成,比店內的招牌撈麵還要貴上一些。這盤撈麵非常非常多,我的食量不算小,但我和家母共食這一碗撈麵都很吃力~加上這個撈麵有點油,也是重口味來著,其實容易膩...

阿鴻小吃火腿茸上湯.JPG

點撈麵附的火腿茸上湯,這湯會回甘的~非常奧妙,初嘗覺得有些鹹,再嚐可以感受到火腿的鮮,還蠻好喝的。阿鴻小吃的「老火靚湯」據說也非常真材實料,廣東人的煲湯厲害自是不用多說,不會煲湯的我們到了香港如果有機會就點個煲湯來喝吧!

阿鴻小吃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美味但價格不便宜,可能我沒點到招牌菜吧!非常想吃南乳粗齋、滷水鴨舌和煲湯~可是整體來說還是滿意的,用餐的環境很舒服,我們研究菜單很久,服務人員也很有耐心,還為我們詳細解釋。

以下為隨便拍拍的菜單


 

阿鴻小吃DSC07561.JPG

 

阿鴻小吃DSC07562.JPG 阿鴻小吃DSC07563.JPG

阿鴻小吃DSC07564.JPG

阿鴻小吃DSC07565.JPG 阿鴻小吃DSC07566.JPG 阿鴻小吃DSC07567.JPG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