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上的貓 私廚 (粉絲專頁

每年6月1日開放訂位,午餐1,800元/人,每桌最低用餐人數8人,意即最少訂位人數為8人,私廚僅收現金無刷卡服務。私廚用餐注意事項請參考粉絲專頁以及老闆的說明喔。

DSC03872.JPG

今年8月終於圓了到屋頂上的貓私廚用餐的夢!too good to be true反而讓人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嚮往這間私廚餐廳好久了,要找到適合一起吃飯也願意為了美食付出不小代價的朋友真的不容易,今年年6月1日開放隔年訂位這天,突然決定放手挑戰,先訂位再來約朋友。開放訂位這天邊上著班手機也沒閒著,通話中就掛掉重撥,一路從10點撥打到中午一點多吧,超過200通的撥號後終於撥通。接通之時因為太意外,緊張到還結巴,再加上覺得是私廚,所以老闆感覺應該很有個性(可能不是太好相處),太順利就訂到位置且老闆聽起來很和善,實在是讓我好驚嚇啊。

用餐前一日戰戰兢兢提醒友人們不要提早到,提早到也不能按電鈴,私廚要12點以後才能入場。結果其中一位友人K11點多就到場還按了電鈴,店家也還是開門讓他進去等待⋯⋯聽完我都冒冷汗了,超怕因此被店家封殺。不過建議用餐的人盡量配合店家規定,提早到就去附近閒晃,讓店家有時間好好場佈、備料。

DSC03871.JPG

經過一年兩個月的漫長等待,和友人相約中午12點屋頂上的貓食堂見,第一次主辦這麼多人的飯局、第一次約這麼多人吃私廚,而且一個人午餐要價1800元,行前查詢食記,稱讚的很多、評價普通亦有之,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DSC03870.JPG

一進門就被客廳吸引,怎麼可以這麼好看啊!

DSC03830.JPG

喜歡客廳的採光、喜歡堆滿抱枕的軟沙發,喜歡客廳裡讓人放鬆的氛圍。

DSC03869.JPG

一個用餐時段僅能招待兩桌客人,這桌是洋溢中式風情的大圓桌,一旁還有衣架可吊掛大衣。

DSC03825.JPG

我們坐的長桌,桌後是開放式廚房

DSC03829.JPG

桌上很多東西,常人家裡這麼擺只會顯雜亂,但這裡就是有本事讓他眾多風格融合為一。

DSC03833.JPG

客用洗手間很乾淨,還有大浴缸,浴缸深到我根本跨不進去XDD

DSC03831.JPG

小陽台,冬天在這裡看書、喝茶一定很棒。

DSC03827.JPG

正在準備中的開胃菜一口食

奶油洋菇塔及香煎豬肉丸左明太子薯泥.JPG

左邊奶油洋菇塔、右邊香煎豬肉丸佐明太子薯泥。小小的一口食,味道很精緻,奶油洋菇塔上的甜豆尤其讓我驚豔,沒有豆子的豆味,只有清甜,好好吃啊。

DSC03838.JPG

屋頂上的貓與金色三麥合作的啤酒,僅在屋頂上的貓販售。這四瓶是招待的,喜歡的話可以現場買,不過口味我忘了~ (喝酒請勿開車

酪梨起士沙拉.JPG

酪梨起士沙拉。在屋頂上的貓出現很多中西合併的組合,像這道沙拉裡就加入了油蔥,油蔥拌入沙拉一點也不突兀,反而非常地搭,沙拉所用生菜品質也好。

醬燒豬大里肌肉.JPG

DSC03842.JPG

醬燒豬大里肌肉。看起來有點平淡的醬燒豬大里肌肉,卻讓在座友人們紛紛說出「這好好吃」、「豬肉好嫩」的評語。豬大里肌肉搭的佐料實在是太加分,韭菜搭上豆豉還有一些我喊不出名字的食材,那味道實在太逼人,配什麼都加分。主菜好吃,一旁的配菜玉米筍、四季豆和蘆筍也都非常甜。

甜菜根麻油雞麵線.JPG

DSC03847.JPG

甜菜根麻油雞麵線,這道菜應該是招牌菜色,上菜時還特別提醒我們煸過的薑是精華,一定要嚐嚐。雞腿我還好,但煸過的薑有香氣沒有辣度,連我都敢吃下肚。整道菜都很好吃,連底下的湯都喝光光,酒香、麻油香太順口,從沒想過麻油雞麵線味道可以細膩至此。

百香果香蕉馬芝卡彭起士.JPG

百香果、香蕉、馬芝卡彭起士果汁,聽介紹時覺得這杯也太混搭,這組合好莫名其妙啊~可是一入口真是要命的好喝,想要拜託老闆續杯了。明明是聽起來很詭異的食材組合,組合起來卻超級美味,如果哪一天屋頂上的貓老闆不想做私廚、改行去賣果汁絕對大有可為!

澎湖現流小捲鑲台灣黑米.JPG

DSC03852.JPG

澎湖現流小捲鑲台灣黑米。雖然屋頂上的貓私廚每一道菜份量都不多,吃到這一道時竟已有8分飽意,這道菜每樣食材都很好吃,底下的青醬也是一大亮點, 單吃醬料也美味,一旁的烤蕃茄非常香甜。私廚裡端出來的都是日常菜色,用的也不是什麼奢華食材,但就是有本事在平實裡創造我們意想不到的不凡美味。

南瓜蒸蛋雞肉湯.JPG

南瓜蒸蛋雞肉湯。裡頭的雞肉是以雞肉丸子的型態呈現,蒸蛋滑嫩,好喝到我願意容忍南瓜的存在。

DSC03854.JPG

轉頭一望,開放式廚房已在準備甜點,非常期待。

 

焦糖香蕉塔.JPG

是我最怕的香蕉,屋頂上的貓私廚根本是要剋我的挑食,出現不少我不敢吃的東西,但這無損整體評價啦~

DSC03861.JPG

焦糖香蕉塔,獲得在場一致推薦。

DSC03862.JPG

上面有香蕉、底下也有香蕉,一旁鮮奶油也是香蕉味,

DSC03858.JPG

吃了一口,真的是很清爽、很好吃的塔,甜度適中,上面炙烤過的焦糖香氣逼人,不過香蕉味實在好濃厚,吃了一口我就分給兩邊的友人,友人們邊說:「你真的不吃嗎?這很好吃耶」但分食的刀叉也沒停下動作,嘴上勸說手邊動作卻很誠實⋯⋯

DSC03828.JPG

前面有提到這裡是開放式廚房,所以可以看到烹調過程,不過我們都忙著在吃以及講話,只覺得廚房裡好像在變魔術,好安靜、沒有油煙還可以變出好多好吃的料理。

DSC03864.JPG

黑板上寫了訂位人數以及東西很多卻乾淨整齊的夢幻廚房。

DSC03866.JPG

餐後會得到老闆自製手工焦糖醬,保存期限很短,焦糖醬長相平凡但滋味超好,味道很有層次。吃完這頓飯,老闆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介紹私廚和他的理念,其實很讓人佩服。私廚雖不便宜但要花的心力也很多,空間、菜色更是費心,而且也不知道上門來的客人是怎樣的人,就跟我們踏進私廚前也很忐忑一樣,對雙方都是一種大冒險,幸好,我們都沒有對彼此失望。

DSC03867.JPG

真心喜歡「屋頂上的貓」私廚,喜歡這裡的料理、喜歡這裡的氛圍,喜歡看到兩位大廚Roy 和胖胖在廚房裡合作無間的樣子。

也許有些人對於他們是同志的身份很感冒,但我看到他們兩個的互動只覺得羨慕,人這輩子要找到一個知冷、知熱、疼你的人多難啊,地球上這麼多人當中能夠遇上、能夠找到彼此,那是多棒的一件事!很可惜的是現行法律無法提供同志伴侶相應也應得的保障,我真心希望在台灣社會很快能看到好結果,Love wii win,不過前提是大家要站出來投票,我們要讓世界看到台灣,這正是最好的機會。

要不要寫前面這段話,我掙扎許久,明明是食記卻偷渡了理念,然而政治即生活,如果我們這代不願意站出來發聲,那會不會有一天站不出來呢?身邊也有一些長輩或朋友是不支持平權的,這點我全然尊重,惟「尊重」前提必得是建立在沒有莫須有的抹黑身上。支持與否是個人價值觀、是個人的信念選擇,但是污名、抹黑、歧視不是,不應當擺著倫常大旗行造謠迫害之實。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