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山展望台原本是排在自費前往的行程中,正式的行程是沒有的,是導遊考量到我們如果要自行前往,人生地不熟,交通也不是太方便(都說是出國,要人生地熟也很難...)另外幫我們安排這個點,如果有需要可以搭乘計程車或是四月下旬以後有札幌觀光巴士,日本物價高要搭計程車移動是有點太大手筆,從札幌市中心要搭大概20分鐘,約2000日圓,還真是不少錢。

大倉山這邊除了展望台之外,還有冬季體育博物館、跳台滑雪競技場,是1972(昭和47)年札幌冬季奧運90米跳台滑雪(現高跳台的 K點120米)的比賽場地。

 想了解更多大倉山展望台訊息的人請參考這裡

P4072984.JPG

這個管狀的通道就是往大倉山的手扶梯入口。這手扶梯非常適合拍照~可以拍團體照,因為很長...

P4072989.JPG

一般來說參觀這裡是要付錢的,但是很不巧,我們來的這天因為目前正在維修保養之類,所以暫停營運,我原本打定主意要來搭一下纜車的說~

P4072990.JPG 

可惡,我的纜車!!!

搭乘吊椅的5分鐘過程,正是體驗跳台滑雪選手感受的好時機。原本看似遙遠的景觀休閒廳迅速出現眼前,旁邊橫落而下的就是角度極陡的助滑坡。在如此近距離裡,眼裡看著起跳台感受跳台滑雪競賽時的臨場感,剎那間似乎也感受到了參賽選手們的心情。 從吊椅上回頭向後望,360度的札幌市街在眼前蔓延開來,無與倫比的舒暢感覺,讓人真想就這樣一路往天空盡頭飛去! 【FROM大倉山網頁介紹,網址前面有po】

P4072987.JPG 

你看,這麼高的跳台不能搭纜車上去是不是很可惜~~~~~這跳台好高好陡,莫怪有人說冬季奧運其實都是危險性很高的運動,敢從上面跳下來的選手真的很厲害。跳台旁邊灰色一階一階的是觀眾席,當時日本舉辦冬季奧運,這裡就是給觀眾們坐的地方。

P4072996.JPG 

這是放雨傘的架子,我們來的這天依然是很不巧沒下雪只下雨,還是傾盆大雨...。每個雨傘架都有一把屬於那個號碼的鑰匙,這樣就不用擔心雨傘被別人拿走,可是對於沒有彎彎手柄的雨傘來說,這個設施還真令人困擾,因為放不進去....這個傘架的使用方法是拿鑰匙輕輕轉開,前面的卡隼就可以伸縮,就可以把傘拿出來,但手也要過去接雨傘,不然傘就會往下掉...還要伸手在那裏撈。

P4072993.JPG 

這塊綠色的墊子放在體育博物館入口,供來客刮除鞋底的泥巴,不要帶進去弄髒了地板。

P4073001.JPG 

看每個去日本玩回來的人都說日本的霜淇淋都超超超超好吃,尤其是在北海道,想要踩雷根本是難上加難。結果,我今天就踩雷了.....這裡的霜淇淋好SOSO!!!!!然後我在小樽又沒有吃到霜淇淋~天啊!!!!

P4073021.JPG

這是今天的晚餐,羊○亭(中間的日文我打不出來...)吃的是shabu shabu

P4073020.JPG 

黑板上寫的通通都看不懂....

P4073022.JPG 

shabu shabu的料,左邊那坨綠色的山茼蒿超超超超超好吃,下面鋪著的拉麵同行其他人讚不絕口

P4073024.JPG 

這看起來就不是高湯,就是單純的水...

P4073023.JPG 

雖然無法和牛吃到飽,但是豬肉也非常不錯,一點都沒有豬騷味,肉質還非常優秀,我在台灣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豬肉片,品質之好啊!!!

P4073029.JPG 這就是下鍋的樣子,一點也不吸引人....還好有沾醬

P4073035.JPG 

P4073036.JPG 

每個人都免費招待一杯飲料或啤酒,我點了汽水.....透明的跟湯底好配,擺明是來浪費錢的。

不知為何,這餐戰力非常非常弱,一桌四個人也才吃了三盤還四盤,跟在台灣比整個大收斂,可能是一整天亂七八糟零食吃了不少,導致戰力急速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