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頗常吃鼎泰豐的耶!這句話聽起來很欠揍,可是鼎泰豐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貴, 雖然說一籠小籠包要價180元,但通常是會跟別人分食,一餐下來以我的經驗來說,一個人大概300就可以吃很飽很飽,鼎泰豐啊真的是很平價的米其林美食,除了要排隊以外,我覺得鼎泰豐沒什麼好挑剔的!

通常到現場會先去排隊,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點單並告知你的排隊號碼,可以先點餐,交給服務人員(到底甚麼時候交給服務人員點單這有點難判斷,有時候前面太多組客人,就會等快到你的時候,才收單,收單前會再次確認你點的品項是否正確。)

鼎泰豐泡菜.JPG  

接著,會有人端小菜讓你選,小菜可以不點沒關係。我們點的是泡菜(光圈沒調好,太亮了),泡菜是很清脆,但也很沒味道....

鼎泰豐小籠包.JPG  

小籠包,皮很薄很透,內餡剁得很細,不會有豬肉騷味,夾的時候要小心別把小籠包夾破了,浪費裡面的湯汁。

DSC02519.JPG

蝦肉紅油炒手,跟小籠包一樣,每來必點的菜色。

鼎泰豐鮮蝦紅油炒手.JPG  

裡面包的是一整隻蝦,醬汁很開胃很下飯,不會很辣,拿來淋在鼎泰豐炒飯上很優。

DSC02526.JPG

通常,我都會點酸辣湯,這次點了元盅牛肉湯,湯汁很透明澄澈,牛肉很嫩。

清燉牛肉湯.JPG  

雖然這碗湯不便宜,但其實不貴,以它湯頭的清澈度和裡面牛肉之多,這價錢還OK。(據說,雞湯很棒,但還沒有機會喝到)

DSC02522.JPG

菜肉大包

菜肉大包.JPG  

內包剁成細碎的雪裡紅,這餡就跟菜肉紅油炒手一樣....我個人不愛,媽媽很愛吃了兩個還外帶。

除了上面這些之外,推薦麻醬麵,麻醬很香。紅油燃麵超辣,炸醬麵普普...排骨炒飯非常大一盤(每個炒飯都很大盤),排骨還好。有一次點了炒青菜,覺得好清淡不是很合我口味。蝦仁煎餃據說賣很好,但也不合胃。糯肉燒賣造型像蕈菇類,吃起來很空虛,就很多糯米這樣。

以上都是根據多次在鼎泰豐消費經驗寫的,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我喜歡不見得你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