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晶華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22號故宮博物院內

電話:02-28829393

故宮晶華P01  

事實上,我們一行三個人不含甜點冰淇淋的話共點了26盤,但因為縮圖模板沒有我要的選項...所以有的東西不在上面這張圖片裡。嚴格說來我們點了30樣的菜,真是瘋狂。

故宮晶華DSC02688

供應粵菜港點吃到飽的時段是周日至周五晚間五點半起,每位699元(需另加一成服務費)。故宮晶華是獨立的一棟,玻璃帷幕的立方體外型古典雅緻。

故宮晶華DSC02733

一進門就看到兩盞燈籠掛在屏風上迎賓,美中不足的是上頭的字體不是隸書體或楷體,竟然是細明體/明體(對字體的研究沒這麼深),稍稍破壞了一點氣氛。

故宮晶華DSC02691 

裡面的裝潢也很古色古香,挑高的空間配上具有穿透感的玻璃飾材。

故宮晶華DSC02695

用來區隔空間的屏風與建物外牆都採用相同的元素,都是冰裂紋的感覺~

故宮晶華DSC02692 

靠窗的位置比較好,採光也較佳~不過晚上就沒差了...相機拍不出來,不過上頭的燈特意選用東方味濃厚的古青銅樂器宗周鐘為形(特地查了名字,希望沒查錯),很別致。

故宮晶華DSC02693

這是菜單,上面的都能點

故宮晶華DSC02694 

這是我們的第1輪~本來想要多點一些的,但服務生阻止了我們,她叫我們先點這樣就好~

故宮晶華XO醬百花油條 

XO醬百花油條,口味很重的一道菜,微辣。

故宮晶華叉燒牛腱醉雞燒鴨牛肚 

滷水拼盤,包括叉燒、牛腱、醉雞、燒鴨、牛肚,點了五樣才這麼小一盤,個人偏愛脆雞~花雕入味雞肉鮮嫩。牛腱和牛肚也很不錯,都有入味。被壓在下面的燒鴨,皮太多油脂...是這整盤中最不討喜的一道菜。

故宮晶華水雲蝦丸湯

水雲蝦丸湯,湯頭應該是用蝦米熬出來的~蝦丸很扎實。 

故宮晶華金銀蛋莧菜

金銀蛋莧菜,在座另外兩位友人覺得過鹹,但我覺得不會~而且終於吃到青菜了,真開心!勾芡勾得恰到好處,莧菜不會過爛,是道值得點的青菜。

故宮晶華咸魚雞粒炒飯

咸魚雞粒炒飯,採用非隔夜米炒飯的結果就是米飯太濕潤...嚐不到粒粒分明的口感,鑊氣也略遜一些。

故宮晶華柱侯炆鳳爪 

柱侯炆鳳爪,乍看之下很入味,但其實味道不夠透~很可惜。不過,鳳爪倒是燉得有爛,一咬下去很容易就骨肉分開... 

故宮晶華宮保高麗菜 

非常難以形容的宮保高麗菜,不是個點菜的好選擇,顯然不是什麼都適合搭配宮保,我一直不懂這道菜到底哪裡不對,竟然能讓我們同桌三個人都不喜歡...

故宮晶華泰式鮮蝦餅

非常厚實的泰式鮮蝦餅,很不錯~一口咬下看的到蝦肉

故宮晶華乾炒牛河粉

乾炒牛河粉,可能是因為這些大火快炒類的飯麵,為了配合吃到飽模式份量都變小,所以鑊氣真的很不夠~牛肉倒是給得不少

故宮晶華豉油皇海蝦 

豉油皇海蝦,蝦子個頭雖不大卻很美味新鮮,要不是因為剝蝦很麻煩,這麼好吃的蝦我一個人可以吃10隻。講到吃10隻這件事,我們附近桌有一家人非常把故宮晶華當自己家,就男主人真的穿得很隨便,t-shirt、短褲、皮拖鞋~就這樣,然後他們也點了蝦,根據耳朵靈敏的友人聽到的內容是男主人客訴說菜上得太快、某些菜的份量太小、以及蝦子有腥味,客訴完之後那位男主人得到一大盆的豉油皇海蝦...我們合理的懷疑他只是想要一次來很多蝦吃回本因此故意客訴呀。

故宮晶華魚香肥腸茄子

魚香肥腸茄子,唯一敢吃茄子的貴婦吟說茄子很好吃~然後我吃了一個肥腸,肥腸好大一個,很有存在感,處理的也不錯~

故宮晶華腊味蘿蔔糕

儘管知道蘿蔔糕是賠錢貨,只會佔胃的空間而已,我還是點了下去~誰叫我如此懷念添好運的蘿蔔糕呢!故宮晶華的蘿蔔糕味道算不錯,但蘿蔔的甜不夠明顯,可惜了。

故宮晶華雲勝松阪豬

雲勝松阪豬,很多人大推的一道菜,個人覺得也不錯,松阪豬肉給得非常大方,松阪豬咬下時可以感受是偏爽脆的口感~這道推薦啊!

故宮晶華群菇扒時蔬

群菇扒時蔬,這道菜的食材都沒有大問題,但合在一起超不妙~那個菇味太強烈,吃一口就無法繼續,在我心中這跟通寧汽水是一樣的...不討喜。

故宮晶華翡翠花枝餃

翡翠花枝餃,味道還不錯

故宮晶華腐皮鮮竹捲

腐皮鮮竹捲,我以為這是腐皮鮮蝦捲,但它顯然不是,雖然是用蒸的方式料理,但這樣反而更凸顯那個油膩感...因為底下的醬汁都是油

故宮晶華蒜蓉蒸鮮魚件 

蒜蓉蒸鮮魚件,看似清淡其實還真的沒什麼味道...魚肉的部分完全沒入味,必須要夾著蒜蓉一起入口,然後這道菜也太油了....

故宮晶華廣式蒸燒賣

廣式蒸燒賣,味道還不錯 

故宮晶華薯條金錢肚

薯條金錢肚,最底下是薯條~很特別,據大膽嘗試的友人表示:薯條的味道很微妙。金錢肚很好吃~

故宮晶華蠔油牛肉

看到別人食記推薦才點的蠔油牛肉,醬汁收得太乾了些~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點

故宮晶華黃金叉燒酥

黃金叉燒酥,叉燒的酥皮處理得不錯,夠酥化

故宮晶華豆沙芝麻球

豆沙芝麻球~我不愛芝麻球,所以沒吃。友人表示還不錯

故宮晶華爵士奶黃包

爵士奶皇包,奶皇包的內餡不會流,是固體這件事真令人心碎~這個奶皇包個頭很小,不用擔心會佔胃的空間。奶黃餡味道還不錯,包子皮咀嚼時也嚐得到麵香

故宮晶華驢打滾 

驢打滾,第一次吃到,友人都說不錯~但我真的不愛黃豆粉的味道

故宮晶華椰果西米露

椰果西米露,是冰的,耶!西米露很多,甜度適中

故宮晶華香芒奶酪與杏仁豆腐

左邊是杏仁豆腐,右邊是香芒奶酪。杏仁豆腐的杏仁味不會過於濃厚,很清爽。香芒奶酪很軟,上頭的芒果醬很加分

故宮晶華DSC02732 

甜點,哈根打死冰淇淋~每個人都有一杯

故宮晶華DSC02734

吃完出來,晚上的故宮晶華真美

故宮晶華DSC02735

雖然地點有點遠,但這裡的環境和建物真的都很不錯。而且我們似乎真的點很多菜,離開的時候我真的好飽喔,飽到必須從這裡一路走到中影文化城消化一下,不然可能戳一下肚子就要吐出來哩。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