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90.JPG

地址: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2樓

電話:02-66025671

頭一回來到維多麗亞酒店為的是八月開幕與義大利米其林主廚的La Festa。

DSC08452.JPG

我看其他人的食記很多都有跟這位帥氣主廚照相,但我們九月中旬去的時候帥氣主廚好像已經回去了,真遺憾啊! 

DSC08396.JPG

餐廳在二樓,我很想響應節能減碳自己走樓梯上去,不過這裡沒有開放樓梯,雖然只是在很近的二樓但還是得搭電梯上去。一上去就會見到這個很簡潔的空間,有一張沙發(我沒拍),在另一端則是照片中的透明塑膠設計師椅。

DSC08398.JPG

在雜誌上看過很多次但每次都不記得設計師是誰,這椅子晶瑩剔透但是每次坐上去都很怕它會因為體重而啪地一聲出現裂縫,坐得我心好不安寧啊~坐在這椅子上可以充分演繹何謂「坐立難安」

DSC08397.JPG

La Feata的門口很低調,光看門口根本看不到店名。

DSC08449.JPG 

進去後是有個像bar的空間,再往下走才會是餐廳

DSC08450.JPG

所以是吃完後可以喝個小酒?

DSC08447.JPG

位置不多,就是照片中看到的這樣,所以真的要先訂位比較好。我們是坐在畫面左邊的那種半包廂式座位~

DSC08400.JPG

桌距還OK,桌上的藍色水杯很好看,有種高級的感覺。我們隔壁桌的六人座位雖然客人還沒來,但貼心的先擺上兒童椅和兒童餐具。桌上的水可選擇是要氣泡水還是一般的礦泉水,水費沒記錯是80元/人

DSC08405.JPG

每張桌上都有這樣的一盆,但我覺得沒有很好看...

DSC08448.JPG

半包廂式的座位上面還有幾盆植物...

DSC08407.JPG

點完餐後先送上麵包和沾醬,麵包是熱的但不會到燙手的程度。

DSC08408.JPG

沾醬如圖片所示有兩種,一種是橄欖油搭紅酒醋、一種是番茄莎莎醬,那個番茄莎莎醬真的很普通,就不像是莎莎醬,感覺是家庭主婦在家就做得出來,很一般。橄欖油搭紅酒醋也還好,我想麵包還是單吃比較OK。

DSC08409.JPG

麵包有三種,分別是馬鈴薯泥捲、墨魚麵包、蔓越莓麵包(過了一個多月,我忘記正確品名),三種麵包中蔓越莓麵包較硬也較乾,適合喜歡咀嚼的朋友。右手邊的墨魚麵包聞起來有股鹹香,但吃起來還好。最好吃的是圖片左邊的馬鈴薯泥捲,綿密的馬鈴薯泥和柔軟的麵包真是超搭的~

DSC08421.JPG  

桌上的餐具是厲害的餐具,上面還有刻說這把刀是誰作的。

低溫水波蛋.JPG

厲害的前菜:低溫水波蛋,加州大蘆筍超超超粗(重點放錯),帝王雞的蛋黃很飽滿為澄黃色,底下為帕馬森起士醬汁,素食可食。

低溫水波蛋2.JPG

低溫水波蛋的蛋黃超厲害的,濃濃蛋黃香在口中化開,底下的帕馬森起士醬汁很好吃。

義式蔬菜鮮肉捲.JPG

義式蔬菜鮮肉捲,牛肉、雞肉、豬肉和蔬菜冷肉捲、蔬菜泥醬,這道菜竟然是溫的,好驚人~品嘗這道的貴婦吟說很不錯。

輕煙燻旗魚.JPG

這道神秘的菜色就是輕煙燻旗魚,裡頭都是煙,一掀開蓋子煙燻的味道四溢,是道很「搞工」的料理,跟前面幾道比起來是上桌時最花巧的~

輕煙燻旗魚2.JPG

等煙散去後,看到的是這副景象。這道輕煙燻旗魚是用紅葡萄柚醬汁,吃來很清爽,半熟的旗魚很好吃很軟嫩

清漬野菇沙拉.JPG

清漬野菇沙拉,還不錯吃,但也不到驚艷,就無法讓我留下什麼印象~

番茄蔬菜清湯.JPG

番茄蔬菜清湯,湯出乎意料的甜,是那種蔬菜熬煮出來的甜,難得的是湯汁澄澈,是好喝的番茄湯,番茄沒有搶過蔬菜的風采,優秀!

香煎鴿胸小牛湯餃.JPG

香煎鴿胸小牛湯餃(小牛清湯凍、香草醃漬鴿胸肉),點菜時我在牧師帽餃與這道之間猶疑許久,直到我開口詢問服務人員牧師帽餃裡面的蔬菜有什麼,知道裡面有紅蘿蔔泥後馬上就下決定了,當然是點這道香煎鴿胸小牛湯餃。鴿胸肉奇嫩無比,上頭的小牛湯餃有點爆漿,咬下去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吃法就是連著下面的鴿胸一同入口,但這真的很難優雅~可是把小牛湯餃對半切,湯汁就流出來,好兩難的一道菜。

DSC08428.JPG 

上頭白白的是樹薯粉,粉很細嘗起來甜甜的。鴿胸真的很讚~

佛羅倫斯炭烤牛排.JPG

本日的亮點:佛羅倫斯炭烤牛排(紐約客牛排、迷迭香),廚師會依據這塊牛肉的個性選擇最適合的熟度,有沒有看到那牛肉的色澤,粉紅的好誘人!雖然這牛肉看起來沒什麼油花,但吃在嘴裡一點都不澀。

DSC08429.JPG

雖然偌大的盤中只有四塊牛排,但每一塊的厚度都很有誠意。

紅甜椒鯷魚燉飯.JPG

紅甜椒鯷魚燉飯,這燉飯用的米很大顆,甜椒味非常重,上頭的鯷魚很鹹很對我的胃口,那種日式的鹽漬鯖魚看電視不用配飯我一個人可以吃掉半條~我真的很好養啊!

DSC08433.JPG 

甜點 提拉米蘇,這可不是一般的提拉米蘇,是主廚改良過後的提拉米蘇,口感十分清爽卻又保有提拉米蘇的風味。把手指餅乾換掉、馬芝卡彭換掉,加入脆米果增添口感。

DSC08435.JPG 

咖啡那層是現場擠出來的

DSC08439.JPG 

上面的奶油也是現場擠,這奶油不趕快吃的話就會消掉

提拉米蘇.JPG

灑上可可粉後就成了這個進化版的輕提拉米蘇,味道很像卻少了很多熱量和甜膩,看到有人食記說提拉米蘇太大杯,我和貴婦吟都覺得份量很剛好,到底是我們的胃比常人深且大,還是那個人食量太小呢?真是一個尷尬的問題。

巧克力慕斯.JPG

另一道甜點,巧克力慕斯,很濃郁還不錯,擺盤之美啊!甜點除了上述這兩道之外,還有義大利冰淇淋和季節新鮮水果,隔壁桌有點義大利冰淇淋,看起來不錯,隔壁的隔壁則是點季節新鮮水果,恕我直言點新鮮水果真的很空虛...

DSC08430.JPG

咖啡的糖

DSC08431.JPG

貴婦吟這人比較多要求,所以她這杯是卡布奇諾的樣子~她本來想要點拿鐵,但午間套餐的菜單上沒有,服務人員就替她準備了這杯特調。

DSC08432.JPG

隨和的我點了熱咖啡,我好隨和。搭配咖啡的牛奶是熱的,是會燙口的熱,不是溫唷~

DSC08444.JPG

這裡的廚房是開放式的,可以看到你桌上的料理是怎麼被端出來的 

           熟成室.JPG  

在餐廳的後端則有一間熟成室,放置火腿、起士

DSC08392.JPG

這裡的洗手間布置得還不錯,空間布局與欣欣秀泰的有點像,只不過走不同路線,牆面上的馬賽克拼畫很討喜。

DSC08395.JPG

在洗手間的旁邊有這麼一個空間是讓人坐下來補妝休息、等待的。

DSC08451.JPG

二樓還有另一間餐廳,是賣廣東菜為主的東餐廳。

 

總算打完這篇,我都快要用完所有我會的形容詞,果然我的記憶力在走下坡,只記得餐點味道不錯,但很多細節都忘了,可惡!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