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

我套用了當時容祖兒的梗,選在聖誕節去香港,行前我完全不知道尖沙咀會封街,因此有些搞不清楚狀況,幸好家母沒有跟我一起來,不然她會瘋掉。

尖沙咀封街DSC07462

晚上我把家母送回飯店後,晚上8點獨自從太子搭地鐵到尖沙咀,因為我實在是太想吃滿記甜品的楊枝甘露,以及想要買蘭芳園的鹹檸檬帶回台灣,以及想要去拍晚上的heritage 1881。到了尖沙咀發現許多出入口都管制,原本我打算直接從最靠近海港城那邊走,結果出口管制,只能從K11這邊出來,我在底下繞好大一圈...因為根本不知道哪些出口被封、哪幾個出口可以走,所以在底下走了不少冤枉路。

尖沙咀封街DSC07463

平常車水馬龍的彌敦道今晚是行人的天下,想在馬路上躺下也沒問題,只要別被來往路人踩死...路上的人多到翻,大家都好high。

尖沙咀封街DSC07464

來到i square 拍張夜晚閃耀動人的金莎聖誕樹,快步往heritage 1881移動

尖沙咀封街DSC07465

人真的很多...而且路人走好慢,都在欣賞風景和拍照(遠方好像是英皇歌手在辦活動,容祖兒要反轉廣東道),但我沒有想要過去看的意思,隔天看香港報紙的報導似乎玩得很high

尖沙咀封街DSC07466

殷殷期盼的小熊,好美,但排隊要照相的人龍真是非常非常的長~

尖沙咀封街DSC07467

火速拍了幾張後就往i square前進,商場裡人潮沒我想像的多,循著前幾次來的印象搭著超長手扶梯到6樓,點了一碗楊枝甘露,本來想要外帶回飯店給家母但她今天表現不好,不想買給她吃!

尖沙咀封街DSC07468  

幸好活方的蘭芳園離i square很近,只是搭手扶梯下樓時,i square的手扶梯真的很複雜,看似會到一樓的卻直直下到地庫(B1),偏偏B1無法走地鐵通道過去蘭芳園,只好默默又搭上來,快步走向蘭芳園買了鹹檸檬,打算回台灣自己弄鹹檸七來一解我對香港的思念。

從活方出來後想找捷運站下去卻一直被拒絕,走到我腳都痠了,只好問路邊的陀槍師姐,師姐話:「往前走,這裡不能下去」,繼續往前走,還是沒看到可以下去的出口,只好再問阿sir,這還是我第一次跟阿sir說話,我用國語問,阿sir用廣東話答我(幸好我看了多年的港劇,會聽廣東話),往前走再右轉,終於到了B出口,連忙搭上地鐵趕往油麻地買生記粥麵,抵達油麻地時已經晚上9點53分...我還跟家母說最晚10點會到飯店,唉~封街的尖沙咀太可怕太可怕,下回想要感受香港冬日節氣氛,建議大家選在聖誕節前,人潮較少飯店房價也不會那麼高...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