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越南首都的河內機場到下龍灣,車程約3小時,視路上行車狀況可能還會更久。不管是參加什麼價位的團,通常為了隔天一早可以很快就出海,都會選擇住宿在下龍灣。下龍灣這邊有很多飯店,但唯一的國際品牌飯店是Novotel,但我們入住的是另一間新建好沒多久的皇家蓮花酒店(Royal Lotus Hotel Halong),離下龍灣碼頭約5分鐘車程。 下龍灣這邊有蠻多間四星級飯店,有的飯店雖然外表不新穎,但招牌上還是放了四顆星星...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35.JPG 

酒店大堂,入住當晚是12/30,還擺放著聖誕節燈飾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37.JPG

從另一端望酒店大堂,天花板上懸吊著一些裝飾,感覺有點像海浪...右手邊樓梯通往二樓,二樓是吃早餐的地方,也是hana hana日式餐廳所在。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36.JPG

一樓還有一個bar,跨年那天有請樂隊,據說氣氛還不錯,但因為白天出海,在風平浪靜的下龍灣我有點暈船,一直覺得地板有點晃,而且吹了一天海風很累, 所以我沒有下來...等待check in時,我們被安排坐在這邊,還附上紅茶,很貼心。一樓大廳有免費無線網路,還有兩台公用電腦可上網。我到要離開飯店的那天早上才發現公用電腦的存在,不過因為鍵盤沒有注音,使用時大概只會輸入英文(除非你懂越南文),不然就另外下載輸入法憑對鍵盤的記憶中打。一樓的無線網路速度還OK,幾次和台灣朋友聊天或是plurk都是來這邊連線。樓上住房的無線網路則是抓得到訊號、連不上去,好像還在測試中。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38.JPG

房客有兩張,很好。我們被安排在九樓,印象中遠眺是眺不到下龍灣的,還是眺了也看不清楚?有點忘了,但這不重要。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39.JPG

可惜的是twin bed房型,竟然是普通的小床,我以為應該是加大單人床,這應該是唯一問題。床單、被單、枕頭套都很乾淨,床偏軟但還頗好睡的,房裡的燈光控制開關我一直無法搞懂和對應,然後空調統一是暖氣(倒),開了反而更熱,偏偏這裡沒有窗戶...喔,我有掀開床單檢查床墊,看不出牌子~晚上沒有提供開床!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40.JPG

洗臉檯上那兩罐水是飯店提供的,免費。這種型的洗臉盆好看歸好看,但每次洗臉都會把水潑出界外,中看不中用啊!牆面用馬賽克磚做拼貼,顯得比較年輕,但仔細看會發現在一些牆面接縫處的拼貼作得不夠細緻,這還蠻可惜的。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41.JPG

馬桶,旁邊有個牆遮住,這樣就能一人洗臉一人大便了...雖然這樣還是很怪、很害羞。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42.JPG

從我們房間的落地窗往外望,有個足球場,越南的男生很迷足球,在東南亞國家來說,越南算是足球強國。然後因為我們的飯店位於下龍灣熱鬧地方的邊陲,所以附近什麼都沒有,如圖所見的荒涼。晚上就窩在房裡看電視、吃水果,電視的話飯店這裡提供說中文的衛星台大概就是央視和鳳凰衛視。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44.JPG

體重計,我每天回去都有量。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47.JPG

飯店提供的水很小罐...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48.JPG

備品,我沒用。我用自己帶去的~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49.JPG

晚上回酒店時發現原來外牆有燈飾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57.JPG

早餐在二樓吃,一度因為這時間人太多,廚房有點來不及出菜,然後服務人員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帶位帶得不順,桌上的餐具、加咖啡的牛奶都忘記補,丟三落四。最重要的是食物沒來得及補...來越南下龍灣遇到超多韓國人,少數的韓國人表現得非常沒禮貌,會插隊、搶食物(連烤土司都要搶走),甚至把不應該外帶的水果都偷偷打包,很差勁。但也有看到很有禮貌的韓國人啦~只是覺得一個國家的形象都被少數人給破壞了,希望我出國的時候沒有破壞台灣人的形象!

皇家蓮花飯店DSC09958.JPG  

人太多不好意思拍餐檯,意思一下拍食物,蛋捲好瘦...食物種類還頗多,只是我們用餐的時間太過rush,供餐速度遠不及客人拿的速度。

整體來說,這家飯店不錯,但可惜就是比較不靠近鬧區,等過個幾年周邊有更多開發案時,這裡才會熱鬧起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下龍灣 飯店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