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中市健行路731號(健行國小對面)

營業時間:0600~1200,無公休

早餐有什麼特別的?大部分人早餐都跟我一樣隨便吃吃,最常買的就是7-11的早餐組合,雖然便宜但味道上卻真的差強人意了一些,不免會懷念起在台中念書時學校附近那幾家美味的早餐店,料多豐富、土司鬆軟又便宜,那樣的味道在台北是決計找不到的。在信箱裡發現來自天味早餐的體驗邀約,看了介紹後便決定要趁回台中的時候特地早起去品嘗早餐。

天味早餐DSC04637

跟一般的早餐店不同,料理台是在櫃檯後方的廚房,因此不會有油煙味的困擾,店面雖不大但牆壁、桌面、地板也都很乾淨,我真的很害怕桌面油膩膩的,或是報紙、雜誌上有別人沾上的食物醬汁,但在天味早餐這倒稱得上窗明几淨,牆上還掛著老闆女兒拍的lomo照片,算是有質感又便宜的早餐店家。

天味早餐DSC04632

牆面上還張貼著餐點介紹和產地來源

天味早餐DSC04633 

天味早餐DSC04634

我覺得價位不貴,一份肉蛋土司加上紅茶,只要50元就可以吃得很豐盛。 

天味早餐冰紅茶

在店裡打卡及加入粉絲團就能免費得到一杯阿薩姆紅茶,來自南投魚池鄉的紅茶,茶香甘醇且不澀,老闆為了健康特地將甜度降低,所以可以放心地喝。

天味早餐肉蛋土司1

肉蛋土司。土司的品質好不好一嚐就知道,有不少早餐店家為了成本考量選用成本較低的土司,吐司嚐起來又粗又不柔軟,而天味早餐的土司就像是自己去麵包店買的白吐司,膨鬆柔軟。

天味早餐肉蛋土司2

以瘦肉為主的里肌肉事先醃製入味過後再煎,夾上一顆荷包蛋,灑上胡椒,真的很好吃!

天味早餐肉蛋土司3

這樣一份早餐有肉又有蛋,營養均衡又有飽足感

天味早餐豆漿與豆漿紅茶

左邊那杯是翁老闆特地選用加拿大進口非基因改造黃豆每天現磨的豆漿,右邊則是我第一次喝到的豆漿紅茶,以往我都覺得這組合超怪因此不敢嘗試,今天第一次喝到豆漿紅茶,完全改觀,豆漿和紅茶的味道融為一體,而且跟紅茶一樣,並不會太甜,太甜的豆漿、紅茶都很容易讓人喝完後卡痰。

天味早餐雪花肉蛋餅  

雪花肉蛋餅,選用帶油脂的五花肉片,搭配外皮煎到略微焦香的蛋餅皮,一點都不油膩,老闆說他們的蛋餅每次都是用新鮮的油下去煎,而且不是倒油而是用噴槍噴,所以油的用量也比較少。豬五花因為帶有油脂因此遠比里肌肉片更好咀嚼、更好入口,蠻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肉蛋土司怕對老人家來說太難咬)。整體來說,今天的餐點都很好吃,我最喜歡的就是焦脆的蛋餅皮邊緣部分,坊間的早餐店不知道為什麼蛋餅皮總是軟軟的,好像只是放在鍋子上煎一下就拿起來,一點口感都沒有。

老闆夫婦因為健康的因素所以對於店內的食材格外講究,店內的杯盤大多為重複使用,裝飲料的容器用的是馬克杯、玻璃杯,不會為了省事就選用免洗杯。周六上午店內的客人絡繹不絕,還真羨慕健行國小的師生,每天都能吃到這麼美味又便宜的早餐!

店內的介紹寫著:

秉持著健康對人生重要的意義和價值,我們希望透過一份真誠樸實的早餐,讓百忙而著重健康的您可以在晨光中享受到平價而高品質的美食。有別於一般早餐店講究快速烹調和成本降低而在用油用料上犧牲對人體健康的考量,熱愛禪學且身體對食物極為敏感的老闆翁爸堅持,天味早餐提供的不僅是一道可口的美食餐點,更是一份對您健康的真誠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