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東方雅閣中餐廳(官網)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

電話:02-27156788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文華東方雅閣DSC00431.JPG

雅閣中餐廳位於3樓,現在的主廚為鄺啟明先生,之前在台北W紫艷中餐廳剛開幕時曾擔任主廚,我們在鄺主廚時代吃過兩次紫艷,在雅閣也能吃到某些類似菜色。

文華東方雅閣DSC00462.JPG

(由內往外拍)

文華東方雅閣DSC00463.JPG

(由內往外拍) 要走進去雅閣的用餐空間還蠻曲折,如果沒有服務人員指引的話,我可能會迷路。

文華東方雅閣DSC00432.JPG

我們坐的是像這樣的半圓形座位,老實說,桌子跟椅子中間的距離頗窄,豐滿的人坐在這裡可能會有點擠....

文華東方雅閣DSC00433.JPG

餐具和佐料們~茶資另計。

文華東方雅閣雅閣一品腸粉.JPG

雅閣一品腸粉,這個是服務人員推薦的。中間夾著油條以及豆皮之類的東西吧(我真的忘了),味道我沒有很愛

文華東方雅閣DSC00445.JPG

不過腸粉外皮真是又薄又透且厚度均勻,這功夫很厲害。

文華東方雅閣鮮蚵腐皮蝦捲.JPG

鮮蚵腐皮蝦捲。這炸得真是好啊~外皮酥脆但沒有任何油膩感。

文華東方雅閣DSC00453.JPG

加了鮮蚵後,鮮度更為提升,不考慮價錢的話,這道很值得點。

文華東方雅閣黑松露蘿蔔糕.JPG

先前曾來訪的友人推薦我點這道「黑松露蘿蔔糕」。不知道是我們期待太深還是怎樣,我們都感受不到松露香氣,不過這蘿蔔糕收得夠乾,如果單就炒蘿蔔糕來看,這道菜有90分。

文華東方雅閣松露蛋白蟹肉餃.JPG

松露蛋白蟹肉餃,這個的松露香氣藏都藏不住,非常有存在感,非常非常讓我喜歡的一道點心,有松露香以及蟹肉的細緻。

文華東方雅閣花膠北菇蒸醉雞 (1).jpg

花膠北菇蒸醉雞。同桌用餐友人B指定點的菜色,恰好是我很怕的那種黏稠類湯汁,份量不多,不過醉雞的酒味又濃又香這點倒是很讓人印象深刻。

文華東方雅閣迷你特色鮑魚燒賣.JPG

迷你特色鮑魚燒賣,鮑魚變這麼迷你有種可愛的感覺,除此之外沒了....

文華東方雅閣豉油皇海鮮炒麵.JPG

豉油皇海鮮炒麵。因為這裡點心單價偏高,為了填飽肚子以及不要讓帳單金額太驚人,所以我們挑了道澱粉類主食,味道部分都沒讓我們留下太深印象,走安全牌路線。

文華東方雅閣晶瑩筍尖蝦餃皇.JPG

晶瑩筍尖蝦餃皇,裏頭的蝦個頭頗大,蝦肉扎實、用料實在。

文華東方雅閣黑金特色流沙包.JPG

黑金特色流沙包,外表看起來真的挺厲害的,很貴氣,適合新年啊!

文華東方雅閣DSC00450.JPG

流沙包真的有「流」

文華東方雅閣DSC00451.JPG

 這真的好燙口,吃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對我而言奶黃內餡的鹹蛋黃香氣較為不足,不過整體偏香甜,相當適合當飯後小點。

文華東方雅閣雪影薯香楓糖栗米滋.JPG

雪影薯香楓糖栗米滋。我們很膚淺,是看菜名這麼長聽起來就很厲害所以選了這道甜點,上桌時因為跟我們想像中不大一樣,所以都愣了一大下。

文華東方雅閣DSC00460.JPG

麻糬裡頭包著一整顆粒子,上面應該是有撒上或是在麻糬中加入椰子粉,吃麻糬時能嘗到淡淡楓糖味以及地瓜的香甜,很有趣的一道甜點。

我們這餐吃下來大概3000多,沒有我想像的貴(當然也稱不上便宜),可能是我們點的很小心吧?現在看看當時點的這些菜色,覺得可以稍微抽換,改為點烤鴨和粥再搭配幾籠點心,這組合應該挺不錯的。另外我自己是覺得單點的費用略高,我會認為以這樣的定價,應該要端出90分以上的菜色、份量也可以稍微再增加一點,現在這樣的單點CP值並不是太高;或許改為點午餐套餐會比較划算吧?

不過服務真的是很細膩,幾乎都會比我們早發現茶壺沒茶了,這點真是沒話說。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

延伸閱讀

【食記】W Hotel Taipei 31樓紫艷中餐廳

【食記】台北˙W Hotel二訪紫艷以及N訪woo bar

【食記】台北˙文華東方酒店CAFE UN DEUX TROIS午間套餐

【食記】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米其林廚師坐鎮義大利餐廳Bencotto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